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发

(2009-03-10 22:50:57) 下一个

终于,要搬走了,要离开这栋我居住了8年多的,曾经称之为我的家的房子。

今晚,在昏黄的落地灯、台灯、壁灯的照亮下,一点一点的收拾着满屋的衣物,书籍,文件,杂物,纷繁复杂,茫无头绪。下意识里,是多有不舍、心存留恋的吧?虽然人事已非,物却依旧。

真是难以想象,铺排、摆设在柜子里、架子上、桌面、几底的物品杂项,真要收拾、打包起来,居然有这么这么这么多。光书本就装了24个纸皮箱,收集的旧杂志和念书时的教科书还没算呢。衣服精挑细选,平常不太穿的、过了时但款式料子还是很美很喜欢的、尺寸不再合适但还是舍不得扔的,忍着心折好打包,准备捐掉;剔除过半后的衣物,能叠的叠好,装了两大旅行箱。不能叠的,和衣架一起,平铺着放进大塑料箱,也装了两大箱。还有鞋子。。。文件、纪念品、文具用品、摆设装饰品、女人的小玩意零碎物件,依然摆满了大圆桌,无从包装。别再提我自己的家俱、厨具、露营远足装备什么的了,简直不敢想,租的小小的studio,怎能装得下这许多许多物件!

收累了,坐下来,安静的看看身边几个满满当当的箱子。那个装旧衣服的箱子,口大开着,忍不住又翻弄着一层一层叠得齐齐整整的、折痕已深的旧衣,和件件旧衣纠缠纠结的旧时种种情景如同过电影一般,在脑中掠过。

小时候,家里和国内大部分的人家一样,虽然温饱可足,但想要些特别的,额外的小女孩子的爱物,就很不容易。家里有亲戚在海外,粤人所称的“南风窗”吧。亲戚的家境很好,小表姐们刚好比我大3岁、1岁,所以从小到大,甚至到高中了,都不时会有些她们穿过了的小衣服送回来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忙好啊!现在这年头最怕的就是闲在家里了。:)
没空写的话时不时上来冒个泡,让我们知道你还在地球表面活动就成了。有空再补别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快,两个星期了呢...再给阿小珊问个好;新居片片呢?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珊好忙啊!先去好好玩一通吧,替你高兴。ZT

我天天来看看,没事我就高兴。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小珊好忙啊!先去好好玩一通吧,替你高兴。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很想黄世你一下啊,可是又不舍得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厚厚厚厚厚,打躬作揖兼且上好茶、摆好菜赔礼谢罪~~

是太忙了,不搬家不知道有那么多垃圾要扔、捐、整理收拾的;童子军也不断出游、露营;自己也不断加班儿挣$$$,下星期带孩子去Florida Disney World玩儿10天,都还什么都没买没准备那还。。。。。。

呵呵呵,阿小名那厮,勾引我呢,要我不去Florida把AA带回去和她们混个春假,呵呵呵,不理她!谁叫她那么晚才找我的~~

蓄谋已久要写好多好多东东,马上来别着急,谢谢PP、贝贝、不识得、阿小歌催我,嘿嘿嘿,我就是欠Q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也该露面了吧?大家都等不及了。
PP.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还是没有空儿上来吱一声哦...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别管干嘛,悠着点儿啊。。。
有空儿了,上来吱一声。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搬家的事,搞掂了没有啊?给你加油来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小珊你最近好吗? 忙累了就休息一下写写博客什么的.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呵呵呵是啊是啊,小雁,也忙搬家也忙找房子也忙孩子也忙7788的事情~~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小珊还在忙搬家那?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呵呵呵,那厮是餐具厨具玩具多吧?哈哈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小珊好呵!愿不得这些天见不到你了,原来在忙着搬家...

阿小歌不会也有那么多书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就是为了要就近照顾AA/TT,暂时还不能远走高飞啊。。。
PP. 回复 悄悄话 搬不远,因为孩子还留在旧居,不能远离~~
为什么和孩子分开住了? 你说的是AA吗? 他还小啊.

无论如何,小珊辛苦了.
你说的巨大而古老的可以长长久久住在里面的房子,额也喜欢.:)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没事没事,谢谢各位XDJM关心询问,抱歉写了小段就跑掉~~

阿小歌:呵呵呵,想法有了很久,时机一到就付诸行动咯~~就搬到10分钟路程的地方而已。

阿小雪:不进城,还留在村里。可是,我倒是希望,很快可以安家落户,不再搬迁,长长久久的住在自己的巨大古老的房子里,拥有一个昏暗的有高高的天窗的阁楼,摆放所有老东西、纪念品,偶尔躲进去,翻翻看看,多好。。。

阿冰,搬不远,因为孩子还留在旧居,不能远离~~

哥啊,有困难一定找你们去!现在还好,别担心~~

麦片儿,还好不累,蚂蚁搬家。。。

妹妹的,我也怕啊,怕ta就搞掂ta!呵呵呵~~

飘飘,说的是,凡事往正面看吧就。

一霖,是有够迟钝的,pia一个先!还在湾区,因为还没找到一个比这儿更喜欢的地方。。。

阿小松,呵呵,虽然是住了8年的地方,可也不是兜底儿搬,只搬必须的用品,还好还好~~

阿饼饼啊,什么叫“又"啊,上次搬家是8年前噢,还没认识你呀~~

阿小茶啊,快快88给我听阿葛的窝点,我好去蹭饭!!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要搬到阿葛家隔壁?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搬家啊?怎么又要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可知道搬家的厉害,住了八年的家可够你忙上一阵子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小珊,我真迟钝,怎么就不知道你在城里也开博了。

要搬去哪儿呀?你以前不是说就住弯曲不会走了。多保重!:)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搬家是整理家居的好时间...没关系, 现在烦了一下, 回头清清爽爽的, 多好.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怕搬家 :(

抱抱你!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要搬家了吗,小珊!别太累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 量力而行别累着。要帮忙吱声,我离你很近。祝好!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你怎么连个预防针都不打就要搬家了呢?搬哪里去? --- same questions!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小珊你是要搬到城里去住吗?嗯,住studio是有点小,但是城里热闹啊,一切都方便。

其实隔段日子搬一次(不想搬的可以假装:),对于持家应该是大有好处吧。我也安营扎寨8年了,那天某人说要搬,我马上不知所措。后来好在改了主意。长嘘一口气~ 从今以后决心年年小规整了。每件物品都有故事,常常看看,大概能防记忆僵化吧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你怎么连个预防针都不打就要搬家了呢?搬哪里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