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大回放

(2013-04-22 07:40:05) 下一个

在美国尤其在我们这样的地方,自己做饭是必须的,平日都要上班,下班也都比较晚,所以每天想能吃上可口的饭菜真的不容易,也正因为这样,到了周末大家都比较忙,忙什么,做饭。

前两天刚说过,我有个习惯就是早起,这个习惯对于周末要做饭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好的,因为能有更多的时间,美国的商店开门都晚,一般购物中心开门要10点半,星期天更晚11点,所以美国人也都有谁懒觉的习惯。在美国一个是晚上8点半后,还有就是周末早上的9点半之前,大家都知道要安静,即便你有事儿要打电话给美国朋友,那么晚上8点半以后就最好不要打了,因为很多人休息的早的这个时候就要睡觉了。

而早上很多喜欢谁懒觉的人还没有起来,所以在夏天你如果要除草或用电动的工具剪树什么的,最好在早上9点半以后再干,这样不打搅别人的休息,当然更没有人大声在外边喊叫了。这些在咱们国内是没有的规矩,当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是常常留恋的一个美好回忆,在国内的时候早上还没醒呢就能听到窗外的声音了,只要天一亮就有人在外活动了,送牛奶的,卖早点的还有赶早市的,人们大声地打着招呼,还有锻炼身体的老人们更是早,天才蒙蒙亮就都起来了,提着录音机走在你的窗下。

记得我就是这么跟老人家们学会的太极拳和太极剑,现在时不常的自己还比划比划呢,想起来这些记忆真的都非常美好。刚来美国的时候我住在大学院里的公寓里,我常常早上起来在学院里的公院里打太极拳和太极剑,我从国内带过来的太极剑,记得当时从国内出关的时候安检的发现我包里有一把剑,还专门问我那是什么,我当时找了在机场工作的亲戚送我,所以没有什么麻烦,人家还笑着看了看我,他们一定在想这上美国怎么还带把剑,一般这玩艺都是老头老太太用的。

那时候出国恨不能什么都带上,我的菜刀擀面棍都是那时候带来的,当然不是因为美国没有卖的,而是因为来到这里不会有钱买美国的这些东西。说心里话这些年生活在美国就因为自己会做点饭菜还真是省了不少钱,也给自己在外边孤单寂寞的日子增添了不少的乐趣。想起来刚来美国不久,我爸爸从国内来我们这里,同事问我缺什么,我说要个磨刀的石头,还有一个好友给我带了一堆北京晚报,把我爸给累的,把我给乐的... ...

这些事儿多着呢,以后慢慢讲。要不就跑题太远了,还是言归正传,说我的周末。

蒸馒头、包包子这些在国内我从小就跟着妈妈学的手艺在美国真的派上了大用场,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就跟着妈妈学揉面做饭,那个时候小也笨,常常揉面会把面掉地上,那个时候面有多宝贵大家都知道的,所以现在还记忆犹新。今天想起这件事儿也是因为今天我又犯了一个同样的错误,当然不是因为我还小而是因为我老了。

什么错呢?呆会儿再说吧。看看我这个周末的大回放:

 


  星期五的中午我去了韩国店买菜,发现那天的萝卜不错,买了一个大大的。在我们这里买菜要看,因为这里是没有萝卜的,都是外州运来的,店里是不会天天进菜的,所以有些菜也要存在店里一段时间,当然就有不新鲜的时候,所以每次买菜都要看。

星期六晚上发了面,星期天早上起来就准备包包子了,萝卜馅的,很香很香的,当然肉馅也是自己剁的,头天晚上我就把馅剁好了,免得影响家人睡懒觉,我这个人是不是很替别人考虑的?哈,总忘不了夸以下自己。萝卜馅是不用剁的,捈成丝就可以了,然后放点盐煞一下水,或者可以用开水焯一下也行然后把水挤干,不要挤太干了。肉末用酱油葱姜和好,把萝卜丝放进去再放一点点香油就好了。如果喜欢咸一点就再放一点点盐,还要稍微放一点点糖,就一点点。别的料还有很多可以放的,不过我都不用,我做菜拌馅一般不放太多的调料。
 


       今天的包子包的不太好看,放上来大家对付着看看吧。蒸笼我喜欢用屉布,如果你不喜欢的可以把屉上抹点油也一样的,我每次回国都买一些医用的消毒纱布,在海外的朋友们千万要注意,这里店里的一些纱布不能用来做屉布等,不要看到纱布就买,这是往嘴里吃的一定要小心。

       要说我勤快我也比较懒,做饭喜欢多做,有时候觉得挺累的,其实少做点不就好了,可是总想弄一回就多弄点,这不是要两口锅一起蒸了,看看我像不像开包子铺的?


