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 健身贵在坚持

(2014-01-26 20:21:05) 下一个
    快过年了,心里长草了。爸妈盼着我们快点去加州过年,我们也是归心似箭。上周末开始发誓要锻炼身体了,去了健身中心,别说,今天我自己得表扬一下自己,这一个星期我去了6天健身房,在跑步机上锻炼了6次。别说强度,就说6天的坚持也不容易,搞得我上个星期过得好像特别的快,当然也比较累。

今天下午照例去了健身中心,加强了锻炼的强度也延长了时间,效果还好,别说,似乎没有上星期天第一次锻炼那么累的感觉了。也算是锻炼初见成效吧。星期四就要去加州了,这不仅仅会有跟家人团聚的快乐,也会有由于大吃大喝,会带来我锻炼效果前功尽弃的担忧。觉得无所谓的人,那是不容易长肉的人,对我而言,稍不留神就得回到从前。

所以,我这几天在跑步机上一边跑一边想,我过年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少吃,谁让我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有句话说得好,要想身体好,就要管住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我的腿是迈开了,这嘴要能管住其实比迈腿更重要。

昨天是星期六,半天班上完了回到家已经不早了,我犹豫是去锻炼还是在家里做家务,因为下星期要回加州过年了,而且走前的几天还很忙。我这个人有个毛病,要去哪里儿了,不管几天,走之前一定要把家里卫生收拾一下,回来后再收拾一下,其实这样很累,但习惯了,不弄难受。

最后决定放弃去健身中心,在家里搞卫生,其实平日收拾的不少,但是彻底弄也不是轻松的事儿。不比锻炼强度轻多少。我常常说自己,爱好点啥不好,爱好做家务,倒霉。

晚上照例发了面,这些日子在看电视连续剧《一代枭雄》,孙红雷演的,还有陈数,非常喜欢陈数,原来不知道她,从《暗算》里认识她了,她有那么股劲儿,我很喜欢。说实话,《一代枭雄》这部剧开头还好,中间真的一般,我的原则是剧情好的看剧情,剧情不好的看演员,这里有几个演员演得不错,像魏正先,也不错。刚刚看到20多集,现在的电视剧真是长啊,居然44集之多,每天没那么多时间多看,所以抽时间一天能看两集,有时候还看不成。就是感觉时间不够用,不管是做什么。

早上发现面还没发好,到外边走了一个小时,回来做饭吃午饭,准备了包包子的馅儿,然后去健身中心锻炼,回来熬粥蒸包子,别说,今天的包子简直太成功了,白白胖胖的。可惜太累了,实在没有精力再拍照片了。

这就是我的周末,很充实啊。

这么过日子比较累,但很充实。要坚持,这是我自己告诉我自己的。我今天在跑步机上跑着的时候还想呢,我这个人还是很能坚持的,这个精神还是有的。比如上网,比如写博客,也许对有些人来说会感觉这不是什么正经事儿,我不这么认为,不管什么事儿,自己爱好的,喜欢的而且能坚持,都是值得做的。当然不包括坏事儿,什么抽烟喝酒,赌博沾毒等恶习吧。

其实能坚持上班,坚持做家务,坚持一天做三顿饭,这些都是精神啊,都值得称赞。坚持本身就是一种精神,能坚持的多数都是好事儿。那些我们普通人,正常人认为是恶习的,都不需要坚持的,说那不需要坚持是因为,那些东西是会上瘾的,不用坚持,就怕想戒都难。

美国有些州在陆续大麻合法化了,估计还会有一些州慢慢地开始开放大麻合法化,怎么说呢,有些东西虽然是合法的,但还是要远离,因为会危害身体的健康。有人说大麻的毒性还不如酒精,不知道怎么研究的,即便如此我也不觉得是这样的。

喝大酒的人咱们都见过,那像人样吗?要喝到那样的程度也许比你吸一口大麻毒性大?但大麻会上瘾,会让你很容易地去进一步用其它的毒。再说了,酒精的作用不会让你产生幻觉,而大麻会。所以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对大麻的合法化感觉很正常。也许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正常的,于我而言,这不正常。虽然它在我们这里合法,但我内心是反感的。这不知道要害掉多少人呢,据说第一天卖大麻的时候,我们这里因为抽大麻就死了人的。

