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

(2009-05-09 19:22:09) 下一个


最近公司猛刮裁员风
,每隔几个星期就裁几个人.我的这个烂公司在recession之前就已经乱得一踏糊涂, 母公司在美国, 我们在加拿大, 股票在欧洲上市, 两年前我进公司的时候, 股票是67 欧元一股, 昨天收盘只有23欧元. 旧的一帮管理人员因为和美国总部不和, 两年前拉走一帮得力骨干自组公司, 炒了美国人的鱿鱼, 做一样的产品, 公开和我们叫板! (这么有骨气的加拿大人还真不多, 不过他们是意大利后裔, 可能西西里岛的雄风热浪早就造就了他们欲与人一争天下的野心!) 我就是在这帮人走了以后招进去的, 刚去的时候, 日子过得很美, 自己的顶头上司在公司很红, 除了总裁, 就是他了.我做为他的助理, 门前自然也是热闹非凡, 可是好景不长, 我的顶头上司斗不过公司的旧势力, 整顿了一年, 公司还是没有起色, 总裁为了保自己就把他卖了. 我的头走了以后, 我的日子就没有以前那么美了. 先是没事做,  象编外人员一样晃了几个星期, 然后OFFICE被没收, 再后来就被贬到另外一个部门, 顶替一个女孩的mat. Leave. 大部分同事都很同情我(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 我已经很感激他们stop by 我的office 说一句,  I am so sorry to hear that, take care), 这年头, 人人都要养家糊口, 一大堆的事, 人家顾得上说几句让人听了顺耳的人话, 就不错了! 其实也不完全是他们好, 我在公司的人缘还是不错的, 在走廊上碰到同事, 隔着老远, 我的招牌微笑就已经ready , 更别说, 走近以后, 我那春风化雨般的声音, 让人听起来那么妥贴! (臭美一下). 以前人家巴接我, 我心里跟明镜似的, 他们不是冲着我, 是冲着我的头.现在我的头走了, 不仅没有落井下石, 还向我表示同情, 我已经很吃惊了! 国内七年外企工作经验, 加拿大七年工作经验, 该看的都看过了, 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 虽然不是大丈夫, 但是也可以能屈能伸!

 

唉声叹气没有用, 顾影自怜也没有用! 只有梳洗打扮一番, 重出江湖, 骑驴找马. 可是一到江湖才发现, 现在的年景不是一般的差, 是很差很差! 我的工作是最大路货的了, 以前年景好的时候, 只要我的resume post在网上, 各家AGENT就会天天给我打电话, 两年前, 我的interview就象是赶场子, 有一次, 一天interview了三家. 现在可好, 一连几个星期都是同一家AGENT吊在网上, 招一样的职位, 好不容易看见新的了, 工资还大幅度缩水! 很是灰心!

 

一星期前, 我又奉命从楼上搬到楼下, 他们说要我和IT的人搞一个所谓的”project”. 美其名曰, 这是暂时的,  我听了心里就不爽, 当然没有表露出来, 当下领了圣旨, 就搬了. 几天前, 公司又有五个同事莫名其妙地被挪窝, 环顾四周, 现在的公司已经是一盘散沙......

 

既然已经到这种地步了, 走是肯定要走的, 只是如今没有天时,更没有地利. 所以现在上班也是心不在焉, 经常看着窗外的高速公路走神. 想想真的不甘心, 我不笨, 更不懒, 要学历有学历, 要经验有经验, 怎么落到为五斗米折腰的地步! 有时看看来时的路, 好象每一步都还没走错. 学校毕业进国营单位, 混了两年, 不甘心, 跳槽进外企, 我那时算是早的, 还赔了7000块人民币给公家将自己的档案转到人才交流中心, 外企呆了七年, 想想可能外国的月亮比祖国的圆, 就办了移民, 登陆当年就申请学校读书, 还没毕业就找到工作, 一共呆了三家公司, 当中的故事象金庸的武打小说集集精彩.

想想又要找新东家, 很不甘心, 我是双鱼座, O型血, 很热爱自由, 我工作中最大的缺点就是爱迟到, 从国营单位一直迟到到加拿大公司, 从中国迟到到外国. 我不仅一点也不觉得这是缺点, 还镇镇有词得跟密友王美眉说, performance review的时候总得留点缺点给人家说吧, 我工作能力强, 事情大大小小都一脚踢, 全是好的, 老板也不好向人事部交代, 所以就自我检讨要改进迟到的毛病! 其实我的本质就是不喜欢被人约束着! 我肯定是入错行了, 我的血里面肯定是要做老板的, 我做老板不是想管人, 是不想被人管!  跳来跳去总是给人打工, 真不甘心!

 望着车水马龙的高速公路, 再环顾四周那些脸拉得比苦瓜还长的同事, 我告诉自己,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争取下岗, 让自己好好理理头绪, 人不一定就只有一种活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晴天,我和小班都好,你和安娜多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大班,前两天还想着你和小班,好久没有见到你们了。
小班身体好吗。。。
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 保持心情愉快。。。
做事在人,成事在天。。。。
经历了很多,你我都很明白。
祝福你们!
charts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 自己做老板最爽, 听起26469;, 你的OFFICE也35768;跟我一起的OFFICE很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