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之行(8)

(2009-10-29 13:13:33) 下一个

也许是白天太累了,我担心的倒时差问题在这个晚上还没那么严重,11点多种躺下就睡着了,第二天虽然醒的还是比较早,不过由于有了5个多小时的睡眠感觉还是挺好的。早早的起来,整理了一下白天要办的事情,就去餐厅吃早饭了,刚刚坐下手机就响了,周末了上班的朋友们也有了时间,招呼我聚会呢,我告诉她们我今天的安排后就又被她们安排了饭局。

这次办事由于有王姐亲戚的帮助顺利的一塌糊涂,回国真好,有朋友真好,这是我这两天的切身体验。很多出国又想着回来的人都在顾虑回来后国内的关系问题,其实我一直不担心这样的问题,也许由于性格的关系我走到哪里都会有一堆的朋友,这不仅仅是朋友喜欢帮助我,也是我喜欢帮助朋友的结果,很多人都很怵关系这两个字,我却不。你想啊,一个人只要活着就要跟所有活着的人打交道,这不就是关系吗,你不管是跟家里人还是跟外人都不可避免地要有这样或那样的关系,这根本是避不开的,既然不可能避开为什么要怵它呢。

人和人在一起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只要我们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去处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会发现其实这样的关系一点都不复杂。很多人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家外都有自己的处世原则,那就是自己不能吃亏,老是想着帮别人了或者是给别人做了什么事情自己会得到什么好处,这样的人我遇到过,说心里话,我不喜欢这样的人,不过我倒有个自己的原则那就是,不管人家咋想只要是朋友就好好相处,因为我和朋友相处的本意不是单纯的为了互相帮助,更不是为了有朋友就有了帮助自己的人,我觉得一个人如果有朋友了就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人活的就不那么单调和寂寞,活着就觉得特有意思;有了朋友,当你烦的时候可以有地方去倾诉,有了快乐就有更多的人跟你分享,有人分担烦恼,你的烦恼就会减半,有人分享快乐,你的快乐就会加倍,这有什么不好吗?

几十年中我生活过几个城市,由于小时候的经历我的同学比一般人多很多,因为我在不同的城市里上过学,到现在我已是人近半百了,可是包括小学的一些只有很短时间在一起念过书的同学依旧有联系,这样的常年联系使我们过去同学的关系早已升华了,很多在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知己... ...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需要做海归的话我一定会做一个快乐的海归的,也一定会是一个快乐的海归。看到那么多人讲述自己的海归经历好像那么可怕,还有一些居然年纪轻轻就从楼上一跃而下去了自己认为再也没有烦恼的天堂,他们就一点点都不留恋这个世界吗,有什么快乐比跟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和妻儿在一起更开心的呢,有什么能让他们放弃自己的责任而不计被人责怪呢,看得出来多数人的抱怨甚至是轻生都源于无法适应国内的关系和一些所谓先前答应的条件后来没有兑现,不论是对个人生活上的还是对自己事业上的。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上是多么的幸运,而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又是那样的不容易,这个其实对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因此我在海外生活并没有那么多的孤独寂寞感,要说有那是文化上的差异,是对每个生活在海外的人都有的一种感觉,其实这样的感觉就是生活在国内的人们只要在外地生活和工作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这不过就是水土不同,文化不同,生活习惯不同和语言不同所造成的一种感觉。我尽管生活在离我的故土千万里之外,因为我有家有朋友,他们不仅仅是中国人也有外国人,在国外尽管不像国内那样朋友之间相互往来的那么频繁,不过同样可以打电话、发电子邮件,更由于朋友有时候是不需要常见面的,你可以在心里跟所有人交流,这绝不是迷信,只要你喜欢就能做到,所以我同样感觉快乐。

每当我回到国内就像回到自己的家,每一个亲戚、每一个朋友都是我的亲人。尤其是朋友,我们不管多久没有联系只要见面就像从来没有分开过那么亲切,有时候我自己也纳闷,这些人跟我咋这么亲呢,多年的真情相处和感情的积累,让我有了今天这么一帮亲人般的朋友,我真的为此感到骄傲。

刘姐不仅拉着我跑东跑西,而且所有“过桥费”都是她付的,我跟她抢的时候看得出来她真的很生气,我为有这样的刘姐高兴也自愧自己没有办法不让她那么破费。每当我跟她们说,让你们这么破费我心里过意不去的时候,她们都会说,咱们姐妹还说这个不就太外道了吗,还能说什么呢,谢谢,根本表达不了我对她们这次对我盛情招待的感激之情,留在心里吧,让我们回忆起来更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