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家欢乐几家愁

(2011-02-11 14:17:35) 下一个
        春节过去了,接下来的节日就不那么重要了。

大批的农民工正在返城的路上,上海有绝招用几百辆客车去乡下接农民工回城。

拐卖孩子的贩子们还是那么猖獗,招数不断变换,好像谁也管不了似的,网上呼吁抓住自己孩子的手,有情况马上拨打110,想象不到的恐怖。

暑假的时候会有无数的海外华人带着自己的宝贝回国去探亲访友,这真得小心,因为在美国这样的事情不会常发生的,所以意识不强,加上回到国内的兴奋总会让人忘乎所以,丢三落四,所以这个问题还真是一个非常严重而实际的问题。

美国的孩子也会有失踪的,要么是露营的时候被熊之类的吃了,要么被坏人带走了,不过很少有找到的,即使找到也都是没了命的多。而国内的拐卖不一样,多数都弄成残疾然后放在街边上乞讨,要说这样的情况不应当难管吧,蹲个点什么的不就抓住了吗,韩寒都见过晚上有人来把孩子拉走的呢。管不了,这是国家大事。国内的百姓早就习惯了自己管自己,所以总是互相提醒出门要好好拉住孩子的手,有情况马上拨打110。看来国人非常自立,从不依赖父母,也是指望不上不吧。

春节期间很多国人来美国旅游,有个过去的邻居全家三口人来了美国,14天的行程每人付费只要2万多人民币,相对来说真是便宜。昨天晚上在网上看到他们一家还以为回到中国了呢,聊着聊着才知道还在纽约饭店里呢,聊天的时间是晚上10点多种,他们说再过一会儿就要去机场了,飞旧金山。我关心的是他们对美国的印象,没等我话说完,“东西太便宜了。”回答完了。同团的一个人说,回去就再回来,因为他们的签证都是一年多次往返的,不再跟团了,要单独采购。据说他们在纽约第五大道的时候导游告诉他们这里的东西很贵最好别买,结果根本没人听,一个人买了一个包包花了1千多美金,还说太合算了,要是在国内这个包包要好几万人民币呢,天哪,要是我买了这个包一定不敢背出去的。光工厂店就去了三趟,先给两个半小时购物,结果三个半小时都没人出来,导游到处召集,说还有下个景点要去,大家说,不忙,没时间就不去了。

朋友最后说,这一趟最大的收获就是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喜欢上了美国,准备回去后一定好好学习,来美国读研究生。在他们来美国之前我们有过联系,说出来过节不是目的而是要让儿子看看美国,儿子一直不想出国,觉得国内现在经济很好,发展也有空间,机会应当很多,父母觉得还是应当到美国学习学习甚至工作一段时间,所以就决定把孩子还是带到美国来看看。他们第一站是夏威夷,据说从夏威夷还没走儿子就喜欢上美国了,到了圣地亚哥的时候,儿子说,美国真好,回去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到美国来读研。爹妈乐了,目的达到了。

太多太多的父母希望儿女来美国读书、工作甚至是扎根,主要原因是在国内上学太辛苦了,而且为来不明朗。

这个确实是。

年轻人大学毕业了,找工作难,考不上大学就不说了,过去还有个大集体之类的接着,现在嘛也没有了,只能靠父母了,要说中国的大爸大妈真省心,孩子毕业了找不着工作可以啃老,老人老了也只有依靠儿女,大爸和大妈管的都是天下大事。至于由此衍生出的一系列问题就是国情和民生问题了,要慢慢解决。因为国家在高速发展的时候面临着很多挑战。就是。

我曾经写过一个小伟的故事时间过的真快,一晃好几年过去了,这个伟现在依旧没有跟那个他爱的姑娘结婚呢,因为他还没有房子,女孩子的妈妈不同意女儿婚后跟婆婆住在一起,这个我完全理解。而伟的收入和工作现状表明他根本没有能力在短期内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他跟所有有同样经历的孩子一样,内心十分依赖妈妈,而妈妈同样早就把这个儿子当成了自己的私有财产,也希望今生就跟儿子在一个房子里住了,在这样的感情中,这个未来的媳妇确实很难当。

美国的经济依旧不景气,人们在不断地紧缩自己的支出,牢牢地看紧自己的小钱包,房价依旧不涨,工作依旧难找,生活依旧紧张。孩子在一天天长大,上大学的学费总是凑不齐,毕业了工作也难找,想找个稳定的更难。没有身份的外国留学生更是,没有身份没人肯接收,而没有工作没有身份就无法在美国呆下去,有一些父母希望孩子回国,而有一些父母觉得花了那么多钱居然最后还是回来找工作,太亏了。现在海归大把大把地在国内找工作呢,所以这些人回去没有一点点工作经验也很难找到工作。

一个过去的最要好的朋友生活在澳洲,老公七年前海归了,她自己带着孩子在国外生活,靠打工养房子养车养孩子,为了不影响老公创业的梦想,她苦苦熬过了这七个年头,房子付清了,孩子也上了大学了,这里的苦只有她自己知道。跟她不太联系已经几年了,不过是过年发个问候的邮件,回话也只有几句,我知道她不希望我跟她提不开心的事情,所以联系就少了很多,不过我从来没有像这几年这样牵挂和惦记着她,几天前她给我来了一封很长的信,说如果老公再不回来就准备跟她分手了,还说老公已经表示要回来了,问我相信不?我回信说,不相信,要回来早就回来了,7年的时间实在太长了,也提醒她不要太执着了,别等过两年再告诉你有个几岁的孩子在国内。她没回信给我。

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信息量好大!
仍然读得津津有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