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年轻时候干的一件坏事

(2009-06-17 14:01:10) 下一个

学校毕业以后,我混的很不好,被分配在一个大型企业的某个车间做考勤员,天天和工人阶级混在一起,如果一不留神很容易就会和车间的某个工段长私定终生,办一个热闹之极的具有中国民间特色的婚礼,然后生一个胖娃娃,取个小名叫狗蛋,然后月月指望着靠奖金添置家里的一针一线,一砖一瓦,改革大潮一来,要么他下海,有么我下岗。。。。。。总之我们的命运就被共产党牢牢地控制住了!嗨,谁知道呢,没准儿我嫁了个工段长还享福了呢,命运这东西,谁知道。总之,那段时间我是蛮郁闷的。。。。。。最开心的就是和女工混在更衣间里,学织毛衣!

 

过了一年,我们的这个大型企业成立了有线电视台,要招播音员,我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不为别的,就因为我的生活太没有方向了。我需要刺激,需要改变!当时大约有五,六十个人报了名,第一轮文化课考试,我是第一名!第二轮专业课考试,我只排第七!所谓的专业课考试,也只不过是让你念上两分钟的报纸,听你的普通话是否标准。我是南方人,当然普通话说得没有北方人标准了,落败是很正常的。第三轮是上镜头,当天大家都把最光鲜的衣服穿上了。还有专业化妆师帮我们化妆弄头发,搞得像真的一样!十个人进入最后一轮,排第一名的是个女的,学校毕业分配在我们医院的药剂室,普通话及其标准,嗓音既淳厚又清脆,吐字非常清晰,当时我们听她念报,都傻了,当时感觉她不比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差,输给她,我心服口服!而且她的长相还不错,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还有两个小酒窝,一头直直的齐耳短发,顺顺溜溜地披着,还颇有几分杜宪的神韵!我们当时都默认她就是未来的主播了!

 

可事情在上镜头的那轮有了戏剧性的变化!她第一个上镜,上去以后我们大家都傻眼了,这是她吗?她只有20岁出头,可是镜头里的她看上去像一个大妈,本来有一点园的脸蛋在镜头里显得脸盘儿特大(现在知道为什么章子怡的小脸上镜头了),本来大大的眼睛很有神,可在镜头里看起来却像大熊猫的眼睛,两个酒窝看起来也好像不对称。现在知道为什么生活里好看的美眉不一定上镜头了。镜头这东西是很残酷的,能够经得起镜头过滤的美女是不简单的!

 

她看到自己上镜的录像,一下子也傻了,下来后,就跑到外面去了,听人家说,小姑娘哭了。所以第三轮胜出的是一个男生。我自己反正是没戏了,反过来我就很同情那个小姑娘,因为在考第二轮的时候,她还帮助我纠正发音呢。我很希望她可以争取到这个职位!

 

如果当年我考完直接回家,就没有我说的坏事可做了,当天考完试已经是下午了,忽然间变天了,我穿着小西装裙,真是美丽冻人,我得赶紧回单位去穿外套,否则我一定会感冒的。回到单位,大家都围着我问东问西,我说谁谁谁拿了第一,谁谁谁拿第二,当我说到谁谁谁拿了第一,有一个女高音飘过来:他还拿第一,他是个流氓,他自己外面有女朋友,还把某某某的肚子搞大了,人家小姑娘都去做人流了!

 

我一听,所有的交感神经都竖了起来,处于空前良好的运行状态,我把那个女的拉到旁边,问她,你怎么知道的?她说,那个小姑娘是她的邻居,她去做人流的时候,她的姐姐认出她了,小姑娘也认出她姐姐,做完以后,是她姐姐帮她叫车回家的,车上,小姑娘哭了,就一五一十告诉她姐姐了!看来是真的了!

 

回家的路上,我很是兴奋,现在想来,那时的我真俗,可是那怪不得我,那时祖国还没完全开放,八卦新闻不是很多,哪像现在梁美眉给小超人未婚先生子了,82岁诺贝尔奖老爷爷娶28岁潮洲姑娘了,一出接一出,颇有你方唱罢我等场的架势。以前这种做人流的事情就是大事情了!我一路小跑回了家,进门上炕就把这事跟我大姐说了,我当时就决定要向组织反映这件事!我当时振振有词,我不能让我们纯洁的有线电视台混进这样一个衣冠禽兽!做为一个生在国旗下,长在新中国的天之骄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向组织汇报!我大姐比我还兴奋,连夜我们两人就写好了检举信,当然是匿名的,我打的草稿,我大姐帮我滕的(她和我不一个单位,所以那样比较保险),写了一共有三,四页,我都不记得写了什么。匿名信的抬头是给某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收!那个部长就住我楼下,天天见面。为了保险起见,我骑车去离我家好几站的邮电局寄了!以后的事就记不清了,不知道那个宣传部部长有没有把我的检举信当黄色小说看,怎么说都有三,四页纸呢,拼拼凑凑加上联想应该还是蛮香艳的!

 

后来那个男的和那个不上镜的女的都做了主持,但是那个男的是女的Back Up.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那个女的后来去了中央四套做记者,她叫欧阳群。 那个男的也去了京城的电视台,具体不知道那个频道,但听说是负责法制节目!

 

检讨完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坏事没有干成呢:-)
为大班的正义感鼓掌!金大班原来是金大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