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向王太太学习 (三)

(2009-06-16 12:17:22) 下一个

王太太嫁的是国男,亲戚介绍的,彼此都是对方的初恋,纯是纯得不得了,年纪轻轻就结婚了,标准的小夫妻!王先生老实本份,虽然比王太太大两岁,但大部分事情都听王太太的。在国内的时候,王先生在设计院做设计员,王太太在外贸公司做外贸,过的是实打实的工薪阶层生活。过了几年,这对小夫妻生了一个女儿,又过了几年,他们就举家移民了。用王太太的话说,我们的爱情和婚姻都很平淡,要说有什么听了让人愣住的,就是我们结婚挺早的。在我看来,平淡最好了,不伤筋不动骨,留着精神气好好享受生活!哪像我,双鱼座,O型血,追求浪漫,从18岁早恋开始, 一路谈恋爱到现在,罗曼史是有几段,不能说惊天动地,但也是惨烈地够可以的了,到头来还不是落了个离婚的下场,当然我也还算是修成了正果,碰到了老布,但是我可是人到中年才碰到自己的如意郎君,哪像王太太年纪轻轻就开始了琴声瑟瑟,笔香墨飞的世外桃源生活!咳,用我们老家的话来说,我是赤着脚也赶不上了!我的密友王美眉曾经说过,人就应该像这植物一样,什么季节开什么花!可不是嘛,王太太就是这样,一步都没耽误,也没走偏,过着平静,安逸,知足的生活!

 

上面说了很多王太太甜蜜的婚姻,但不要认为他们就从来没有过冲突,从来没有吵过架。为什么我要向王太太学习,我就是要学习她解决冲突,化解矛盾的本领!我和她比起来,我有的只是小聪明,她才是有大智慧!

 

王太太一家移民以后,她很快就找到了专业工作。王先生在找工作方面就没有她顺利了,他们一家在移民的最初几年里和大部分移民一样吃了一些儿苦。我出国十年,不新不旧,看了很多身边的家庭因为找工作,读书,去留等新移民最容易碰到的问题而导致家庭解体的。很可惜。找不到专业工作,对人的自信心是有很大打击的。这种精神上的折磨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在这个关键的时刻,王太太给了王先生很多精神上的安慰,该说的时候说,不该说的时候,哪怕再生气,再烦恼,也不说,男人嘛,面子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国男!做到这个不容易的,因为说气话是最容易的,脑子一热,话就说出去了,做到不说气话是最难得的,因为那需要一定的功力和内力。王太太肯定学过葵花宝典和太极拳,她知道怎样把握家庭的气氛。当她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时候,公司离家很近,走走才十几,二十分钟,她有时会打电话给王先生,叫他来接她下班,然后俩人一起走着回家。别小看这一招,这让王先生感觉,He is wanted. 都好多年的夫妻了,又处在自己事业的最下峰,自己的老婆还像谈恋爱的时候一样要接来送往的,让男人觉得心里多甜,多美!爱情是你爱我爱就可以情人眼里出西施,婚姻可是需要小心经营和细心呵护的!向王太太学习!

 

最近王太太乔迁进了一个大宅子,终于把这件大事给搞定了。在搞这件大事的时候,王太太和王先生对乔迁到哪里有冲突,如果对这个意见不统一,很难搞的,王

太太说东,王先生说西,南辕北辙,说不定还乔迁不了呢!王太太相信一点点迷信,就上网查,网上说,要买老公喜欢的宅子,不是你喜欢的。王太太傻眼了,买他喜欢的,我还真不喜欢那个区!这时候她什么也没做,就是等待,因为她知道时间会让王先生喜欢上她喜欢的区。都十几年了,搞定王先生还不是小事一桩!耐心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最后他们买了一个俩人都喜欢的大宅子!在王家,他们有冲突,和大多数家庭一样,但王太太用她的智慧,大事,小事都解决地很圆满!向王太太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上的雾 回复 悄悄话 嗯,是要向王太太学习!
hl1108 回复 悄悄话 向王太太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