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总是因为痛苦而变得成熟

(2004-11-24 01:14:49) 下一个

今天我和女友分手了。

我和她是网上认识的。刚开始我们因为有相同的背景(出国,离异父母)所以很谈得来。慢慢的我们从BBS上的聊天朋友变成MSN上的好友。来往密切之后我对她产生了好感但是因为年龄的差距(我比她大八岁)我始终控制着自己。但是终于有一天她表白了她对我的好感。在她绵绵不断的追求之下我终于和她做了男女朋友。毕竟我也不是个无情之人。虽然我以前交往过几个短暂女友(就是去过几次约会)但实际上来说她是我的初恋。其实她也是一个没什么爱情经历的人(以前只有过一个网上男友)。 因为她是我的初恋和她在走我曾经走过的路所以我对她可是全心投入无私的帮助她度过难关。她虽然比我小八岁但是和她谈话我感觉到她很多地方都远比同龄人成熟甚至有些地方还比我成熟。因此和她在一起我既有和小妹妹的感觉也有和大姐姐的感觉。这种双重感觉真是很奇妙。 就这样我们的爱情持续了一年多。在这一年里我们的爱情不能说是一帆风顺但是也可以说是快乐远比伤心多。记得今天昨天我还是沉迷在甜蜜的爱情之中,可是今天回家她却给我来个晴天霹雳。她提出要和我分手。分手原因是她对一个她常见的男生产生了好感而那个男的今天也对她有回应了。 其实我早就对这个男生有了提防心。但是由于我和前女友不住在一个城市我也不能做什么实际干扰。我知道一个变了的女人是没法求回来的。所以我只能和她好说好散。虽然我已和她分手但我并不恨她。而且我还继续和她做朋友。可能我还对这份感情抱着一分希望。哪怕复合的可能性是多么渺小我还是愿意等待奇迹的出现。

和她说分手之后我还要晚上外出开会。在开会回来的路上由于我分神我冲过stop sign 几乎酿成车祸。这一惊吓使我从悲伤之中惊醒。 虽然我现在还是很痛苦但我明白了不少有关爱情游戏的规则。

1) 爱得太投入其实就丧失主动权。

我和她刚开始时她很紧张我。但当我完全投入我的爱心之后。她反而不重视我的感受。有时还用分手来要挟我。因为她已经清楚了我的底牌,我有时候必须妥协。所以你再爱一个人也不要随便透露你的底牌。女人就是喜欢被男人玩弄的感觉。当她们摸清了你的底牌,她就不再珍惜你。而且会利用你对她的爱来达到她的目标。

2) 对人太好就是对自己残忍。

我和前女友相好的时候。我总是想法设法的帮助她就算帮助她会让我自己不利。我想我当时的精力还真好。为了帮她做事,我可以把自己的事情置之不管。弄得我经常挑灯夜战。长期挑灯夜战的结果就是自己的工作表现下降。我对她的好最后换来只是一句“你真是个好人。”哈哈,真是经典啊。以前看见有文章写当一个女人对你说”你真是个好人。”就代表你没戏了。事实果真如此。所以一个人有精力有限的情况下还是先弄好自己的事在帮女友。就算女友说你是自私也无所谓。因为分手之后她不会象游戏终结时那样给你加分的。当然要是她已经和你结婚了,你就只好肩挑重担了。

3) 女人是善变的。

曾几何时,前女友总是一遍遍的问我“你爱我吗?” 我当时听都听烦了但是我还是要一次次的回答“我爱你。我真的很爱你。” 她的答复“我也很爱你。” 她可以昨天还说我爱你。但到了明天就可以把心完全给了另一个人。说变就变,毫无余地彻底改变。简直比川剧换脸还快。所以女人也不要怪男人容易变心。其实她们也是如此。

4) 女人的话只是随便说说的话。

哪怕那是她很严肃说的话你也不能完全信。前女友总是说我看看那个小白脸不顺眼。我就是不喜欢小白脸帅哥。实际上她这次跟我分手估计就是因为那个男生比我帅。虽然我不是丑男,但是还是不如人家帅哥啊! 所以说女人也不要骂男人喜欢看美女。女人常骂有钱男人玩女人不道德。其实有钱男人玩女人也很正常。那些女人要不是因为他有钱还不一定理他。既然女人们的爱本来不是真心,有钱男人为什不能玩她们而且要对她们真心? 说到这里可能有点偏题了。各位,对不起啦。

5) 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了。

曾经有朋友对我说,既然你女友不反对发生关系你就该趁热打铁。但是我是比较纯情专一的人,我总想着既然已经深爱了就不急于一时。我虽然还年青但是我却有着极其过时的思想。我相信真正的爱情能天长地久。我真他妈的一个傻蛋加白痴加幼稚。就算你对你女友是动真情的而不是玩玩的性质,你也不要等太久。只要机会来了就要好好利用。要不然等着等着,女友就可能变成前女友了。

可能我说的话和总结的经验在各位老手看来是白痴一样的简单。 但是对我一个情窦初开的人来说,我觉得还是很好的知识积累。失败为成功之母,希望我下次恋爱比较成功。我善良的本性是很难改变。因此很可能我下次还是会容易犯傻做利人损己的事。我打算把这篇文章留底来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臭鱼臭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回我的帖。顺便路过你的blog。

现在心情好些了吗?
两眼向前看,过去的就当上了一堂课。
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是一样的。
看你写的,觉得你是个很善良,很重感情的人。

社会是个大染缸,看小孩子的眼睛好羡慕,很干净的眼睛。
不要因为这次感情改变自己,更别对爱情失望。

但愿你的ex女朋友,能回心转意。
如果不能,祝你不久的将来遇到你的另一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