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人家怎么可以这样讹人?

(2011-08-29 10:31:32) 下一个

昨天新闻有一则报道,江苏南通公安局接到一名男子报案,说一辆大客车撞了他母亲后逃逸了,并且给了车号。

公安局接到报案开始调查,在医院的受伤者说:“他们撞了我,扶我起来后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没事儿的,可是他们离开了我就头晕了。”她儿子说:“我们认为绝对是这辆车撞了我母亲。”公安局的人说走访了一些群众也说是大客车撞了这位老妇人。

公安人员来到了南通大客车公司,被告撞人的车是一辆往返于南通和另外一个市的通勤车,司机说那天开着车就看见前边有个老妇人和翻了的三轮车,前边好几辆车都开过去了,没有人管,他开到了跟前的时候看见老人还在地上就跟售票员下来把老人扶了起来,据售票员说,老人看见他们就说:“哪个好心人救救我,把我扶起来吧。”他们扶起了老人,老人还一个劲的说谢谢,因为他们要赶路所以把老人交给了旁边路过的一位老乡。

没想到的是,老人的儿子报了警而且老人也说是大客车撞了她。

像这样的情况过去我们曾经看到过报道,最早是有个老人在街上中风突发,一个年轻小伙子给送到了医院,后来家人告这位年轻人说是他撞了老人,法院判这位年轻人付了5万块的医药费,前几天又有个人也是管了位老人结果被告判了10万。那么今天这位老人能得到多少钱呢?

没想到的是,这辆大客车上安装了摄像镜头,警方根据录像发现大客车在很远的地方就看到这位妇人在翻了的三轮车下,而且大客车外没有丝毫的损伤,后来警方还转辗找到了当时在大客车上的一位乘客证明,司机和售票员确实是做了好事儿,而不是撞了老人逃逸。

要不是中央台报道,要是在网上看到,要是听人说的也许有人会不完全相信,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和事,这跟那些被送到医院而讹人的还不完全一样,这件事情居然有群众作证,看见确实是大客车撞了老人,还有人记下了车号,老人在医院被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的是那么的从容,丝毫骗人的迹象都看不出来,就像电视剧里那些卧底一样装的跟真的似的。

过去我们都觉得乡下人多半是老实人,城里人才坏人多呢,现如今乡下人的计谋远远高于城里人,而且那种泰然若是的样子真让你不得不佩服。细想是什么人记下了车号?是什么人证明了老人是被大客车撞倒的?老人的儿子凭什么认为就是大客车撞了老人,在那么平滑宽敞的立交桥上,这位登三轮的老人又是怎么倒的呢?一个乡下人怎么把一辆小三轮骑翻了呢?这些都是我们想知道和警方说正在调查的事情。

记得很多年前,就是现在很多人都恨的那个年代,有规定学生不许谈恋爱,如果谈恋爱就会被处分,记得我们院里有两个工农兵学员在上学期间谈恋爱被发现了,没等学校处理,那个男的来自部队的学生就自杀了。这在今天看来是悲剧,上大学不让谈恋爱是不人性的,而在当时,那个学员就觉得自己因为这样的事情要是被处分了,今后一辈子都完了。也是那个年代,如果给人当情人,如果有人当小三是最可耻的事情,而今天情人和小三象征着自己有魅力有本事。过去的不允许是今天是理所应当的,过去的羞耻是今天的荣耀,世界变化之大让人感叹不已。

今天的老人都是从过去走过来的,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家里都还有着70-80岁的老人,有的人还有着80-90岁的祖父母,这些老人从战争年代走到今天经历的比我们这些号称什么都懂的人要多的不知道多多少,而他们的骨子里都还存有最最善良的东西,那些很多人称之为被洗脑后的思想,也是这些思想让他们依旧保持着过去多数人还有的是非观念,还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怎么做是好人怎么做是坏人,知道自己有的是自己的,别人的就是别人的,还知道不能用一些不择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知道有些事情在过去是犯罪,知道有些事情做了让人知道是会被戳脊梁骨的,有些事情做了会让儿女瞧不起... ...

