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我家房子该刷的时候

(2014-06-20 09:57:46) 下一个
    在美国房子是自己的,但得严格听从物业的管理。记得刚买房子不到6年的时候,我们看有人家在刷房子了,就找来人看,说我们家的房子是不是也该刷了,人家说,一般的房子要6—8年刷一次,你可以今年刷也可以明年刷,那时候新房子,很在意,于是想早点刷就早点刷吧,这样对房子也好。

货比三家,我拿着广告开始找人,来了一家广告打得很大的,来人穿着公司统一发的服装,上边印着公司的标志和名字,拿出的公司简介也很漂亮,表格正规。看了看房子,量了量大小。于是估价2千多块。十几年前了,2千多块是一个大数字,我家房子不大。

于是我接着找。又来一家,这人看上去很好,没有穿公司的衣服,聊天了解到,他自己家的公司,说是多少年了,还说今年做完就不再做了,因为都是老客户,想把今年他们需要刷的房子再刷一下,然后就转行做别的了,这个工作太累。

他看了看房子马上给了个价钱,比上一家便宜几百,在2千以内,我又把后院的木阳台让他估价,也比我原来找的便宜一半。我和老公商量,虽然我们知道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但我家一来房子不旧,再就是看他人还算好。最后决定让他试试。

我们房子窗户两边都有两块装饰的百叶窗板,其实要刷房子也是因为有两块装饰板裂了。我们自己在店里重新买了新的,没有两天这位先生就来电话说可以给我刷房子了。他在物业那边已经报告过了我们房子的颜色,通过了。

在美国物业管的挺多的,房子刷的颜色要求报告,要批准才行,好像说不能跟邻居家颜色一样,就是说大家房子颜色要不同最好,至少挨着的是这样的。有些人家颜色看着配得很难看,但那也是自由,不过也要批。

第一天他们给我家房子高压水冲洗,第二天把窗户什么的用塑料布贴好,第三天就刷房子了。我们下班回家看到他们还在刷,是他雇的两个墨西哥人,那两个人活干得特别好,干净利索。最后把我家后院木阳台打磨刷油,交工。

说实话,在美国我家房子真用过不少人,有些真差劲,但想起来上次刷房子算是选人选得不错的。记得我最后给他结账的时候,我夸他活儿干得好,以后我还会找他,他又说,他不再干了,转行干别的了。几年后,我有朋友要刷房子,我把他的电话给了朋友家,结果还真是他不再做了。

这先生刷的房子真是不错,一晃十年了,还看上去挺好的,不过物业要求我们说今年该刷房子了,于是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找人工程。十年过去了,物价上涨,人工费上涨,收入没见多少上涨,所以找到合适的人不容易,找到好价钱更难。

物美不一定价廉,高价也不见得物美。所以找人是个不容易的活儿。还是老套路,拿着广告找。除此之外还有条路就是看附近的人家,因为物业要求都是根据房子年限的,所以周围的人家除了买房或卖房的人会刷刷房子一般的都是会等物业要求才刷。原来我也不知道,这次收到通知才知道的。

看到周围一些人家门前插着牌子,所以也得到了一些信息。

约来另一个公司,大公司,拿着漂亮的介绍,一看好大一个团队,有老板,有管理团队还有干活儿的人。估价花了半个小时,最后是3千多块。第二天又约了一家来,这家的信息是在邻居家地下插的牌子上看到的,因为感觉刷的不错,心里想是用这家的。

看了看房子,那先生估价是2千多块,比前一家少了近一千。他坐在我家客厅里跟我解释价钱的时候,看到了我茶几上的一张名片,其实我远远地看根本不会知道这是什么名片,他认识。他说:“我并不一定要你一定选我公司,但你可别选那么大的公司,他们家公司大价钱贵,并不是质量最好。”我说:“我明白,我们客户要供养他们公司的团队。”“聪明!”说完他留下了合同单子走了。

第三天,我约来了第三家,这人特别好说,先介绍自己是住在我家附近的,然后说,这里多少房子都是他刷的,还照样也是给了我一个单子,上边密密麻麻地都是房子地址。他看了看我家房子说,这房子刷了没几年吧?我说:“看看,我前边的公司多好,房子刷过十年了还说没几年。”听我说十年了,他说,不可能那上边还亮着呢。问我哪家公司刷的,我说小公司,他后来不干这行了。

他一边看房子一边跟我聊天,主要介绍自己住在这里很久了,跟我提起十多年前,我们主道上曾经有个小飞机出现故障的时候停在那里,他是如何看着那飞机修好又起飞的。说得是神采飞扬的。

我问他:“人家别的公司刷房子有好几年的质量保证,你有几年?”他看看我说:“两年。”我说:“人家都是至少6年的。”他说:“嗯,那至少要5千块吧,或者更多。”我说:“没有那么高。”他又说:“那些质量保证都是骗人的,你知道保证些什么?等你找他们的时候什么都不在保证之内。”这个我相信,但只有两年保证的你又保证什么呢?我心里这样想着。

他又说:“就那些质量有保证的公司,他们的质量保证的年头比他们公司存在的年头都长,你信不信?”说完了他还自己笑了笑。虽然他有些话说的不着边际,但有些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我又让他看我窗户两边的装饰百叶,我说人家说这个只要刷漆就可以了,你看呢?就见他璞地涂了点吐沫在手指上,然后擦了擦我家百叶板说,这不能刷漆的,要重新换,去自己买,买来我给你换上就可以了。我说:“人家说可以刷漆。”他又说:“对,刷了掉漆不在质量保证之内,哈哈。”

“我呢,就住着附近,有任何质量问题,你敲我家门去,我马上来修。别人不可能。”他说着就去给我估价了过了十来分钟,给我一张纸,我一看近三千块,还是给了我200块钱便宜之后。

最终我们选择的中间的那个公司,一来我们看到了他刷房子的质量,再就是价钱也算合理。当然我昨天去订了窗户百叶板。十年前每一副是30美金,不分大小,今年一副小的50美金,一副大一点点的60美金。

这点事儿花去我好多时间,所以最近感觉特别忙,好在总算忙完了。跟亲们汇报一下,有在我家附近的,如果这次我房子刷好了质量真不错,你们需要的时候可以跟我要电话,因为我深知找到一家不错的公司太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厉害!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事俺自己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是,很烦。有人不买房子也是对的。问好胖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东西都长知识。我还真不知道物业还管刷房子的事。不过房子如果出了些事情确实很麻烦。我们家都是LG管这些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真的太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啊,再就是能消停医学年了。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这类 shopping around 挺花时间费精力的,希望你家房子刷的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实在辛苦,但看到粉刷一新的房子,一定开心快乐的疲劳尽消吧!问候,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周末愉快!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倒是和你家挨得很近,就是隔了个太平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