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一年端午节

(2010-06-16 07:17:42) 下一个
       又到端午节了,早上起来包了粽子,边包边在想,这时间过的简直是太快了,去年包粽子的光景好像就在眼前。早上总是静悄悄的,由于起的早也没有打开电视,于是单调的动作下能有更多的时间回想着关于粽子的事情,关于端午节的事情。

       太远的就是小时候看着外婆包粽子,稍远一些的就是自己成家以后自己包粽子。再近一些的就是老公刚到美国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国内也赶上了过端午节的时候,家里只剩我一个人了,这粽子包着也没劲,于是就不想包了,那个时候住在筒子楼里,邻居们都是在走廊做饭的,大家边做饭边聊天,尽管那么拥挤,那么吵,那么脏兮兮,可是丝毫都不影响对美好生活的热爱。那天我没有回家做饭,在单位食堂吃了饭,所以回家比较晚,刚刚走到我家门口准备开门的时候,对面邻居的门开了,是小董的妈妈,看到我回来了赶紧跟我说:“你可回来了,姚姚妈妈让姚姚给你送粽子来了,送来的时候还是热乎的呢,我用屉布盖着呢,还没太凉,你吃一个吧。”我看着董妈妈手里端着的粽子,心里说不出的感动,这不仅仅是为了姚姚妈妈搬走了还想着我,也为了董妈妈的话。

       生活中我们走过的路,遇到的人无数,可是一些温暖的事情总在一定的时候会涌我们的心头,这份感动每到端午节都会让我情不自禁地重温一遍... ...

来到美国之后的每个端午节我都会自己包一些粽子,再就是给远方的朋友们发一封祝福的信。今年也是。

       祝朋友们端午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是的,感恩!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难得!
是呀,应该记住生活中点点滴滴让我们未能感动的事儿,再把这份感动传给身边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