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红烧肉、小排骨

(2015-07-26 18:26:38) 下一个

又是周末了,上周说话不算数了,说显摆红烧肉的,忙乎得没来得及,这红烧肉一直在我博客的草稿箱里。今天做了排骨,一起放上来吧。希望没让大家失望。

美国的排骨特别大,不知道那个猪是不是也是几个月就长了那么大的,估计是,否则这么多人哪儿够吃呢?美国杀猪,杀鸡啥的居然都不放血,所以这里的肉吃起来跟咱国内的不一样,总是有点腥味,开始也不知道是不放血的原因,以为自己做不好,后来听早来美国的人说的才知道。

所以在这里做肉真得下点功夫,跟朋友学的,之前使劲焯,把血水焯掉,然后再做。其实也是为了好吃,我经常都是用高压锅压过,那样就等于又过一道手,味道能更好一些,加上省时间,也容易烂。

在这里餐馆吃肉,常常他们都放辣椒,原来以为是川菜的做法,其实也有去味道的原因在里面。很多时候,仔细吃,还是能吃得出来的,难怪很多人都吃素了,确实很麻烦。也有很多人倾向于吃有机的,我一直就想知道,有机到底怎么个有机法,最近越来越多的人在讲这方面的知识,结论好像是不能说完全没有区别,但区别不大。

有机无机的区别应当是很大的,但根本做不到,比如说这个猪猪就是,有机无机的同样要吃抗生素,但有机的猪猪吃过了要等更多的天才宰杀,这样代谢掉的多一些,据美国这边一个搞肉检的人说是这样的。大家问,那这么小的区别,为什么那么贵,回答是,因为买的人少,投入多,成本高。

得了,少吃点,吃的时候多折腾几遍,吃完了多活动活动,也只能这样了,不然据说不吃肉的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太可怕了。

每次去加州过年或探亲,都会买些小排骨回来,做着吃很香,但总不能一年就吃几次排骨吧,于是就经常做Costco卖的大排骨,那天我想起来舅妈在这里的时候说,美国店里也会给大排骨帮你切小了卖的,我就问人家能不能帮我再切一下,人家爽快地答应了,看上去是一个经理的样子的人,笑呵呵地说:“当然,没有问题,我们有这项服务的。”

所以今天我做的排骨看上去小了不少,我没吃,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也会好一些,我想应当会的,因为排骨小了,焯的时候肯定也焯得更好一些吧。

人要不用吃饭会省很多事儿,当然也会少很多乐趣。为了吃得香点,折腾得天翻地覆的,再为了吃进去了很多好吃的,还要折腾着锻炼,这是不是自己折磨自己?当然吃进去的都是热量也有营养,锻炼的时候消耗的是热量,而营养不会流失,所以,折腾是对的,接着折腾吧!

说实话,经过自己若干年来不懈的努力,肉和排骨的味道还是有所提高的,但卖相始终不太过关,自己看着都不能叫好,而且常常做完了就忘了及时拍照片,这红烧肉是即使拍的,排骨就不是,凉了再拍就更不着色了。对付着看吧。我能说的就是,挺香的,红烧肉上周的大菜,早就进肚了,排骨今天新做的,正准备吃掉它!

天气热得要命,今天上午除草,到最后险些中暑,赶紧回来吃了一顿冰西瓜,又想起早上中华医药上的专家刚刚说过的,夏天要养阳气而那些冷饮是伤阳气的,要少吃。管不了那么多了,中暑了肯定也伤身体,先保证我清醒再说,因为当时还没炖排骨呢,得保证我有力气和心情。

吃了一顿冰西瓜,果然人就清醒了。记得网友说,她中暑的时候熬绿豆汤喝,挺管用的,我还留言说:“记住了,等我中暑就这么抢救自己。”没想到等真要中暑的时候,哪儿有能力煮绿豆汤啊,晕倒在绿豆袋子里咋办?哈哈。看来人家不如我中暑厉害,没有当时要不行的感觉。

这自救还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菜,现在我也有一招,那就是吃点冰西瓜,马上就醒了,还能接着做饭。看看,人活着多不容易啊。冬天盼夏天,夏天怕太热,秋天是最好,可惜又很短。折腾那么几十个来回也就不用折腾了。人生很短暂!

想到这里,管它什么热量不热量,有机无机的,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吧。

好了,今天是为了上周说我做了红烧肉,大家盼着看呢,交作业了!

祝大家快乐,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客捧场!跟你相比这手艺太差了。你出徒了,我不行,不是当厨师的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菜,我来叫好,鼓掌!你家绿豆袋子够大的,看得我乐不可支。。。都是我爱吃的,才知道costco 给切排骨,我就是太老实了不敢问。晓清好悟性,深有同感,快乐的吃,才有快乐的人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啊,咱们喜欢吃的都差不多,但迩东的手艺真的谁也比不了。羡慕。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小排骨都是周末常做的,家里的饭菜不能没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就是为了说笑的,哈哈,你开心就好!谢谢你鼓励,红烧肉确实好吃,不过不像别人做得那么漂亮,慢慢改进。周末愉快!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看晓青的文章就想笑。从吃肉到锻炼折腾,从中暑到冰西瓜绿豆袋子,好幽默,好开心!喜欢你做得红烧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鼓励!排骨我通常都是冷着吃的,真像你说的那样,特别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这种红烧肉,就是我们50后的最爱,排骨凉了再吃,那个香叫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我一般夏天都是晚上凉快了做,下次还要晚上做就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夏天锄草真的要小心,要及时补水。我有个同事,才四十多岁,就夏天隔草时出事了。我们现在都不自己割草了。偶尔先生在院子里做点什么,我时不时要CHECK他一下,让孩子给他拿罐冰饮料什么的。

红烧肉做得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吃着可香了!谢谢橄榄树鼓励!你写的小说太好看了,真的很期待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呢,红烧肉在夏天也让人很陶醉,打开胃口,做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得想你好好学习厨艺!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是,夏天吃肉感觉就热,屋子里温度还好。祝你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喜欢,我都不好意思放上来,做得卖相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难怪玲玲妈身材那么好,原来是有节制地吃肉的,向你学习!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鼓励!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是比较喜欢吃红烧肉了。问好朋友,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红烧肉终于等来了,下次又让我们期待啥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大热天吃红烧肉,从字面上看热了点,还是我帮你吃吧,我们这里正好要这热量取暖 :) 周未开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很馋红烧肉和红烧排骨,很长时间没做了。问晓青好。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尝不肥的,肥的留给男士吧。晓青觉得我态度如何,挑三拣四可不好。这样,我就闭着眼睛拿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是你的红烧肉吸引我来的.不过别担心,我看的多,吃得少.省下时间去健身.
其实喜欢你的文笔多点是真.周末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风趣幽默的晓青!
红烧肉看着蛮香,蛮好吃的。
虽然我不喜欢吃猪肉,但是,红烧肉偶尔的会吃一块。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年纪大了,反而喜欢红烧肉了。就是,管它什么热量不热量,有机无机的,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吧:)。晓青的红烧肉,排骨卖相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开玩笑的,其实就是忘了早点熬好绿豆汤,等要喝的时候熬肯定来不及,我真记得这个方法呢,只是当时根本没有那个能力了,所以赶紧吃冰西瓜。哈哈。
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也够幽默的, 晕倒在绿豆袋子里, 笑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