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常常看能见到的一些人

(2015-06-23 10:57:26) 下一个

    每次逛公园都能看到好多人,尤其周末的时候,很多人全家出动,一些人带孩子来玩,还有的人是来拍照片的,当然另外一些人就是自己出来走走的,这里不乏是老人和一些看上去像单身的人。

周末我来到植物园,除了拍花也看风景,很多时候我都提醒自己,不是专门来拍照片的,不能只看花儿不看风景。所以我也像其他人一样,会边走边逛,边欣赏边拍照。 

美国人,尤其是老太太,很喜欢跟你搭讪,她们也许早就习惯了,所以当你听到她们跟你说话的时候,会感觉很自然,不会觉得惊讶或陌生。她们跟你说起来不知不觉会说到很多话题,当然一定是先从眼前的事儿说起。 

那天我在公园里就遇到了这样一个老人。

我常常怀疑我是不是长得很像一个老太太,不然为什么老太太都很喜欢跟我说话。我在拍荷花的时候,边上走过来一个老太太,她默不作声地站在我边上,我在专心拍花呢,那天我用的是微距镜头,所以很难拍到远处的荷花,我又喜欢把花儿拍得大一些。所以我要很专注,很靠近水边。

我起身换位置的时候,就感觉边上的人似乎站在这里很久了。我担心人家也等着要拍同样第一朵花儿,于是,我往边上让了一下,顺便看了一眼。就是上边照片上的老太太,她微笑地看着我,看我看见她了,就更靠近我,开始跟我说话。

“你知道这儿叫什么名字吗?”她问。“你说的是这个公园,还是这个湖,还是我拍的这朵花儿?”我笑着反问。“我当然是说这个湖的周围。”老人说着用手拍了一下我胳膊。以示亲切吧。这时候我才仔细看了看她。年纪实在是不小了。

我总觉得,咱们的老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郁闷,尤其如果没有人照顾的话,简直有悲惨的感觉。这美国老人活得咋这么逍遥自在和那么轻松快乐呢,难道他们真的没有什么顾虑,对自己的年纪一点都不在乎?

我想着的时候,老人开始给我讲,这个湖的周围叫什么什么公园,美国的公园里,每个不同的区都有自己的名字。人家老人虽然年纪不小了,可是耳不聋眼不花,不会眯着眼睛看你,也不会大声跟你说话,倒是我,时不常没听清人家说的是什么。在老人面前真有未老先衰的感觉。哈哈。

老人讲了一会儿她过去来这里的时候,这里是个什么样在,原来这里叫什么,现在她就不知道改名字了没有。看到她非常享受一个人的时光,真能感觉得到她内心的快乐。

又说了几句话,老人看看我手里的相机说:“赶紧拍照片吧,你是来拍照的,不是来跟我说话的。”“非常高兴遇到你,非常高兴与你聊天。”我这样说着。“我也是。”老人继续往前走了,我看着她的背影,举起相机,咔嚓!拍下了这个老人。

 


 

荷塘边上 新盖了一个餐厅,别说原来中午吃饭人多,那天早上就有人在吃饭了,我猜呢,这些人不吃早饭就来逛公园了,专门来吃早饭的?看着零星的吃饭的人,看着还有几个在排队的人,我寻找着有没有什么可以拍一下的。

突然我看见一张桌前坐着这样一个女人,开始我以为她跟别人一起来的,也许同伴或家人在买饭,她在等?过了一阵子,我发现她就是自己。眼前放着个小本本,手里拿着一支笔,若有所思地望着远方。

