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说说羽泉他们为什么能夺冠

(2013-04-13 09:35:41) 下一个
       
    
       《我是歌手》给无数喜欢音乐的人带来了快乐,这几个月的歌迷、歌手粉丝们的疯狂追逐,让这档节目受欢迎的程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今天早上的央视国际新闻还特意报道了这一消息,台湾电视台过去收视率很低的一家由于转播《我是歌手》收视率提高了200%还多,台湾艺人说,大陆的娱乐节目有经济实力,舞台布置的也好,台湾这方面比不了,所以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可见台湾同胞也对这台节目相当感兴趣,当然也是因为这里有台湾的歌手的原因。

我不会唱歌,但很喜欢听歌,现在的歌手就像现在的演员一样,都要有真功夫也都要有全面的功夫。过去演员长的漂亮一些,会演戏就可以了,而现在的演员除了长的要漂亮还要学过舞蹈的,还要会唱歌,现在的歌手也是,不仅仅要嗓子好,能唱还要会跳,唱歌不仅仅要唱的好听还要唱出感情来,让观众听了不仅仅兴奋还要享受。

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的高要求下,每个歌手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我是歌手》最后胜出的,其实还有那些没有胜出的都唱的相当不错,尤其是黄妈和林志炫更是很多人看好的不二哥王。是的,很多歌手有着自己生活的艰辛,有着特殊的个人经历,更多的也是很多歌手有着自己强大的粉丝团队,然而想当歌王仅仅有这些还是不够的。

羽泉的歌选的是很好,邓超的助歌也确实给他们夺冠增加了很大的成功比例,可是这些并不是别人不可及的问题呀,大家的机会都是平等的,选歌,选助歌手这不都是大家也有的选项吗?没有选好歌,自己选的助歌手不给力,以及精神上的过度紧张都是落选歌手的教训,因为歌赛赛的不仅仅是唱歌,也是全面的功力。

《我是歌手》在海内外都很轰动,尤其到了后几场,每次跟国内朋友交流他们都会跟我提到这个节目,提到那些歌手,尤其是黄妈。我断断续续看了几场,对于黄妈的演唱我感觉喊的实在是太厉害了,让人只有兴奋而没有享受,所以我从开始就不觉得她能夺冠。而林志炫的歌唱的确实不错,可是精神上太紧张了,放不开,看着他唱歌还要为他紧张,相比之下羽泉他们就没有这些问题,尽管他们也很想夺冠,尽管他们也有强大的粉丝团队,这些压力在他们唱着一曲曲歌的时候却不被人发现,人们能做的就是心绪跟着他们的歌声起伏,享受着他们歌声中淌出的情感,当然我也相信邓超的助歌确实突然间给他们夺冠增加了很多节的台阶,还是那句话,这机会同样也给了其他各位歌手,只是大家没有留意,没有去选择。

看《我是歌手》也看到人生原本就是这样的,一个成功者并不是一定是真正的有多聪明,多有才,而是要有能力,这个能力包括你能选对方向,选对工具,选对大家的对你的需要,说白了就是市场需求。眼下人们不仅仅需要兴奋,不仅仅需要通过这样的兴奋来排解生活给我们带来的那些内心的紧张、焦虑以及郁闷,人们的内心还极度渴望着真情实感,渴望得到精神上的安慰,那种享受歌手通过歌声给自己带来的精神上的安慰。

再说邓超,他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演员,虽然他歌唱的很好,但并不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认为由于邓超的助歌使得羽泉夺冠了呢?我感觉就是因为邓超的歌唱得好,戏演的更好,当我们看到他就想起了他戏中的那些角色,也想起了他的太太孙丽,很多人也说邓超沾了孙丽的光,这个我也赞同,不过他们也是互相沾光的,孙丽的戏演的不是一般的好,歌唱的虽然没有邓超好,但也算很好了,而且人给人的印象也很好,所以说这些条件都给羽泉他们获胜起到了板上钉钉的作用。

话又说回来了,羽泉他们获胜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他们自己,如果我去唱,找谁助唱都得完还别说找谁助唱了,都到不了这一步,上来就得下去了。所以任何成功都不是一个原因导致的。很多人在羽泉他们夺冠后很不服气,甚至说邓超是什么代言孙丽又是什么代言,而这两家都是《我是歌手》的赞助商,其实邓超和孙丽的作用只是在最后这一锤子上起了作用,前边的成绩还是羽泉他们的实力。

就像很多人所说的那样,他们最后的歌选的好,也很好地掌握了比赛规则,这个我看也是他们夺冠的关键。

第一届《我是歌手》在人们的高度关注中,在对歌王的争议中拉下了帷幕,它留给我们很多的思考,也给我很多的启迪。那么多热捧这节目的人们也很辛苦,网友点缀每一期节目都认真看,认真评论,最后的半决赛更是评论的仔细,众多的网友跟贴,我在最后说,现在大家应当猜猜谁是歌王,有网友猜的是林志炫,有网友说林志炫或羽泉,我猜的就是羽泉。结果出来了,羽泉他们夺冠了!

我能猜中羽泉夺冠并不是我早就有我上边说的那些感悟,而只是因为我喜欢他们的歌,喜欢他们的阳光,喜欢他们的歌声带给我的那种既兴奋又享受的感觉,就这么简单。

《我是歌手》还会有第二期第三期,希望参赛的歌手们能从这里汲取经验与教训,不但要发挥自己的歌唱能力更要有全面的功底,只有这样才能稳超胜券!

预祝今后的《我是歌手》更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也没看全,没有那么多时间。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很投入啊。
俺只看过一集。去年看中国好声音特投入,可是没那么多时间啊,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