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开车吃罚单

(2014-06-19 10:56:31) 下一个
    在美国开车比在国内容易,人少,车少,路况好。在美开车不用担惊受怕,因为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人横冲直撞,也不会有人超速跑你前边去,或非要并线进来。没那么多车,不需要,再就是怕被警察看见吃罚单。

在国内的时候我不会开车,跟着单位司机出去过,但那时候他们多少认识点警察,如果真的出了问题,拐弯抹角总能解决了。在美国就不行了,如果你被抓了就得老老实实地吃罚。不服气也可以,那就要上法庭,让法官判看看谁对谁错。很麻烦。

在美国,我还没有去过法庭,听说去了法庭如果警察不来,你就算赢了,不用被罚了,但如果警察也去了,你可能还是被罚,但也许会减少点点数。有的人还可以选择上课来抵罚款。

大约三年四年前吧,那是星期三,我们下班走过富人区,那里限速是30,结果老公开车快了,被警察遇见,人家警察就在前边小树丛里猫着呢,骑的是摩托车。眼睁睁看着人家对准你的车侧速度呢,这叫逮个正着。老公也是不服气,说没有超那么多,即便超一个迈你也是超呀。认倒霉,结果因为十几年没有任何记录,点数减少了一半,罚款照付。

从那以后老公开车小心了不少,尤其到星期三的时候走到那条街上自己就会说,要慢点开,今天是星期三。要我说,警察时不常抓一抓是有好处的,否则真的很危险。

开车的人总是一伙的,有两次走过那里,对面来的车给我们闪高灯提示,告诉我们前边有警察,哇,老公特别感激人家,一路就说,这人真好。我说你要是慢点开车,是不是不用人家提醒呢。等没人提醒你的时候,你就会又被警察逮到。

说是说,其实只要开车都会有开快的时候,我开车的时候会很小心,但也会有开快的时候,还好从来没有被警察抓到过,只是多数开车的时候会非常小心就是了。

前些日子走到那条街上,老公还问我:“我的点是不是没有了?”其实他总会惦记着那两个点,我说:“你总惦记那点干吗,好好开车不就行了,没了怎么样,再记上两个?”

昨天,又是星期三,我们跟往常一样,下班又走那条路回家,拐过一个弯不久,老公就说“警察!”我问:“在哪儿呢?”“后边。”他说。“嗯,你别超速哈。”我提醒他。我们一路走,警察一路跟着,原来警察里我们特别远,过了一会儿我再看,警察的速度快起来了。我还跟老公开玩笑说:“警察超速了,我要有测速度的枪就好了,我测他给他开个罚单。”老公说:“哈哈,那你就得被警察当场击毙了。”正说着,看到后边警车闪灯了,要我们停车。

警察手摸着枪袋,侧着身子慢慢地来到了我们车跟前,小声地说:“我是这个区的警察XX。”我心说,瞧瞧吓得。

然后要我老公的驾照,要我们的保险单什么的,警察说:“刚才有个停牌的地方,你没有停车。”“什么?不可能。”我老公说。警察说:“是,你没停。我们可有摄像头。”我心说:“编,你接着编。在富人区你有摄像头?”我没出声,看到这个半老不老的警察带着一个年轻的小警察,我心想,这是培训小警察呢,抓个人给他看看。

原来这个停牌跟前没有要求怎么停,很多人踩一下闸示意一下就过去了,尤其在侧面没车的时候,现在规定严格了,要在这样的停牌前停死,然后再走。说心里话,能做到的人真的不多,另外如果车多,真的容易追尾呢。

看到网上很多网友在这个规定出来后,都有被警察因为这个原因开罚单的,而且有人一天就拿两个罚单。我曾经跟老公说过,我说,以后再到停牌的地方,你一定要踩好闸,然后再走,那叫“fully stop" 。我还跟他讲,我在网上看到的,很多人都因此吃罚单呢。估计他没往心里去。

昨天我很确定我们没有闯停牌,但我相信,肯定是没有按要求停下来再走,因为人们早已习惯了,点一下就走的走停牌方法,尤其是当两边没有牌子没有车的时候。即便我们去了法庭也会被罚,再说,天天上班呢,去法庭要时间的,不划算。所以我跟老公说,算了,别跟他争了,就是几十块钱,两个点。慢慢就没了。

老公跟警察说了一堆的好话,警察告诉打罚单上的电话,那里根据你的记录会酌情处理的,也许只是警告一下。我想罚款肯定要收的,点也许少记一个半个的,警察也要赚钱的,听说他们也都是有指标的,完不成也不行。老公被罚很不服气,一直叨叨咕咕的,我跟老公说:“点背不要怨警察,下次注意在停牌面前停死了再走,你看看街上很多人你特别烦的那种,就是开车死慢,就按限速开,甚至比限速还慢,还有离前边车恨不能半个车那么远开着,甚至停下来都要离那么远的人,那些人不是笨也不是有病,而是被警察给抓怕了。”

交通事故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开车人不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导致的,警察严格要求司机是对的,不然很多司机尤其男人,总会按自己的想法开车,总有一套自己的理由。出事儿了就不是闹着玩的了。人命关天,车祸是第一杀手。所以一向都支持警察抓超速的,违规的司机。当然也不能说就没有差劲的警察,尤其当他们带徒弟的时候,不管真假,都得装得跟师傅一样,严肃而认真。

