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看我是如何被测试成老年痴呆的

(2011-04-08 14:16:11) 下一个
        我这个人比较迷信,总是喜欢算个命了什么的。所以网上只要有什么性格测试了,什么通过手的动作看你的性格了,我都会认认真真地跟着测试。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篇《测测你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的文章,我看见了就也就跟着做上题了。做完了所有的题再看答案,我这个郁闷劲儿就甭提了。

好几天我没敢说我做了这个测试,想着等老公有时间的时候让他也做做,如果也不理想就说明题有问题或不是我一个人早早的老年痴呆了,可又想如果他做了题不痴呆咋办呢?昨天,我求老公:“你来做一道题吧?”“什么题?”他问我,“是看看你是不是已经老年痴呆了。”我以为他会感兴趣,结果他看都不看说:“总是没事儿做那些没用的题,不做。”说完头也不回就走了,看着他的背影我心想,不做才好呢,万一你要是都做对了,或大部分做对了,我还不真的成了老年痴呆了。

 这两天我就在想,这么简单的题怎么就把我测成了老年痴呆了呢?看看我是怎么做的这几道题吧。

[第一題]你參加賽跑,追過第 2名,你是第幾名?

     我想,我追过了第二名我当然是第一名了,结果错了。正确的答案是:你如果追過第2名,你只是取代那人的位置,你是第2名。

[第二題]你參加賽跑,你追過最後一名,你是第幾名?

我想我追过了最后一名,我当然是倒数第二名了。结果也错了。正确的答案是:你怎能追過最後一名?

[第三題]很詭異的算術!這只能在腦中盤算。不要使用紙與筆或計算機,試試看。以1000加上40,再加1000,再加30,再加1000,現在加上20,再加一次1000,現在加上10,總數是什麼?

这道题倒是没费功夫就算对了,4100。整个也就对了这么一道题。

[第四題]Mary的父親有5個女兒,第1個女兒Nana,第2個女兒Nene,第3個女兒Nini,第4個女兒Nono,第5個女兒的名字是什麼?

    这道题做的有意思了,我看好了题就猜上了,想的还挺复杂的,“a-e,e-i”我猜第五个女儿的名字应当叫“Nsos”,结果这是哪儿跟哪儿啊,看着答案我自己这个乐呀。就算不是痴呆也是够二的了。

       这道题错了真是不应当,没好好看题,人家说的是,Mary的父亲有5个女儿,Mary就是其中一个不是吗!真笨!我狠狠地批评了一下自己。

        加分題:一個啞巴想買牙刷,他模仿刷牙的動作,成功的向店主表達,也完成了購買。現在如果一個瞎子想買一副太陽眼鏡,他要如何表達?

       我想,瞎子一般都戴着太阳镜的,就指给店主看自己的眼镜不就行了吗?结果又错了。

       正确答案是:他只要張開嘴問即可。他是瞎子,不是啞巴。

       这就是我对自己这个早老痴呆的鉴定过程。不知道大家在这里都测试的怎么样,有没有犯跟我一样的错误呢?

       其实承认自己是痴呆的一般来说就还没痴呆呢,就像喝醉了的人从来不会说自己喝多了,倒是那些不想再喝的人总说自己喝醉了。我就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其实准确地说这套题并不应当是测老年痴呆的,应当是测智商的。如果用这些题来测老年痴呆的话,恐怕有太多的人年纪轻轻就已经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imelefoot' 的评论 : 谢谢!
jaimelefoot 回复 悄悄话 to your question (2), the last one is usually not determined yet during the run, therefore it is possible that you pass him/her during the run.

I think that you can try to argue with the "question provider" to prove that you don't have the Alzheimer disease.

By the way I like you blog :)
jaimelefoot 回复 悄悄话 to your question (1), if your answer is number 1 , it can be correct as well, because what if you are the real number 1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