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车到山前必有路

(2015-04-02 12:41:17) 下一个
    自从公雁不幸遭遇车祸后,母雁总是郁郁寡欢,眼神里透着紧张和焦虑,我也一直惦记,它怎么办呢?网友说,雁是要公母轮流照看小雁的,不然温度不够蛋孵不成。难怪到现在了母雁还没有生蛋,虽然每天都去窝里趴着。

有趣的是,那天我去看的时候,发现母雁在原来公雁站岗的地方站着呢,像模像样地东张西望,不知道还以为是公雁呢。

有的时候它还在那个周围转,似乎在寻找着公雁,估计它心说:“这老东西,哪儿去了,不在这里好好站岗。”其实看着它在那儿焦急地转悠,心里挺不是滋味的。那天饭店服务生说它看见了公雁出事儿的全过程,难道没看见,还是忘了或不愿意相信?谁也不知道。









 
      又过了两天,午饭休息的时候,我又去看雁,发现原来公雁站岗的地方,又有了另外一只雁。趴在那里东张西望,这雁挺会享受的,原来公雁很敬业,不在乎冷热,都是趴在路中央,这雁不同,找了个有阴凉的地方趴着。

也许正因为原来的公雁太不知道保护自己了,趴在路中央才被车压到的,谁能看得见前边路上趴着个雁呢。我第一次看见它的时候它就是趴在路上的,而且是大路,不是这样的停车场。



 
      我严重地怀疑,它们之间能交流的距离就是这个距离。那个公雁如果在站岗也总是保持这样的距离的。




 
      这只雁,没有经验,也不认识我,原来的那只公雁,我来回走或拍照它跟没看见一样,这个不行,我在远处还好,我走到母雁这边,它就站起来了,而且母雁开始说话,是不是在训练它怎么样站岗放哨,告诉它什么样的情况是有敌情了呢?吓得我不敢太认真了,照片也拍虚了,赶紧跑。

听说加拿大雁是雁群里唯一的家人都在一起活动的雁。前一段时间看见10只雁跟着这对雁在一起,估计那就是他们的孩子,而且老雁如果不再生小雁了窝是给孩子们继续生小雁用的。也有人说,雁虽然一般失去老伴后不再找了,但也有个别的会改嫁或再娶。

就不知道这只后来雁是母雁的新老伴,还是自己的一个孩子呢?不管怎样,在母雁要孵小雁的时候失去了老伴,都应当有个照顾它的雁出现。不然蛋生了也不能孵出小雁了,太悲惨了。

现在不知道母雁有没有生蛋,虽然它每天都趴在那里。但这两天中午都没有看见站岗的雁,是不是生了蛋了就安全了?原来也是公雁时常消失,我常常想,这个要当爸的也不着调啊,不好好在这里看着。看来都差不多,也许就是用不着吧。谁知道呢,雁的世界也很神奇啊。


 
                        春天到了,花儿都开了。

       

       
 
 
       祝大家春天快乐!

 《春天里的一首悲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观察它们真的很有趣。问好红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连载!上一个故事令人难过,这一个又让人看到希望。故事很生动拟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的,我还在观察,随时写续。最近两天那个站岗放哨的雁没有出现。

圆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就按你的思路来,我慢慢地侦察,看看能不能看出点啥来。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晓青把这个“雁"的故事写活了。

就在想,将来这故事如果继续发展下去,比如母雁又找到了一只新公雁开始了新的生活,或者这母雁为了生小雁当了小三和其他公雁来了个一夜情又生了一窝小雁,或者这母雁独自生活坚守”妇道“对其他公雁的求爱不理不睬像关盼盼那样独自寡居艰难度日,这故事就越来越有看头了。

如果写成系列,将来重金被迪斯尼买去拍成动画片也说不定。

就是胡思乱想,晓青别笑话啊。

晓青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续集。真为这一家子牵肠挂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是的,有时候观察的多了,感觉他们很神奇。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唉,看到你那篇公雁的故事,再看到母雁这篇,心里难过。晓青是个有爱心的人,惦记着她们。不过就象你说的,雁的世界我们不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估计下个月能孵出小雁了。你能养鸡呢,真好。小时候家里养鸡的时候看过鸡孵宝宝,特别可爱。问好朋友!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让人牵肠挂肚的雁!我家的鸡和小鸟在孵宝宝时我也很牵挂,一天看几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