管不了别人,管自己吧,锻炼身体还来不及呢,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了,正常地,好好地生活还不知道未来如何呢,再去寻求那些莫名其妙的事儿,简直想着都不可思议。当然,这个世界不仅仅是属于普通而正常的大多数人的,同样它也是属于那些特殊人群的,多彩的世界就是多彩,所以各色都要有,不然太没意思了不是。

也许别人还觉得我不正常呢。

时间过得好快,一月份马上就要跟着春节过去了,新的一年还没等我好好盘算呢,一个月就要过去了。我在一步步走向更大的一岁,要更加成熟,要更有成绩,要坚持锻炼,还要做更多的有意义的事儿,包括玩。

通过我这一个星期坚持锻炼,我发现,其实坚持锻炼一点都不难,只要你懂得这是你需要的,是对身体有好处的,而且必须要这么做对身体才有帮助,那么坚持就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难的。所以,如果有人还像我过去一样,只是在想,在下决心而没有付诸行动的人,赶快从现在开始,从明天开始锻炼身体,不管用什么形式,哪怕走几步也没关系的,今天走15分钟,或这个星期每天走15分钟,只要能坚持,那么明天,下个星期你就一定能逐渐增加时间,加大强度,一定能做得到的。

要相信,我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因为我一直相信,你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到。锻炼尤其是。

都说赚钱为养老,怎么养老?把钱给别人,你躺在床上,等着人家给你端饭端水,给你擦屎倒尿,你受着生不如死的罪,还得时不时地不能忘记跟人家说谢谢。说实话,别说你没钱了,你真有很多的钱,你越有钱,生不如死的日子过得就越长,有意思吗?还不如从现在开始好好锻炼身体,有够吃够喝的钱就能生活得很舒服了。

在我认识的,不管是我家人还是朋友家人,还有一些美国的长寿老人,我还真没见是什么富翁呢,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了。我家有,我大姨婆100岁,我外婆90岁,他们的日子我都很清楚的。尤其我外婆,我了解的更多,我过去说到的也不少。

所以,那些以工作太忙,孩子多事儿多的,都不是理由。没有孩子的要知道自己的未来没有任何依靠,有孩子的,也要懂得孩子需要健康的父母陪伴他们走得更远,生活得更快乐,而不是看着你躺在床上,想着从小你对他们的好,给你你想要的照顾。别说不现实,就是能做到,你真的就很幸福吗?想象着也不会,谁都不希望有那样的日子吧。反正我不希望。

坚持锻炼,不是为了多活而是为了健康点活着。不给别人找麻烦那是安慰别人的,自己活得舒服点,自由点,用更多人的话说,叫老来活得有点尊严。

所以,开始锻炼身体吧,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对,互相监督鼓励,一起坚持。新春愉快!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锻炼的人多了,我们应该互相监督,鼓励。坚持就是胜利。祝春节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佩服君子!向君子学习!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是,贵在坚持,晓青一周锻炼6天,我是一周7天,每次跑步机上《百家讲坛》一集40分钟看完,大汗淋漓步也跑完了。
这就锻炼去。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谢雪影鼓励,我一定好好坚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跟读我的博客,祝你新春快乐!我父母弟弟妹妹都在加州。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父母在加州,好羡慕。前几天听妹妹说要回去看父母,我以为妹妹要回国呢,原来妹妹这么幸福呀。妹妹一年码字辛苦了,新春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一星期锻炼6天,应该表扬:)要坚持噢。
这个春节正好赶在周末,便于开party:)
大麻在一些州变成合法的止痛药了。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好久不见。祝你新春愉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周末也蒸包子了,茴香猪肉馅还放了点鲜虾仁,煮了一锅杂豆粥。我懒,就用美国自发面粉做的。
预祝你和家人春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山人家' 的评论 : 不放假。新春快乐!
唐山人家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春节放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