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异怪诞情人节 I

(2009-02-17 12:06:59) 下一个

第一次过情人节,是高一时和同班同学的小男朋友。我俩到高二文理分班就掰了,因为两人都爱得不懂掩饰,不被周围环境、人们所容;自己也幼稚脆弱,意气用事,不懂隐忍信任,呵呵呵,今天可以笑看当年,也是因为时过境迁啊。

小男朋友属于乱有情调的,那天他送了我一辆插满玫瑰花、康乃馨、满天星的藤编小花车,还一同去逛了广州的新年还是元宵花街。严寒的冬夜,捧着花儿,结伴走在古旧的文昌南路街头,只有满心欢喜温暖。90年代,一个中学生,居然有此豪举,不容易啊~~当年觉得无比甜蜜,今天想起也还是服了他了~~那辆小藤车我还留了很久很久,放在书桌上,装些小女孩子的零星爱物,多年以后才不知散失何处。

以后多年,2月14这个节,大概也还是过的,礼物大概也是有的,不过真的回想不起来有哪个特别的、让我难忘的情人节了。要不就是没有自己喜爱的人和我过,要不就是不够喜爱和我过的人,呵呵呵,暴殄天物啊~~

今年情人节,压根儿没打算过。是个星期六,得照常到上班儿、办事儿。一早开车进城,出门晚了点儿,到了匆忙把车交给代人停车的老头儿,招呼一声就奔上公司开工。一天下来忙得昏头转向,还好准点下班。

定定神,出口气儿,背起重死人的大背包,下楼出门,先去对面街的药店,买了点儿东西。拐回来Starbuck,让给杯子的茶添点儿开水。荡回来马路这边儿,撞进隔壁的酒店用他们的厕所------不想回office里用了,还得上楼,麻烦。看大门的黑大爷一见到我,不出所料的立马含情脉脉凝视着我,目光锲而不舍的寻找着我的眼睛,一手藏在腰后,另一手五指并拢,作黛玉捧心装,边深鞠一躬,边抬眼无比迷恋的盯着我说:“你今天还好吗我年轻美丽的女士?祝你情人节快乐~~”

------请大家绝对相信我,我真的不是盖的,这个描述只有低调了他了可绝无半分夸张的成分!

这大爷,自从我3年前开始到城里上班儿,第一次遇到他,他就开始对我作如此状。他工作的那家五星级大酒店,破规矩特多,譬如看大门儿的都得穿无比夸张的全套大礼服,戴上高耸入云的大黑礼帽儿,那个滑稽!大家伙儿自己想象吧,一大早的一披头散发、拔腿狂奔、慌神失措(因为总是到得太晚,害怕迟到啊~~)的一女的,路过一豪华大酒店门口,冷不丁奔出这么一盛装打扮的大爷给你这么一鞠躬,温柔婉约的轻声给你说上几句倾慕的恭维话儿,那是个什么情景啊?寒~~

这大爷的确叫我纳闷了好长一段时间,每每都诚惶诚恐的紧急刹车,立定还礼,恭恭敬敬的回报以内容色彩不同但分量语气大致相当的礼貌话儿,直到一天------我和一同事一块儿走过酒店门口。同事是一5、60岁的胖大妈,人极亲切和善,把我当世侄女般爱护提携,和我关系很好。问题关键在于,大妈年纪有了,人显得黑乎乎胖墩墩的,也不大修边幅,老套一件有年岁了的黑大氅,纽扣也不系,就这么散着敞着的。我那天跟在她身后一溜小跑,几乎被她全挡住了。

------先上街,回来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厚厚厚,太监不了~~额向。。。保证!
PP. 回复 悄悄话 心怀希望,愿你的这篇不要成为太监.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上山下海,东奔西跑,呵呵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到哪玩去了?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咦阿小点儿你第一次过来这边儿吧?
欢迎欢迎~~
我会保重的,表担心。。。其实是忙着一块儿玩儿去了。。。呵呵呵~~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注意休息注意休息,关爱家人的同时别忘了自己 :)
好累,饼子,我就窝你怀里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大家别客气,在这儿吃好喝好玩儿好,我先失陪一阵。
这两天家人要出远门,忙得四脚朝天的,等忙完这阵咱们再聊~~

回见~~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哈哈,谢谢暖姜...

我的脑袋瓜里可真的出现四个小女生穿着cute衣服,坐板凳的画面啦...嗯,手里还捏着QQ糖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杏儿也来啦。。。 PP说板凳长, 你也和我们挤吧。。。 :-)
等啊小珊回来了,非得给她下一跳。。。
看意思啊小珊家要换大沙发了:-)

原来啊小山90年代还上中学呢。。。 原来是我小妹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我沙发坐舒服了, 让给你坐,我和PP坐会儿板凳:-)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饼饼暖姜分点破报纸啥的...有地儿坐就行 :))

呵呵,看到"广州"俩字就亲切...我在那里呆了6年多,喜欢广州的人和文化...:)
PP. 回复 悄悄话 ------先上街,回来继续。向。。。。。。保证一定不太监~~
-- 哇, 你这车刹的, 人家正看得带劲呢. 停了个措手不及...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啊哈! 你们打吧, 都忘了大好的板凳乐. 我坐下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坐哪儿?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再挤挤饼饼,你和我们一起坐:-) 咱们在小珊家学么点儿茶喝喝,气定神闲等他回来。。。还没看出怎么怪诞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还是暖姜厉害!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异怪诞,有趣.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饼饼,给腾点儿地儿:-)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
等会儿再看!
破包子留给史大饼子
好屋顶留给阿小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