    蒸包子的时候就想这包子新蒸的总要吃一顿新鲜的吧,那就得有喝的,于是又想起了熬大碴子粥,想起前几天养生节目又说黑豆好,就又放进去了点黑豆,这些韩国店里都有卖的,用高压锅做第一次做大碴子粥的时候还发生了《让高压锅飞》的故事,为此妹妹专门买了焖烧锅给我,说我那做饭太危险了,可是我用不惯,我还是用高压锅,不过火小一些就好了。看见了吗,我火放到7上,时间长点就是了。对了,写到这里想起来了,一小包的大碴子我用了小半包,正想收起来呢,半包就掉地上了,全撒了,收拾了半天呢,心里想,这不是老了吗?痴呆。


    这是熬成的粥,刚盛出来,凉一下就可粘乎了,好喝极了。
 

这是小排骨,要说这小排骨还是从加州过年带回来的,这里的排骨都特大而且不好吃,加州的还好,所以今天想起来做了吃,把排骨切小了,用开水焯,要使劲焯,因为美国杀猪不放血,不焯好了有味道。


       那天上韩国店还有很新鲜的藕也买了一些,跟排骨一起压一下,要不一天都做不熟,我们这里是高原,气压低,煮鸡蛋还得10分钟呢。


压好了再红烧一下,看看卖相虽然一般,不过很好吃的噢。

这包干豆角是老妈过年的时候送我的,想起来今天要吃点了,要不老妈总问我,豆角吃了吗?把豆角泡一下,老妈的经验,不要泡时间太长了。


      跟小排骨红烧了一下,为了卖相好一些放几根香菜叶子装装门面吧。可香了。


       这个沙锅是景德镇专门跑这里来卖的,不知真假,反正我正缺就买了回来,用了几年了好像还挺好用的,干净好洗就是有点重,排骨汤放了点萝卜片还有粉丝白菜,包包子剩了一点馅想到正好是萝卜的就和了点淀粉做了几个丸子汆进了汤里,刚才装像的香菜最后放进去,一锅很香的汤,拍了照片由于还在开锅雾气大了不好看,没放上来。想象一下吧,好吃的很。晚饭用这汤做了汤面,喝的很饱,这天下来估计明天要长点肉了,不过肉我今天没吃。


 
     顺便告诉大家一个做鸡蛋羹的小窍门,有微波炉的朋友可以试一试,一个鸡蛋打好,放点盐加点水,顺时针和好,别乱搅合,放到微波炉里1分半钟到2分钟就好了,比蒸着省事、省火。这是懒人的最佳选择。

       做饭难吗,麻烦吗,累吗?试试看吧,当你把这些当成乐趣的时候你一定会感觉特别喜欢做的。

今年美国的春天出奇的晚,什么时候了树还一点动静都没有呢,看着满天的太阳,看着人们穿着短衣服走在没有任何动静的树边上,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电视剧《悬崖》,这剧的好坏不说,就那场景也特别逗,冬天夏天都是树没动静的,跟现在我们的一样,因为这剧可能都是在冬天排的。我家的草地我都上过一次肥了,绿绿的了,今天又上一次肥又剪了草又浇了水,说是明后天还要下雪呢,所以还没有把自动喷水系统启动。

行了周末大回放就到这里吧,时间不早了,我要呼呼去了。

大家新的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那倒不是,在这里什么都喜欢吃的。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晓青是湖北人对吗?武汉的吗?他们喜欢吃藕和干豆角。

祝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了,请你吃。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香啊!闻到香味啦!一直想来看看晓青,只是懒。还好今天没错过。这么香的饭菜,你们家的人有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