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之行(1)

(2009-10-21 14:27:35) 下一个

做梦都想不到,正在羡慕那些刚刚从国内度假回来的朋友们还在回味在国内的那些难忘经历的时候,我却逮着了一个回国的机会... ...

从我们这里去北京要赶最早的班机,因为从旧金山飞往北京的班机每天只有一趟而且是在中午,而我这里到旧金山还要有近3个小时的时间。每一次回国都要起大早,不是一般的早,早上3点一定要起来,3点半就得从家里出发了,飞机是6点钟的。赶到机场非常早,不过还是早就有很多人也在候机了。

早起的滋味很多人都有过,不过要赶飞机再有十几个小时的连续飞行可真的够人受的,这些年在国外生活可真是没少体会这样的滋味,尽管每一次从国内还没有回来就期待着下一次的回国,可是每当想起这样早起的感觉就打怵,也只有这个时候才真正体会到打怵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我原以为现在不是暑假时间,飞机应当不是有很多人坐,可是上了飞机才知道波音777这样的大飞机照样是座无虚席,人们在赶着回国和去中国,有老人带着孩子的,有一家好几口人的,还有一些老外是赶去中国旅游的,年轻人老人都有,这让我想起了不久前带着孩子回国的“一堆孩子的妈”,她当初旅游一定就是这样全家热闹地赶往中国旅游的,那些人的兴奋劲让我已经经历了8、9个小时折腾的疲劳感顿时少了很多。在这样的情绪的感染下,我不禁开始憧憬这次北京之行的美妙情景。

今年的这次旅行对我来说还是很有特别意义的,尽管这次回国有任务在身,不过对于回国的人来说还是免不了顺便的吃喝玩乐。想着即将到来的这样的尽管短暂却会让人回味无穷的时光,就是再多一些的疲劳也好像算不了什么了,我想这一点很多有过回国经历的人一定都感同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是啊,文学城是一个思乡的好地方。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来这里思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
写了,您慢慢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祝你旅途愉快!这个季节去北京太冷了要注意甲流。不过每年回去两次太好了,我多希望自己有这样的机会。
JNR 回复 悄悄话 I will fly out Saturday to Beijing also, will have to get early around 3:30am to catch to SFO, it won't be CA though, always UA... it's a business trip to attend a meeting there... with this job, i get to go back to China at least twice a year...it's pretty cold right now in Beij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