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 吃喝玩乐

(2014-03-31 08:52:48) 下一个
    过去的这个周末真是又忙又累又快乐。

大约5年前吧,我们这里的华人组织了一个跳舞的俱乐部,就是经常的大家在一起,跳跳交际舞,聊聊天,放松一下。生活在美国孤独寂寞感比在国内多很多,虽然多数人家里都很热闹,有孩子们,有老人们,也有一些朋友,家庭聚会也是经常有的,但这样的集体活动依旧吸引着不少人参加。

我们开始也是看报纸上有广告,看着离家里又不远,所以常常去玩玩,后来也告诉了不少自己认识的朋友。一晃5年过去了,这期间我们真的没少去,后来尤其近两年我们去的少了,时不时的家里的事儿耽误了,有时候上班累了,不爱动了。

有些周末商场还打折要去逛一下,所以真的能赶上没事儿的时候就越来越少了,参加活动的机会也就少了。没多想,那么多人呢,应当不差我们俩吧。周末的前几天收到朋友短信,说这个周末有舞会,也许是最后一次了。

很惊讶,为什么不办了,是钱有问题吗?可以多收点呀,原来是每次每人10块。于是决定要去跳这最后一次舞。

星期六我上半天班的,说半天到家就大半天过去了,又赶上那天我约好了会计师要报税的,这个下午显然就紧张了不少。

会计师那里总是忙得要命,等了半个小时,又报了一阵子,完事儿就不早了。赶巧那天下午还有球赛,老公急着回家看最后一场,说这场比赛特别关键,决定着什么什么的,我没听懂。原想路上买菜的也只好放弃了,回到家里我又出去买菜,回来想想再做饭吃饭估计我就没有力气再去跳舞了。

我第一次申请:“今天晚上出去吃饭好不好。”老公当然乐意:“好。”梳洗打扮出去吃了个饭。这家饭店我们常去,做的不错,不过价钱也好,现在经济的原因吧,盘子不断变小,我一说,老公就说我:“又是今不如昔。”两个人吃了一碗面两个菜花了40多块钱。如果在加州估计也就一半的钱吧。也难怪,我们这里中国人太少,出来吃饭的人更少,所以估计那些中国菜买来也得浪费不少。 

吃过了饭,回到家换好了衣服鞋子就去跳舞了。

到了那里才知道,原来人真的不多,即便大家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还是很多人都没来。

这手机的进步,这微信的发明不知道给大家带来了多少的快乐,可同时也带来很多的麻烦。你就看一个个都在那儿低头玩手机呢,还不时地自己傻笑着。音乐响起来了也好像不是人人都能听得见似的,有人来请跳舞了还要匆匆忙忙收好手机。

我心想估计那么多人不来跳舞了也是都有手机玩微信呢。

组织者说,不是没钱租场地而是人气不足,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常来,俺家老公舞跳得好也喜欢来,估计爱好跳舞仅次于看冰球赛吧。一个劲检讨自己来的不多,以后要多来什么的。大家也都纷纷表态要积极参加。

其实不管干什么都要有计策,仅仅靠热情,靠努力是不够的。中国人在美国的组织其实不少,就是都不够大,别的不说就说中文学校,好多人自己办,东一个西一个,是,为了方便大家,离家近当然好,我们完全可以办一个大的,然后分一个个小学校在各个方便大家的地方,这样有事儿的时候是一个组织,一个集体。这里不是,各干个的,到了节日的时候还好,有些能合在一起办有些干脆就不办了。显得没有力量。

跳舞也一样,一个人组织,累得要命,组织者说的也对,好像给我跳舞一样。可不是,中国人就这毛病,都是给领导干的,公有制吗。大家都忙,领导者也一样,我看一段时间不见个个都不是看着越来越年轻了。都有自己操心的事儿,也都有自己的难处,所以这么不积极没热情也许不久的将来真的也就散伙了。

         瞧我这拍照的技术,正好,保护人家的隐私哈。

连跳舞带说话,回到家里半夜了,大脑在乐曲的兴奋中还没走出来呢,好久不跳舞了,这胳膊腿的也很累。再兴奋也得睡觉呀,于是强迫自己睡了。夜里醒来好几次,怎么睡都累。别人会睡懒觉,我不行啊,早早起来了。又困又累开始了我的星期天。

晚上玩了没发面,馒头是蒸不成了,改吃饺子吧。于是有了下边的作品。我好像显摆的手艺不少但还没有饺子,也许因为是我的弱项吧。不怕笑话,放上来献丑了。

         听朋友说我的手机像素很高,我不懂,就是说好吧。拍的挺清楚的。好像比真的大点。也是我懒,记得小时候听我奶奶说,懒人包大饺子。我昨天确实懒。


第二悠小了点。

 煮饺子是功夫活儿,老公干的。


说实话好久没包饺子了,老公喜欢面食,我不喜欢,所以只有我懒的时候才能做饺子吃。老公一看吃饺子就要喝啤酒。想知道酒量吗?我们俩喝不了这一瓶。


蒜应当捣碎了,可是感觉那么吃太辣,所以就这么吃吧,东北人叫嗑。


有句话叫饺子就酒,没饱没醉。我不喜欢吃饺子,吃了不知道饱。

还有个说道是,原汤化原食儿。就是说吃了饺子一定要喝饺子汤的。

         剩了块面,晚上给老公烙了张葱花饼,老公说还是饺子面烙的饼更香。

        又睡了一觉,星期一了,早上起来精神上很轻松,但身体上还是感觉很累的。一个新的星期就这样开始了。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就酒,越吃越有!跳舞的那张照片照得好,像动画片似的,挺萌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mof3' 的评论 : 其实包饺子省事儿,我懒了就包饺子。这啤酒是当地的,小瓶挺漂亮的。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醋呢,一看是啤酒。漂亮!我是勤快的时候包饺子,但很少勤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是,我也喜欢去,就是一个月只有一次,如果有事儿错过了就要等下一个月了,这样会很累,如果每个星期都有就好了,这样一周怎么也能去两次,组织者说那样更没人了,还说要每两个月或三个月一次,估计慢慢就散了。

跳舞确实锻炼身体,你应当找到他们,如果离家近可以经常去跳一跳。

问好朋友!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心情,跳舞当锻炼身体, 其实挺好的。我听人说,我们这边也有舞厅,但她没有告诉我在哪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想了半天采访上来,怕大家笑话,我的饺子实在包得不好看。谢谢鼓励!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晓青,祝你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跳舞我也不会,只是跟着走,陪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胖猫和我的爱好一样,把我要说的都给说了。
问好晓青!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也喜欢吃饺子时喝酒,但酒量比你们大多了。
只是交谊舞从来不跳,呵呵。

晓青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