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无锡名菜-油面筋烧肉

(2010-02-22 16:42:29) 下一个






我的老家在无锡,无锡的清水油面筋全国闻名。在上海生活的七年里,姑妈一有空就给我烧油面筋塞肉吃,我从来没有去厨房看她怎样做的,那个年月,我的兴趣不在做菜上,我只要有的吃,管它是怎么做出来的。

出国以后,有时嘴巴馋得很,自己又不会做,辛辛苦苦挣来的铜板都捐给饭馆了。饭馆的菜纵然好吃,却没有家的味道……

还是自己动手做吧,直到有一天,在网上发现油面筋塞肉的菜谱,才知道要用鸡汤做的这道菜才鲜,还要放耗油才能品出上海的滋味。

这家乡的滋味让我等了十几年,让我从东等到西。

 
  
..
做法:

1.在猪肉馅中调入大葱花、姜末、生抽、黄酒、干淀粉、盐和白砂糖然后顺着一个方向用力快速混合均匀。
2.筷子在油面筋上捅一个窟窿。
3.将肉馅一点一点塞进去。
4.油热放葱段。
5.放入鸡汤
6.放入面筋
7.大火煮沸,放入木耳,放入老抽生抽糖,少许蚝油,转小火炖15分钟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