这个警察还问老公多大年龄了,我估计他嫌老公开车慢了。你看看,今天他就是要抓一个人,所以你如果再开快半个迈,一样的结果就是罚款名目不同,这个是没在停牌前停死,那个就是超速。

所以,点背不要怨警察,自己好好开车就不会被逮到啦。

为了安慰老公被“冤枉”心,昨天在外边吃了饭。晚上我跟国内的表弟在QQ上聊天,我说:“你姐夫今天开车吃罚单了。”表弟说:“这么多年了,一定是第一次,你别说他哈,我有体会,吃了罚单,心里很难受的。肯定怨警察。莫名其妙地开罚单。”我差点笑出声来。赶紧说:“不是第一次,我也没说他,他自己在反省呢。”“反省什么,抱怨一下警察该干嘛干嘛。”表弟说。

我一看,咋说得这么对呢。今天早上老公开车走过那条路,我们看了有好几个停牌,他又说:“就这个吧?我不可能没停。”我没理他。心想罚都罚了还说什么,我催他给人家打电话,他理直气壮地说:“我昨天打了,人家说今天给我来电话。”

还是好好开车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可是的,注意安全最重要。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天你们就是运气不佳。硬被撞上。
不过开车还是注意点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是的,开车习惯好一些的人被抓的次数一定少。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种Stop通常一抓一个准,因为就像你说的,大部分人是点一下而已。我上班有段路也是这种一抓一个准的,我们常开玩笑说:这阵警察需要满他们的quota啦。不过话说回来,你说的对,开车应该养成好习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华山说得对,命是自己的。车祸是最惨烈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首先自己要珍惜。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码无门' 的评论 : 有些问题就是矛盾,所以才有大家的习惯问题。周末愉快!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小心主要还是为了自己,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养成不良习惯,一旦出事就晚了。有时,连第二次机会都没有,不值得。

有一次,下班高峰期,车很多,大家都想快点。前边不远处一辆Suv,在左转已经亮红灯时,想抢过去。因为转弯太急,在铁轨上失控,熄火。驾驶座上的男的动作快,跑了出来,旁边的女的没有来得及。

那天,平常十几分钟的路开了一个多小时,总共看到四起车祸,其中两起关闭了通行。
有码无门 回复 悄悄话 其他方向没有来车时,停牌子应该自动转换为让行牌子才合理。
有码无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罚款已经成了混蛋政府的敛财工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依' 的评论 : 是有这个问题,停久了,后边嘀你。问好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清1' 的评论 : 安全第一。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马识图' 的评论 : 是的,学的时候是这样的规矩,没有很多人做得那么好,刚刚才开始抓这样的人。你真停够三秒后边就不高兴,排大队了。除非人少。
唯依 回复 悄悄话 一次坐朋友车,被警察逮住说停的时候不够,从此我都停足时间,特别是被逮的地方,即使后面有人嘀我,我也不管。哈哈,还是好好开车的好是硬道理!
清清1 回复 悄悄话 前面的朋友留言说,不如多研究赚钱,吃个罚单一笑了之,这个。。。违反交通规则害人害己,吃罚单至少可以帮助司机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帮助改掉坏习惯,赚钱也要研究,交通安全也要研究啊。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个停牌跟前没有要求怎么停,很多人踩一下闸示意一下就过去了,尤其在侧面没车的时候,现在规定严格了,要在这样的停牌前停死,然后再走。”????

还有这样的规定?停牌从来都是要求要停死。看来你们规则都不明白,挨罚一点都不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这不是钱的问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危险。谢谢评论,周末愉快!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文章,我每篇都看,都写得好,今天以罚单为题,写得有声有色,评论很多,都有同感,我也同意大家的评论和看法,我们也是一个亲戚吃了罚单,大家在电话里要讨论一番。
不过我有另一想法,其实我们有这时间讨论罚单,还不如研究在美国怎样多赚点钱,一年有个50到60万,罚单200元,一笑了之了,纽约警察一年3万多,也很辛劳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astar' 的评论 : 被罚了下次就会注意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芳缇娜' 的评论 : 是要注意,学的都是规范的。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过路' 的评论 : 我也听说开慢了也不行,估计肯定有关系。周末愉快!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Rolling stop, illegal!看来你和老公的交规都没有学好。警车上可是有执法记录仪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kestock' 的评论 : 是,要小心,尤其开车要注意力集中。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蚂蚁王子' 的评论 : 是按规矩一定要这样的。问候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这里原来几十现在也上百了。问好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很多就是习惯,我有时候也会,开着开着就忘了,尤其车少的时候。问候园姐!
芳缇娜 回复 悄悄话 在停牌前点一下就走,还很有理似的,你们这是在哪学的车?

自己错了怪警察,无理还想狡辩出三分理?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警察也可以因为你开慢了而给你罚单。
likestock 回复 悄悄话 Stop是一定要停的,很危险,特别还有警察在现场。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Stop必须要停住左看一下右看一下(总共3秒)才能走是每个人会开车的常识啊。。有警察跟着还不Full Stop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你不在加州,not fully stop的罚单要近200美元。那还是前几年的事。现在或许又涨价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点背不要怨警察",我要记住这句话,我爱开快车,下回我要被警察拦住,就口中念念有词叨唠晓青妹妹这句名言,就不生气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