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的疯人疯语

带着一颗纯粹的心体味生活
正文

和鼠标恋爱,和键盘跳舞(悬疑心理小说)

(2005-04-13 05:44:59) 下一个

和鼠标恋爱,和键盘跳舞
         契子
夜色鬼魅,白天游人如织的西岱岛上此时空无一人,月光透过钟楼,洒在圣母院前的空地上,仿佛舞台上幽暗的灯光,围绕在埃斯梅拉达舞动的身影旁。

一个中国女孩,站在塞纳河边最高的石阶上,脚下,河水潺潺流过。女孩脸上挂着已经干涸的泪痕,目光停留在波光里。不知这千年不息的塞纳河可否如尼罗河般,将我带回从前,就算年代久远到懵懂,也比尼罗河女儿的命运要好的多。

波光粼粼映着河畔的灯光,流光飞舞之间有种吸引的魔力,河底仿佛有个声音轻轻传到女孩耳旁,来吧,来吧,来到我身边。女孩深深吸了口深秋的味道,张开双臂,在空中划了一条优美的弧线,温软的头发立刻同女孩娇小的身体一起淹没在水里。

刺骨的寒意从四面八方向女孩涌来,女孩突然清醒了不少,双手拼命划开身边的河水,脑袋浮出水面,微弱地喊了声救命,随即又沉向水底。

一只有力的大手从女孩身后绕过来,紧紧拖住女孩向岸边划去,女孩还没来的及想这只手是不是来自远古,就昏厥了过去。。。
一.  泉
我死了没有?拂晓星恢复意识后,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太阳穴胀痛。朦胧中,身边有个影子在不断忙碌着什么。拂晓星费力地睁开眼,天花板颇有气势地向她压过来,还好苍白的板面上缀满了人造星星,还有一个露着笑脸的月亮。淡青色让拂晓星觉得舒服了许多。

是那种晚上关了灯会发光的星星和月亮吗?这间屋子的主人真有情调。应该是女孩的房间吧,但是,身上的被子却有股淡淡的古龙水味。拂晓星转过头,想看看那个救她的人是谁。

"你醒了,感觉好点没?"救命恩人不知何时已经坐在床边的凳子旁,笑意盈盈地看着她。
"嗯。。。谢~谢~你。"一晚上的折腾让拂晓星的嗓子有点沙哑。
她用手肘撑了下床,想坐起来,被恩人轻轻摁住了。
      "你现在很虚弱,还在发高烧,来,先把药喝了,再睡会儿。"
男孩慢慢托起拂晓星的小脑袋,放在自己臂弯里,然后将退烧药和温水小心地送入她口中。拂晓星吃完药,很配合地闭上眼睛。男孩的温柔细心让拂晓星觉得很温暖,很安全,不久就又沉沉地睡了过去。

拂晓星再次醒来已经是深夜,男孩靠在椅子上睡着了,脸朝着床的方向。拂晓星借着窗外的灯光摒住呼吸细细打量着视线里的恩人。男孩有着一头浓密的黑发,仔细分过的发缝下面两道剑眉散发着英气。突然,男孩的睫毛抖动了一下,睁开眼睛,看着有点惊慌失措的拂晓星。
"晚上好。"拂晓星勉强笑了笑,转过头去吐了下舌头,但愿没让他发现我看帅哥看到流口水的样子。
"晚上好。要喝水吗?"
"嗯。"
男孩去厨房取了杯水,把拂晓星扶起来,靠在枕头上。拂晓星接过水杯才发现是杯冒着热气的生姜可乐。
"你怎么知道我感冒的时候喜欢喝这个。"
男孩愣了一下,笑了笑,"我习惯了,以为你也是。没想到猜对了。"

男孩看着把生姜可乐开心地送到嘴边的拂晓星。这个女孩修着一头短发,半干之中还有些凌乱。最有趣的是女孩那双眼睛,大的离奇,眼黑多过眼白,眸子黑漆漆的,其中闪烁的光芒如同拂晓之前那颗最亮的星星,但也像极了在跳蚤市场上看到的古董娃娃。

