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33)

(2014-08-21 14:27:43) 下一个

昨天晚上10点多的时候,正看着电视新闻呢,突然手机提示音响了,像警笛一样的声音。我们这里有龙卷风,我以为是提醒我们呢,拿过手机一看,原来是有儿童被绑架了,上面讲,儿童多大,绑匪开的什么颜色的货车,等等。

这让我联想到前几天有网友给我留言,说她孩子面临要来美国留学了,问这里的治安情况怎么样,希望我写个小文说一下,意思是怕麻烦我,也可能觉得我每次说得太多了,人家只需要知道,安全与否,怎么样才能安全。对吧?

美国的安全问题过去我说过一些的,其实只要是你注意关注国内的中央四台,很多国际新闻里经常讲这些问题的。我刚才打中央四台几个字的时候,心里胆儿突地(有没有不知道这词儿的意思的?就是说,有点担心,不敢写),我知道很多人对央视的新闻有看法,感觉说的不是实话,如果看央视新闻了说美国不安全,那么就会有人认为是在说美国的坏话,以此来证明自己的好。

现在国内不需要用这样的方法来自我安慰了,国内的问题确实不少,但就像一个普通的人原来生活得很一般,通过努力,突然有钱了,这钱怎么花,这日子怎么过,一直到他能平稳地过上富人的日子,这个过程中也是会有很多问题的。这里还包括很多男人有钱了,有机会了都会想到花一下是一样的,有些东西不仅仅是道德品质的问题,而是被一些突如其来的东西弄懵了,不知道怎么嘚瑟好了。就这么简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会慢慢地清醒,所以很多问题也就随之而解决了。

就好像现在说的大奶和小三的问题,很多大奶到最后也没让小三得逞,为什么呀,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大奶懂得这是男人在嘚瑟,慢慢会回来的,看似有些大奶不知道,其实男人在女人眼里简单得很,过日子久了,很快就知道对方的脾气秉性了,所以那些小花招根本不是大奶不知道而是不稀罕知道,说白了也是不想让这个家散了。

听说广电局现在明令,影视剧里不许有小三成功上位的情节,如果有一律禁演。最近热播的《离婚律师》好像很受欢迎,还没有时间看,准备看一下再说吧。

说这段话似乎有点文不对题。其实要说的就是一个道理,过日子,自己的生活,事业乃至结交朋友,跟国家大事儿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有相同的道理。把复杂的看简单点,把简单的也在意一些,这样问题就会少很多,再就是别想得太完美了,别要求得太多了。因为这世界上我们真能享受的东西其实并不多,很多原本不属于你的,你一定伸着脑袋去追求,得不偿失就是必然的结局。

来美国也是一个道理,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爹妈,没有人对你一心一意的,别把别人都当爹妈,因为你不是他们的亲生儿女,他们没有生你的痛,也没有养你的难,你也未曾给他们带来过欢乐。看到那些后妈多难当了吗,看到那些领养的孩子最后是如何哭着喊着找亲妈的吗?谁也不会给你准备那么好的条件让你来享受的。有人说,老子有钱,没错,你的钱如果足够多,那么来了肯定是享受型的,就不用打听了。

美国的先进也好,民主自由也好,其实都是全世界移民的功劳,它的好都是无数移民创造的,而不是哪个人或哪个政府给你准备好了,给你来享受这些成果的,任何人来到美国都是来创业的,都是来完善美国的,而不是享受美国的,人们的到来都是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乃至生命,在为世界提供一个更完美更强大的美国,只有这样,美国才能越来越强大,或者说保持它强大的地位。而每一个来到美国的人,都不是也不能真正地享受到你所想要享受的一切的,有些人只是贡献而没有得到任何享受,就走了。或者放弃了,回国了,或者还没等享受呢,早早地就埋在了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就这么简单。

在美国生活得久了,接触的美国人也很多,他们中的很多人也不看新闻,有时候聊天说起来,我说昨天看到新闻说什么了,人家马上说,你还看新闻,我从来都不看,还不够生气吓人的呢,他们认为美国新闻上总说的经济复苏是骗人的,他们觉得每天看到新闻上报道的那些凶杀案,抢劫强抢案,还有没事儿就失踪个人,过几天甚至过几年就在哪里又找到了尸体,这就是看了很吓人的,不如不看。我有时候就想,人家是不是也像咱朋友,一听说我还看中央四台那样就很鄙视我呀?哈哈。

在国内发生的事儿在美国也有,在美国也听说过,一家好几口人来这里旅游了,回去的途中在路上开车呢,刚好穿过一个桥下,桥在这个时候就塌了,一家人全军覆没。那个桥也是多少年没维修了什么的,这样的事儿不止一起两起,到处都有。

隔三差五地白警察打死黑人了,黑人造反了。要咱们想,黑人兄弟拿起武器谁敢怎么样,不是的,有法的,闹是不行的,昨天晚上又抓起来不少人了。种族歧视哪儿都有,咱自己还不是被自己人常常歧视,咱自己还不是常常歧视过咱自己人。美国不是地狱但也不是天堂。所以问题照样有,有人的地方就有好人和坏人,有人的地方就有安全和不安全,有人的地方就有歧视,有人的地方就没有完美的,因为人本来就是祸害人的不是吗!

