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一顿喜欢的饭菜有多幸福

(2015-05-30 16:37:20) 下一个
    生活在美国挺憋屈的,最主要的是吃不到自己喜欢的饭菜。我说得是真心话。

昨天晚上跟住在上海的舅舅舅妈一家在微信上视频聊天,舅妈说:“你呢,有点胖,要减减肥就更显得年轻了。”她说的是实话,我确实需要减体重。可是她话音还没落呢,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端着一盘子烧好的河虾,红红的,嫩嫩的,我一看马上口水都要出来了,手赶紧捂住嘴,想起来第一次回国去上海,在回北京的火车上,舅妈给我带的饭就有虾,那叫一个香。好不能说了,口水又要出来了。看见那盘虾,我心想这啥意思?一边让我减肥,一边给我看河虾。

舅舅说:“回来吧,现在正好吃河虾,65块钱一斤。”舅妈在一边说:“十美金,不贵。”我心想,我还没在这里吃什么是十个美金一磅的呢,还不贵。当然那样的新鲜货咱们这里是花多少钱都吃不到的。

在美国这片美丽的,对别人来说是梦一样的土地上,就是吃个油豆角和蒜苔都感觉挺幸福的,可惜原来没有,现在也不常有,还有更多的根本吃不到的东西,不能一一例举,那样就把今天的幸福感冲淡了。

别着急,马上就说正题了。

今天上班刚要吃午饭呢,微信提示音响了,一看原来是朋友把她家刚从韩国店买来的东北油豆角好和新鲜蒜苔拍了照片放上来了。没啥说的,赶紧直奔韩国店。

到了韩国店直奔卖菜的地方,一看,完了,蒜台已经不多了,就剩三四把了,我翻来翻去,买了,都买了。然后找油豆角,终于在冷冻柜里找到了,老公一边往车上装,一边说:“都不来买,我要全拿走了。”他说的是我们那帮朋友,因为消息是发到朋友圈里的。我看是冷冻的,怕回去做不好,赶紧说不要多拿,老公叨咕着:“那就给他们留点。”于是买了好几包油豆角。

回到家,我开始琢磨了,过去东北冬天刚有新鲜蔬菜的时候,就都是冷冻的,记得有些菜很难做好,这冻豆角要不要先化开还是直接炒?决定先拿一包做实验。

俺们这地方,做点啥很慢,是高原的关系。加上美国那些既没味道又难熟的菜,做饭很需要时间的,早早的,我就开始炖豆角了,想不到,很快豆角焖熟了,还真挺好吃的,心里有点后悔,咋没再多拿几包呢?又想,等上班吧,中午有时间可以去。

接着就是炒蒜台,都很好吃的样子,还炒了盘花生米,烤了地瓜,做米饭的时候蒸了芋头。对了,在韩国店买芋头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朋友,见面就说,喜欢看我写的文章,好看。心里一高兴,下午回来干了好多活儿,除草,洗衣服等等的,外加做幸福饭。关键是没觉得累。看见没有,精神很重要啊!再谢!


   这是外包装,看着挺亲切的吧。





这个豆角卖相比较差,但是非常非常的香。下次争取做得好看一些。







      迫不及待要显摆,放上来再吃饭! 谢谢通风报信的美眉!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H Mart,韩国店有卖的。你那里有这个店吗?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你说的很多东西都吃不到的感觉了,油豆角有N久没吃过了,看着谗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没有种子。问好!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那么爱吃,自己种点呗,还要抢冷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谢谢红豆的鼓励!非常喜欢你的文章!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晓青姐的文章都很开心。从普通的生活里让我们看到和感受到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要打啊,我给你做新的,保证你吃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哎。。来晚了。。好吃的呢都没有了吧。。我要打我自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油豆角是豆角的一种,东北特产。好吃,好熟,比普通的容易烂,另外好像速冻油豆角在速冻前抄过,所以更容易熟。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很容易熟的,而且好吃,比豆角好吃。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这豆角好吃吗?要煮很久吗?不太喜欢四季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错。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去买吧,不常有,可好吃了。馋你!问好胖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这是东北豆角,叫油豆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海浩瀚' 的评论 : 买来就有的发白淡黄,估计大棚的。我确实烧得有点软,喜欢吃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喜欢,就是最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由落体' 的评论 : 谢谢!你谗说明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沁' 的评论 : 你说花生吗?比较硬,牙太不好了会咬不动。别的菜不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好的好的,谢谢玲玲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天天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蒜苗炒肉,真恨不得立马去中国店买一把回来烧烧,真馋人。
晓青周末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这油豆角好像是我老家说的扁豆啊,我也很喜欢吃:-)
晓青说的精神的力量多重要,我看乐了,你说的对又很有乐趣!
星海浩瀚 回复 悄悄话 图片上的这些我们这里都买得到。你那个蒜苗有点炒老啦。
自由落体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口水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anz' 的评论 : 嗷,谢谢你!
夕沁 回复 悄悄话 悄悄的问一句,牙口不好的可以嚼的动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也买了蒜苔,小时候在北京就爱吃蒜苔炒肉片,和龄龄妈一样回上海油爆河虾也一定要的。晓青的文风趣,图文并茂,很让人思乡。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晓青传播着幸福感。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每次回上海,妈妈一定要买河虾的。以后,回上海吃河虾,一定边吃边记得你,替你多吃两个。。
Cran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油豆角和四季豆应该不是同一品种.油豆角是东北特产,而东北的特产是不会叫四季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平平淡淡才是真,多真实的幸福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anz' 的评论 : H Mart,全美连锁店,一般地方都有。
Cranz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在什么韩国店买得油豆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谢谢提醒,下次做排骨炖油豆角。这油豆角真好吃。问好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珠小珠落玉盘' 的评论 : 看来澳洲中国菜多。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来美国20年了,第一次吃到油豆角!香!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也忒好吃了,油豆角炖排骨也很好吃。
大珠小珠落玉盘 回复 悄悄话 能吃、吃什么都香,就是福气。自己会做更是福气!哪里都有好吃的,只要你会发现,会创造,就有美味。澳洲蒜薹有的是,也有好多中国菜,到澳洲来吧。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说的吃的这么美,真是幸福!
油豆角,我们这里叫四季豆,韩国店经常有卖,我们家女儿爱吃豆角焖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是,就是豆角的一种,叫油豆角,肉厚,豆子大,很好吃的。你也可以试试。

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快乐的文章,读着就开心。

这些个菜,我好像很少吃。油豆角看着像豌豆或者雪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不是。问好!
lhy86 回复 悄悄话 是华工的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说得对,能吃想吃就是福气。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好。我也买过蒜苔, 但好像味道跟国内的不一样。花生米炸的好。能吃想吃就是福气。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