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风呼啸的冬至

(2011-12-22 10:34:28) 下一个

        昨天天气预报说要下大雪。住在这里早就习惯了经常下雪,不过没想到下这么大,早上起来顶着嗷嗷的西北风拍了几张照片,说是嗷嗷的一点都不夸张,真的。所以我没说北风那个吹,而是北风那个呼啸。

        外边基本上没什么人,连扫雪的人都特别的少。我特别佩服那些养狗的人,他们不管怎么样都不会耽误遛狗的。今天是冬至,圣诞节也马上要到了,我想这是老天给我们送来的礼物,人们也需要这样的雪来为节日添加点气氛,只是不知道今天是不是还有人很多人去采购。

    这一阵子简直不愿意出门,那么多人,那么多车而且个个都慌慌张张的,乱开的、超速的、抢道的,打架的,真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要买很多礼品闹心吗?过节了应当快乐才对,想起在国内过节的时候大家都是很谦让的,就是有事儿也会变没事儿的,这些老外怎么这样?

    想起一个美国人曾经说过,过圣诞节花的钱要用半年的时间才能还完,唉,原来冲胖子不光是咱们的习惯。所以说,看到这些就应当知道我们了解的外国和外国人都不一定是真实的,起码有一些人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他们既要做到自认为好的那样,又没有什么实力,其实人和人又何必太在意互相的送礼呢?

    每年的圣诞节前,我也会收到一些礼品和贺卡。今年跟往年不一样,贺卡不多礼品特别多,而且礼还比往年重了,我真为他们心疼钱呐,这都什么经济情况了,还加大了花钱的力度,没有办法只能用更热情的方式表示感谢吧。其实在我的心目中,送和不送真的没有什么区别,不送不见得心里没有,送当然应当格外的感谢。有时候觉得他们平日生活的那么节俭还这么花钱,真的是不忍心接受。这是对我而言,可是要知道他们有很多这样的地方要有花销呢,也许这正是满大街有那么多人而且大家都那么急的原因吧?

    大家可能还不知道吧,在美国,每年的圣诞节前很多公司都会有聚会,就像咱们单位节前会餐那样,而每年的聚会上都会有人因为酒后说了老板的坏话,节后被解雇的。看看,是不是老外老板也喜欢下级说他们的好话呀?哈。所以生活在国内的朋友们对咱们的领导好点吧,因为天下的领导也都是一样一样的,生活在海外的朋友也得注意,千万别以为外国老板面前就可以什么都说了。

        现在祖国人民也跟着过很多外国的节日了,我知道圣诞节就是其中的一个,所以在这里祝福咱海外朋友们圣诞节快乐! 同时,也祝福咱们国内的亲朋好友们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