过去我说过的,美国的不安全还有一个最危险的,就是毒品。你看咱国内大麻算毒品,在美国的一些地方是合法吸食的,不算的。看到国内那些吸食大麻的明星儿子们都什么样了吧?谁愿意让自己孩子变成那个样子?在美国很多女孩子女人也都吸食大麻,那样儿就别提了,看着都吓人。

孩子来美国读书,最容易接触到毒品的时候就是读书的时候,中学是最危险的时候。为啥说孩子大点再来,懂事儿了,就好得多。在美国的中国人中,大人来了美国沾毒品的有,但比较少,中国人的孩子里也有,我是见过的,还是很可怕的。另外我怎么感觉人家老外沾上有的就戒了,可咱们沾上不如人家容易戒呢。不知道这个感觉对不对,是不是人种的关系?

所以,安全不安全还用说吗?有人说,政府咋不管呢?这就是民主和自由带来的好处,同意吸食大麻的人多,这个提案就通过了,也许那些人感觉大麻少吸点是提神儿的,止疼的,放松的。你能掌握那个度吗?

以前我说过一次大麻合法化的问题,海外一个网友跟我争辩,说要享受那个感觉,争论了几个来回儿,他说了,要看自己的定力,如果没有定力那就算了。你说这话说的,你早说需要定力不就不用争论了,哪有那么多人都像您一样知道自己的定力有多大呢?

这就像有些人一样,不负责任,说到最后人家出事儿了,他说了,哇,你原来不知道自己没有定力啊。一句话,人家活该倒霉了。后来我把争论的那些评论都删了,省点心吧。有些事儿是不能尝试的,有些尝试是必定要付出代价的,代价有多大,每个人不一样,代价的大小也不一样。就像说每个人身体状况不一样,活法即便一样,也有人能长寿,也有人就是活不长,一个道理。谁能知道自己到底禁得住折腾不?要能知道就好了。

这个世界五彩缤纷,诱惑实在是太多了,很多人恨不能不吃饭,不睡觉地享受生活。所以,人的定力确实很重要。人需要有定力,而这个定力能帮助我们把握生活中的度。有些人知道自己,有些人不知道,知道的如果不去试探那还好,不知道的也去试探,那倒霉的就是他了。

我这人就没啥定力,别说毒品了,就是回国吃点好的,我都掌握不住度,每次回国,时间虽然不长但都得长几斤肉,那是起码的。自己不懂吗?吃多了什么下场,胖了是什么下场?面对诱惑人能控制得住自己的太少了。什么苏丹红,什么地沟油,什么红心蛋,全是好吃的。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飞回美国的飞机上了,心里就得想,没事儿的,偶尔一次。只可惜回来没多久就惦记着,什么时候能有时间再回去看看,主要还是想去吃一吃。

这不就是人吗,很正常的一个人,自以为不错的一个人,不过如此,再说,多大了,也还没老呢。那么,年轻人,孩子,在诱惑面前会怎样呢?这么说吧,人能安全地活到老,全靠运气!

说这么多貌似的废话,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美国不安全。从某种程度上说不如国内安全,国内得找毒品去吸食,美国是毒品找你!很多人现在说,大麻在美国不算毒品,想为那些星星们开脱责任呢,你看看他们在电视面前还有点样吗?那还是演员吗?还瞪着眼睛说瞎话,这也拿美国说事儿,美国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能管得住呢。

任何有好处的东西都有负的一面,如果不承认这一点,那你就是没说实话,我也不想跟你争论,如果你喜欢,自己跟自己理论吧,我没闲功夫奉陪。那些胡搅蛮缠的,那些拿不是当理说的,那些抬杠的,多少都有点毛病,说实话,好好调整一下心态,以免到吃药的程度,那就麻烦了,虽然现代医学发展的啥病都能吃药控制了,但毕竟谁也不想每天吃药活着吧。

有病需要吃药,吃药控制着病照样长寿,但能改改自己的坏习惯,能尽量晚吃药,少吃药,甚至不吃药,是不是更好?太固执,太要强,太聪明,都是病根。这个问题以后再说我的想法吧。

在这里我跟大家分享的都是我的感受,不是标准答案,也不是所有生活在美国的人都认可的,所以仅仅是可以参考的。生活在美国的人,一百个人有一百个故事,有一百种感受,有一百条生存之路。其实你不来,你永远不知道美国啥样。过去我说,想好了再来,现在我要说,来看看吧,看看就知道了。适合你就留下来,不适合,不喜欢就回去,因为现在家里条件好了,回去爸爸妈妈照样养着你,卖个房子出来看看,再卖个房子也就够养你到自立的了。

当然如果没有这样条件的,还是要想好了再来,想着卖个房子送孩子出来留学,然后就等着孩子给自己买一个又一个的房子回来,那就很危险了。按自己条件安排自己的生活,自己赚的年薪能生活成什么样就那样生活,可别自己赚十万跟人家赚一百万的比,那你不是找错了攀比对象?多简单的道理啊。

还是那句话,大千世界,适者生存。生活得不好,是你不适应,而不是这个世界不好。卖力气才能得日子,拿钱买日子,那日子有限,因为你的钱也很有限。对吧?