可是我们看到现在怎么样呢?正是这些老人的中的一部分人,居然做这样讹人的事情,那个被判给了老人5万块钱的年轻人后来据说老人承认了是自己怕花不起那么多医药费而这么干的,我不知道他们的儿女将如何面对他们认识的人,也不知道这位老人在她的余生里良心将受到怎样的谴责?

而南通这位被人扶起的老人呢?

这位大客车司机是因为车上有监控录像才免去了很多麻烦,甚至是法院的判罚,可是我们能在每次遇到这样事情的时候都能有监控录像吗?要不要大家出门的时候脑门儿上都戴个监控录像机?社会变成了这个样子,不管城里还是乡下的老人都能这样坦然地讹人,不知道是这个社会的悲哀还是这些人原来就有这样的本性呢?

 

        还有一个人不小心掉进了沼气池,侄子为了救他也跳了下去,结果两个人都死了,家里要求把侄子按舍身救人的英雄算,政府回答,亲属之间救助能否按英雄算在中国法律上目前还是一个空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是,法官有责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在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很悲哀,,,,这个很白颠倒的世界,昏庸的法官。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是被城市人教坏了, 乡下人跟着也学聪明了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yyg的评论:
对我觉得也应当这样。
samyy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上。像这样的老人应该以诬告罪被起诉,重判才能对社会风气起一些帮助。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有摄像机。目前老百姓为了维护自己清白的名声成本较高。

"政府回答,亲属之间救助能否按英雄算在中国法律上目前还是一个空白。"这个“政府”比较无知。儿童时代学习的一个“小英雄”戴碧蓉就是为了救自己弟弟还是妹妹失去双腿,得到了英雄称号。
寻常女子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要做好人要看有没有带有摄像头的手机,把过程录像录音留下证据自证清白找好退路后可以考虑做。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为什么不可以这样讹人?!

如果一个人的心地本质不善,当客观环境对其缺乏严格的约束力时,当客观环境可以引诱出其人性里所含的邪恶一面时,此人什么样的缺德事做不出来?!

所以,是否为好人或者说心地善良之人,不取决于此人的年龄,身份,地位,学问,收入等等所有外在的标签,只取决于此人自身是一个怎样的人.
vrswan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国家,人民和政府要能崛起成超级大国那地球都该被毁灭了。
yixing 回复 悄悄话 世风日下,国将不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就是啊,以后谁还敢做好事儿呢?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从 今 年 夏 天 开 始 , 在 我 teenage 女 儿 回 上 海 过 暑 假 前 , 我 是 千 叮 嘱 万 叮 嘱 对 我 女 儿 说 ,在 中 国 , 请 你 不 要 多 事, 尤 其 是 扶 老 人 , 小 孩 和 孕 妇 。 你 倒 是 好 心 , 但 别 人 不 一 定 。 我 把 这 些 新 闻 讲 给 她 听 。 告 诉 她 防 人 之 心 不 可 无 啊 。 哎 , 中 国 的 社 会 怎 么 成 这 样 了 。。。? 心 寒 啊 !

女 儿 小 的 时 侯 我 从 不 这 么 教 育 她 的 , 因 为 她 只 会 被 撞 倒 。 现 在 长 得 比 我 高 出 一 头 , 我 必 须 去 提 醒 她 。 怕 她 好 心 没 好 报 。
WhatIsPeace 回复 悄悄话 很悲哀的中国。很悲哀的中国老百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上次那个被救老人过后“反咬一口”的是南京的好像。都是比较轰动~


这段话“过去我们都觉得乡下人多半是老实人,城里人才坏人多呢,现如今乡下人的计谋远远高于城里人,而且那种泰然若是的样子真让你不得不佩服。”不赶跟着你说,其实相比较,我还是觉得乡下人比较实在~这个属于“个案”就是了。

其实是不是个案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的人不管城里还是乡下,都学精了。

是大环境被迫的?
是世风日下所致?
还是人心本就不古~~~~?

热闹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无耻的老人算是白活了。诬告应该反坐,骗钱来得太容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