"谢谢你。"拂晓星说。男孩被拂晓星看得心慌慌。
"你已经说过了,不客气。"要镇定!
"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拂晓星。"
"泉,我叫泉。"
"泉。"好熟悉的感觉,像久违的亲人。
"看你这么有精神,不像要自杀的人啊。我还以为你开口第一句话是为什么要救我,让我死之类的。"泉笑着说。
"阿?我没有要自杀阿。"拂晓星一脸疑惑。
"晚上三点钟,附近又没人,你一个女孩子突然掉到河里~~,要不是我下工经过。"后果不堪设想。
拂晓星突然想起了什么,低头看看身上,果然,自己穿着男士睡衣。她紧紧地抓住领口,不安地看着泉。
"阿,是我叫楼下邻居,一个法国女孩帮你换的。"
拂晓星松了口气,挠挠头,看向窗外,圣母院侧面嶙峋的扶垛在射灯下分外醒目。原来泉住在圣母院附近。难怪他会救到我。

"我为什么要自杀?是~~~好像是有人推我下去的。"
" 阿?是谁"泉睁大了眼睛。
"呃~~不知道!"
"你一个人去的塞纳河吗?"
"~~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要去?"
"~~~"拂晓星吐了下舌头。
泉的脑袋开始突突的痛。
"恩,你不知道拉,我有选择性失忆症,有些事情是会想不起来 。对了,我的"情人"呢?你救我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它?"
" 阿?"
"就是我的笔记本电脑。"
"你是指这个吗?"什么乱七八糟的。泉扶着脑袋一手抓起一个深蓝色的背包。拂晓星把背包拿到怀里,一摸,硬硬的,还在。
"我老爸老妈知道我有失忆症,出国之前,给我买了"情人",让我把每天的事情记下来。" 拂晓星一边说,一边掏出了一个小巧的IMB笔记本电脑。
"所以,一旦我忘了什么事,只要看看每天的日记就行了。"
打开电脑,浅蓝色的屏幕上是拂晓星孩童般的笑容,旁边写了一句话:和鼠标恋爱,和键盘跳舞。
"奇怪?"
"怎么了?"泉问。奇怪的是你吧。
"你看。"泉把脑袋凑过去。拂晓星刚打开标题为日记的word文档里一片空白。
             
二. 小柔
里昂,金头公园,阳光灿烂。小柔如同往常那样,穿着布满油彩的滑板裤,踢拉着运动鞋,背着画夹在公园里晃悠。而今天所不同的是心情,心情!
以往公园里的景色,总能勾起小柔的诗情画意,偶而摆上画架也能抹出那么得意的几笔。可最近不知道老师发什么神经,布置了作业题目,爱情,还不许画中出现人物!
小柔最头痛的就是爱情题材,最不想画的也是爱情题材。偏偏,唉。小柔叹了口气,靠在天鹅湖边的古树旁,呆呆地看着几只肥鹅打情骂俏。对面一排被修剪整齐的树木,叶子被秋意染的红红黄黄,配上这如镜的湖面,刹是好看。如果这几只鸟身材再好点儿就画这个。小柔边想,边从挎包里拿出news(一种美国烟),刚掏出一枝准备点上,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醉汉,手里拎着半瓶伏特加,色迷迷地往小柔身上蹭,口中还含糊不清地念叨着,烟,烟。
本来心情就不好。小柔退后三步,对着醉汉的屁股就是一脚,"没有,走开。"醉汉没生气,反而笑嘻嘻地又凑了过来。
你不走,我走。小柔一手摁着画夹,撒开双腿跑到河马池附近,回头看看醉汉没有追来,她才松了口气,双手卡腰,弓着背慢步到河马池边。该锻炼身体了,才跑几步就喘成这样。
"要不画你们吧。"小柔冲着池子说。河马们一点儿都不配合,窝在水中,眯着绿豆小眼儿,张开大嘴,集体打了个充满困意的哈欠。
小柔把抽了一半的烟扔到池子里,这群超卡通的家伙,还是不要浪费我的油彩了,去看看那对老虎。

在公园兜兜转转,小柔终于来到东面的老虎涧。这帮无聊的法国人,没事儿把公园修这么大干嘛,自己住的地方却像鸽子笼。

老虎涧背山面树,景色不错。而且今天不在周末,附近一个人都没有,难得的清静。小柔在栏杆旁支开画架,摆上调色盘,捋了捋长发,准备开始构图。她实在跑不动了,明天就是交作业的最后期限。再说,两只中国东北虎在法国的爱情生活也应该是个不错的题材。

