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夏天我做主(四)

(2009-07-21 20:52:17) 下一个


2009
年之夏 – Branson, Missouri

Branson 是 Missouri 的一个小镇 , 如果不是在不长的主要街道拥有 40 多家剧院 , 整个夏季同时上演 50 多个各种各样的 Show 的话 , Branson 其实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甚至可以说有点荒僻的小镇 . 老布在美国工作的时候去过这个小镇 , 所以他知道去 Branson 度假会满足一家三口人的不同需要 . 因为那 50 多个 Show 真的是什么都有 , 我喜欢看跳舞和唱歌的 Show, 他们有 ”Spirit of the Dance”, 是 Irish Tape Dance, 有点像 “River Dance”, 还有 “Take it to the limit” 是 Eagles 的 Tribute Show; 老布特别怀念小镇上演的第一个 Show “ Baldknobbers” , 50 年前 , 有四兄弟从中西部来 , 带来了 Branson 的第一个 Show, 他们又唱 , 又跳 , 还说笑话 , 一下子吸引了周边很多居民来欣赏 , 慢慢地很多歌手 , 舞者纷纷把他们的 Show 也带到 Branson, 逐渐地 , Branson 变成了 Indiana, Illinois, Oklahoma, Arkansas, Iowa 等周边几个州居民度假的胜地 . 在这么多 Show 里 , 有很多魔术表演 , 小班看得是如痴如醉 , 现场看了 Show 还不够 , 还要买他们的 DVD 带回去 . 几乎每个剧院都是一天上演三场 , 10:00am, 2:00pm and 8:00pm. 也就是说 , 如果你喜欢看 Show 的话 , 你可以一天都泡在剧院里 . Branson 还有一个大游乐场 , Silver Dollar City. 是建在山上的 , 很大 , 我们前后去了两次 , 才基本上把这个游乐场玩遍 . 玩回来以后 , 同事听了我的见闻 , 就问我 , 这个地方是不是有点象 Las Vegas 呀 ? 我说 , 我没去过 Vegas, 不知道 , 但我想 Branson 应该比 Vegas 朴素多了 , 起码整个小镇上的旅馆 , 饭店都很普通 , 主要街道上最高的 Building 大概就 4, 5 层楼高而已 . 好了 , 不多说了 , 上 PP.

















 

梦想和现实

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 , 我们看了 8 场 Show, 每次看完 Show, 我对那些演员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因为他们都非常专业和投入,每场演出 都像他们的第一场演出,歌手唱得动情,舞者跳得投入。最后一场 Show , 我们看的是 Eagles 的 Tribute Show 。四个歌手上来就唱,除了中场休息 15 分钟,他们唱足两个小时,他们唱得几乎可以和真的 Eagles 媲美。演出结束后,我趁着请他们在 CD 上签名的机会,和其中一个歌手聊了起来。没想到他很能聊,跟我说了很多。他出生在芝加哥,来 Branson 之前在加勒比海的的Cruise 上唱了五年,他说这是他最美的五年,我问他为什么,他眨巴眨巴大眼睛,胡子拉碴的脸上泛起小孩子般纯洁的笑容, “ 吃得好! ” 。说完了,还拍拍自己的肚子说,以前这个肚子比现在要大。之后就回到芝加哥,写写曲子,教教小朋友弹吉他。再后来就和 Branson 的这家剧院签了五年的合同,今年是第三年。我问他,这个合同结束后,会去哪里,他说还不知道,但他个人想回到地中海的 Cruise 上面唱。不知道他的另外三个搭档愿不愿意,他指着其中一位说,这位老兄有四个孩子,他开玩笑地说,船上住不下的。。。。。。 然后还跟我讲,他喜欢 Branson ,更喜欢自己的职业,我请他说具体点,他说,因为我的职业永远都有掌声,当然还有鲜花,然后做了一个鬼脸,做了一个补充说明: “ 当我年轻的时候 ” 。是呀,鲜花和掌声,每一个歌手和舞者的梦想!我们聊了很多,很久。。。。。。 

 

在回去的路上我想了很多,想到自己年轻的时候想考美术学院 , 为此和老妈负隅顽抗两个月 , 终于胳膊扭不过大腿 , 妥协了 . 试想当年我考了美术学院 , 出来做了画画的艺人 , 我的人生会怎样 , 会和现在有不同吗 ? 我会 为了追逐美丽的梦想而忽视冷酷的现实吗 ? 会有人为我喝彩吗 ? 这就是人生的奇妙 , like the movie says,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re gonna get.”

 

2009 年的夏天还在继续 , 但我们的假期已经在歌声和掌声中结束了 . 我期待着我的下一个假期 , 我不知道我会去那里 , 但目的地不是最重要的 , 最重要的是路途中有我们仨 . 老布 , 小班 , 我爱你们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我留意到有些Show 10, 11月就没有了.好好看看演出单, 别空跑一趟.
highag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四口刚去了Branson(6/28日)。从St. Louis开车四小时去的。准备年底Christmas再去。我在MSN的标注是老中们因多去常去。除了美国元素的节目外,我们看了2小时的正宗中国杂技表演。不过两儿子(3和6岁)在一些节目中睡着了。


Blog: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931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