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宝找姐夫 (2)

(2010-07-27 07:36:57) 下一个

(二)

本来小宝是一个读书人,清心寡欲,没啥主见,但是那几年工作中的顺利让她有点飘飘然了,她觉得这世上就没有她小宝做不成的事!陈大宝想出国,小宝认为这没什么难的,就夫妻双双移民了。移民之前,在国内把女儿画眉给生了下来。

出国之后的艰难是小宝始料未及的,陈大宝虽然有清华数学硕士的头衔,但在国外不实用。小宝就唆使大宝去学计算机。当中故事之曲折可以另外写一本小说。再后来,大宝和小宝越来越水火不相容。

最后,两人以离婚收场。我和大宝以前常见面,他其实就是一个真正的读书人,有点迂腐,还有点固执。这样的人如果是遇到欣赏他的女子,他的日子会很好过;但如果遇到小宝这样用高标准严要求来治理他的,日子就不好过了。所以我说,他们离了也好,早晚的事,因为大宝从一开始就不是小宝的杯中茶。

小宝有个特点我很欣赏,她特别会交朋友。坐BUS也能坐出个BUS友;去银行办事也能聊出个朋友;等等等等。自然,离婚以后的她,很多朋友都帮忙给她介绍对象。

第一个对象是中国哥哥,搞建筑设计的,年龄和小宝差不多,两人第一次见面,

小宝问“你出国几年了?”

对方答“有几年了。”

小宝再问“你家里还有兄弟姐妹吗?”

对方答 “有几个。”

这叫什么回答嘛,这么模棱两可。

结果可想而知,半个小时之后,小宝就和他挥挥手,不带走一片西天的云彩。

第二个对象还是中国哥哥,刚见面,小宝就发现这个男人的衬衫好脏,头发里面也尽是头皮屑和头油,把小宝恶心得隔夜饭都要呕出来了。

小宝经历了两次之后,非常失望。想想还是自己找吧,碰碰运气。没有在中国那么人脉广泛的朋友圈,就只好上网了找了。小宝先去的是国人交友网站,几天看下来,小宝不仅一点收获都没有,而且还憋了一肚子气。为什么?网上有的人很自以为是,像什么“生存条件差的美眉免谈。”这叫什么话吗?我倒是要这个男生定义一下什么是生存条件差?小宝心里气氛极了,暗自发誓,再也不去国人交友网站。

(环顾身边,有很多像小宝这样的婚姻。表面上看起来郎才女貌,样样般配。我想谁也不会最终弄明白什么是婚姻里真正的般配,因为婚姻不是一个FIXED的过程,是一个CONTINUOUS 的过程.最开始的般配会发展成不相配,而以前的门不当户不对会演变成和谐相处。所以我们说有了爱情还不够,婚姻需要好好经营。因为婚姻比爱情复杂,爱情是你爱我爱就可以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婚姻是大到处事原则,小到柴米油盐的大大小小,零零总总,琐琐碎碎的这一点,那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