生活在美国,有很多美好我们能享受,抛去那些咱平民百姓管不着的事儿,那心情肯定是大好的,怎么个好法?看美景啊,美国环境好,那咱们就看环境,美国食品安全,那咱就想吃什么买什么,就别再要求这个那个的了,天天发愁,还不如回过去吃喝玩乐了,死了也没委屈着自己,起码吃得挺香的。美国这地方,什么菜都没有味道。我说的都是真事儿。有人肯定说,没有毒就好,来了你就知道了,什么叫毒啊?没有味道,吃饭干嘛?

我可没说有毒没事儿哈,我建议谁往食品里放毒,就枪毙谁,要不大家就共同吃毒吧,永远别想禁毒。这年头,不玩命能赚到钱吗,你不要命的事儿谁怕呀?所以,那些假模假式的借着关注人性,取消死刑的人,就好好追求你的人性美吧。谁说过的,刀不架到自己脖子上,根本不知道自己也会死呢。

最烦那些把美国说得整天灯红酒绿的,把中国说得整天灰头土脸的人了。哪儿都有它的好,也有它的弊端,既来之则安之,哪儿好都不如自己的家好,哪儿是自己的家?自己感觉哪儿是,哪儿就是,呆在哪儿哪儿就是。要不这山望着那山高,最后到哪儿都活得不舒坦。真的。

这几天倒腾照片心情大好,别说逛美景了,就是自己看看自己拍的都觉得心里美滋滋的,不是因为生活在这里,而是因为这美景真的漂亮。加上用了好相机了,大家又鼓励式地表扬着我,有点沾沾自喜的味道。

说了半天不喜欢说的话,心情有点差,再放点照片上来吧,让自己和大家都高兴一下,要不有人挺失望的,我心情也不好。说句心里话哈,美国真好,只是不适合每一个人,尤其是孩子,一个人小小的,你把他们从热乎乎的父母身边突然赶到外国去,咱不知道这爹妈都存的什么心,是为了孩子好吗?问问自己吧,如果是,那就别管那么多了。在美国可怨不得政府,这里跟中国的区别就在这里,这不也是咱们追求的最终目标吗。

不说了,还是说照片吧。用相机拍风景与手机拍也不一样,那天在公园拍到不少的风景,连续好几天显摆我这点照片了,没有了,这是最后一批了,要想再显摆就得再去逛了,快了,马上要到节日了,还能去逛一次。

再说,秋天马上到了,过了这段时间想拍也没有了。等着拍下大雪吧,哈哈。

               手机拍过很多次这个景,但都没有相机拍得好。




                    喜欢这张照片中的倒影。










 这里面的景儿也很难的。




   原来看拍了这么个大球,后来发现里面也有景儿。


                       那天荷花,睡莲都不太多,有些败了,有些还没开呢。



 
   多谢大家阅读和欣赏,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这是像机拍的,好看吗?谢谢你喜欢,你的鼓励让我信心大增。谢谢!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一切在于自己。
天啦,晓青的摄影技术是与日俱增,每张照片都拍的那么好,那么漂亮。就一个字"美"。谢谢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的问候和鼓励!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晓青的博客现在真的是图文并茂了。
将你这几年的《你来美国后悔吗?》的系列加个封面,编个目录,那就是一本有模有样的系列丛书啊!
而且肯定会畅销的,呵呵。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的微风'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问好!美国真的很好,来看看吧,你一定喜欢。
海边的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去过美国、这么客观描述的文章、还是第一次看到、特别是(美国真好、只是不适合每个人...)很精辟!明年要去美国看看。美丽的照片,也一起分享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说得没错,要知道自己要什么。问好修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他们不出来真的不了解。问好园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实在,无论在哪里,无论是那种肤色的人,有人的地方都是一样的各色人都有。所以没有哪里就真的如天堂(天堂也要上帝在管着呢,呵呵。),可是国内很多人会这样想象美国或其它发达欧洲国家。当然美国有很多我国没有的好,但生活的体味都是一样的,就看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亲戚孩子问我该不该来美国,我跟晓青妹妹的回答差不多。知识分子的孩子,到哪儿都要靠自己,要自己奋斗。主要看自己这一辈子想要什么,想要中国的灯红酒绿,喧嚣热闹,就留在国内,想过一份月明风清,简单清淡的生活,就来美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问好韭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适者生存。说的极是。博主有眼光和胸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极了,既来之则安之,好好享受它的美景。谢谢分享!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nice pictures and good wriring, and enjoy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