抬头看去,虎夫妇俩一虎占住一小山头,慵懒地晒着太阳。
嗨,我说,小柔提着画笔走近老虎涧,你们俩就不能亲密点吗。
两只老虎连头都没抬。得想点辙,眼看太阳就要下山了。小柔跑回画架旁,从包里掏出刚从超市买的熏肉。嘿嘿,这次看你们还不走到一起去。剥开包装纸,她毫不犹豫地甩手把肉扔了出去。肉出去的同时,小柔眼前寒光一闪。糟了,她撸起袖子看右腕。果然,松送给她的银质手链不见了。惨了,除了这条手链,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小柔翻过碧绿色的矮栏,走到靠近山涧的草丛处。阳光的反射下,手链闪着白光。小柔走过去,一个弯腰,将链子紧紧握在手里,却忘了草丛掩映下是两层楼高的悬崖,脚下一滑。

"阿~~~"她本能地闭上眼,双手扒住崖边,等她睁开眼时,发现自己悬在半空,一只鞋随同手链掉入涧中,成了两只老虎的玩具。
要是我能活着回去,再也不这么穿运动鞋了,我100多欧限量版的标马阿~~。

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现在的处境吧。小柔一手扒住崖边,另外一只手紧紧地拽住一丛花花草草,幸亏长的结实,在承受了小柔二分之一体重的情况下还没有断掉。小柔脑袋上直冒冷汗,还是唐僧说的有理,不能乱扔东西,砸到这些花花草草,小柔今天就要喂老虎了。

女孩儿的臂力毕竟有限,小柔渐渐觉得支持不下去了。就在小柔快要放弃那一刻。两只大手抓住了她的双腕。她突然觉得安全了许多,抬起头一看,逆光之下,仍能看清楚来人的样貌。金发帅哥!小柔突然忘了自己身处险境。脑中响起著名的意大利情歌:Diamo….

                     三    拂晓星
"妈妈,狗狗死了。"八岁的小女孩蹲在浑身鲜血的小狗身旁,大大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星儿别哭,妈妈陪你把狗狗埋掉好吗?"漂亮妈妈心疼地看着小女孩。
"~~~好~~,可是~~狗狗~~为什么会死?狗狗身上~~为什么红红的?"小女孩哽咽着,血,凝结在洁白小狗身上格外醒目。
"狗狗老了,就会死,就像爷爷那样,红红的是星儿画画用的红颜料,来吧,星儿。我们带着狗狗去山上,好吗?"
小女孩点点头。眼泪啪嗒,啪嗒地掉在地上。
"星儿不哭,妈妈再给你一只狗狗,好吗?"
"不要,狗狗会死~~"

拂晓星睁开眼睛,忽闪着长长的睫毛。好久没有梦到妈妈了,还是那么年轻的妈妈。不知道妈妈现在在做什么。好想她,可是,为什么妈妈不让我回国呢。

"晓星,你醒了,饿了吧。饭马上就好。"泉扎着围裙,从厨房里出来。拂晓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从被泉救起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拂晓星天生体质就差,平时有个感冒发烧之类的,都要过好久才能痊愈。这次落水加上发烧,足以使她长时间卧床不起。幸亏有泉一直陪着她,照顾她,只不过一直呆在泉家里,让拂晓星觉得很不安,自己已经欠他太多了。

为了照顾她,泉辞去工作,每天都在家里陪着她,只要拂晓星稍微显露出饿了,渴了,或者哪里不舒服,泉都会紧张半天。

今天又是如此,睡到日上三竿的拂晓星不用睁开眼就闻到厨房里飘来的饭菜香。等她洗漱完毕,泉已经把饭菜摆好了,又都是拂晓星最爱吃的。难道泉会读心术,她记得从未将自己的任何喜好告诉过泉,这些天来的饮食都是泉的自作主张,却都全部卡中她拂晓星的要害。

"泉," 拂晓星夹起一口饭放在嘴里。
"不要说谢了。"泉笑吟吟地看着晓星。
"我还是要说,真的,谢谢你。我也知道大恩不言谢拉。可是,可是~"她一边说,一边毫不客气地舀了一大勺牛肉闷土豆放在碗里。

"别可是了,快吃吧。看你吃的满嘴都是。。"泉扯了点纸巾递给她。
"谢谢,可是我真的得走了,已经拉了一个月的课,山茶说都快帮我瞒不住了,上次帮我签到的时候差点被老师发现。"
未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