来到美国才发现,在美国有很多左撇子,好多好多美国人写字都用左手,我想我见到这位女士应当也是用左手写字的。

在公园里,我常常看到老太太画画儿,看到年轻人躺在长椅上边晒太阳边看书,也见过有人趴在长椅上专门晒太阳的,但像她这样专门在这里写什么的人却很少见。

我从她前面走过,看到她一脸的严肃,估计是自己“入戏”了,看得出来,她的心里没有什么快乐,有的都是忧愁和忧伤。人和人区别真的很大,几步之遥,遇到的人竟然如此不同。周围有那么多,吃吃喝喝,高高兴兴的一家家的人,也有像刚才在荷塘边遇到的那个快乐的老太太,还有这个坐在这里琢磨着伤痛的女人。即便她不是由于自己的痛苦而难过,也会因为她要表达的一个情节,或一个故事而忧郁。

生活,千万别想那些发愁的事儿,那些应当都留给过去,让能承受郁闷的人去琢磨,去表现。因为我觉得这个人有点过度忧伤了。

看着她半天不动的背影,我拿起相机,咔嚓!给自己留下了一个故事。

 



    看到了一个专业摄影的人,这每个人的眼睛真是不一样,看人家在专心拍一朵花儿,等我去拍同样的花儿的时候,却没觉得特别,估计镜头不同。


     那天天气比较热,人们来得都很早,在外边呆久了,多少都有点不耐烦了。


    这是一个一直低头玩手机的美眉,看见要开门了,突然站起来走到大家的前边,她是希望早点进公园吧。





    这孩子跟着妈妈来的,妈妈告诉他这花儿是香的,你可以闻一闻。她学着妈妈的样子俯身要闻花儿了。


瞧这孩子多可爱,要贴那么近闻花香。


    妈妈叫他可以走了,他好像还没有闻够。


    什么叫言传身教?看这个动作他也要跟妈妈学。


    当电脑手机走进我们的生活的时候,我们从来不知道它们会像今天一样,霸占了我们所有的业余时间,几乎每个人的手机都能上网了,同时我们也看得到,摆弄手机的人真的无处不在。 多数人的手机都是用来上网的,没有太多人还通话,都是发短信,发微信相互联系。


    等待公园开门的人群中,好多都是两口子。


    那天是父亲节 ,公园来了好多人,9点开门的,差一分钟都不开门。这位先生在门口等着有点不耐烦了,一边来回走,一边看手表。

 

这个妈妈带着女儿看花儿呢。




    看见光影,拍一下。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191' 的评论 : 不会去拍别人的正面,也不是专业搞摄影的。一般人也不会同意你拍正面的。谢谢提醒。问好朋友!
jj191 回复 悄悄话 善意提醒:拍别人正面时最好征得他们的同意,避免潜在的麻烦,有些人可能比较在意自己的肖像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水沫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背影拍得超有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好!谢谢!特别喜欢你分享的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这是美国植物园,要门票的,所以要关门。问好美丽人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是的,我知道不能拍正面。其实背影也很好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水鸟鼓励!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喜欢找你说话,一定是因为晓青面善,讨人喜欢!
形形色色的人物,每个人背后都藏着不同的喜怒哀乐,写出来或许都能是一部小说。。。
给晓青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常人小事,晓青观察细腻:)
谢谢晓青的分享,问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小花朵,晓青采得好!美国的老奶奶很多很nice的。可是,什么公园还要等着开门呢?只知道一般的美国公园都是开放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晓清越拍越好了!背影妙,想像空间大。而且公共场合,拍别人的脸如果未经同意不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文字配图片,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在常人常事中发现闪光点,好眼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的,同感。那个孩子太可爱了,老人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谢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多谢鼓励!问好朋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闻花的孩子真可爱,生活中喜欢搭讪的老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凡人小事最真实,拍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不谢,谢谢你的鼓励!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这个关键在镜头,好镜头效果就是这样的。光圈变大背景就虚了。问好!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晓晴写的真好!喜欢!请教人物清晰,背景模糊的照片,怎么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有情调的生活和享受。小男孩闻花香的照片抓拍的最好, 最喜欢。太可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鼓励!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爱心‘,手持相机捕捉着人们的各样的姿态,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