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金山长周末游

(2009-01-10 15:36:26) 下一个

离上一次执笔写游记, 一晃已经三个月了. 这三个月, 是情绪泛滥的三个月: 伤痛, 忙乱, 琐碎, 郁闷, 无奈无不蚕食着我的每一分耐心. 不知是不是八字中带着天马行空座, 在某一个星光灿烂的深夜, 忍无可忍的烦躁之后, 我在网上定了九月底回中国的机票, 然后舒了口气. 又过了几天, 当我确认好长周末去旧金山旅游的细节, 那颗焦虑的心, 终于有所可盼了.

 

一切如愿. 周四的下午, 从办公室直奔机场, 长周末就此开始.

 

第一天: 旧金山市中心游. 这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城市. 古老的有轨电车上山下坡忙的不亦乐乎, 我的心也起起伏伏着. 那么狭窄的街道, 那么瘦长的屋子,我疑惑自己还能在狭窄的空间中生存. 随着一陡峭的下坡, 眼前豁然开朗, 我到了渔人码头.开阔的海岸线, 丰盛的海鲜大排档, 让我这馋鬼即可被生蚝螃蟹塞得直剩满足的份了.

傍晚当我们登高望远, 看着雾霭沉沉中的高楼大厦; 当我们穿过中心位置的金门公园, 挨在雄伟的金门大桥边叹着万家灯火时, 我知道这不是个简单的城市.

 

第二天: 南下十七里滨海风景驱车游. 这是那无数明信片中峭壁寂寞柏树拍摄的地方. 不负其名. 一路郁郁葱葱, 盘山而绕. 澎湃的海涛声中, 如画的风景, 一卷卷展幅而开. 当我远眺天平洋时, 朋友说大海的西边就是中国了. 呵呵, 东方神秘国度现在西方世界的西边了. 世间本如此. 东与西, 黑与白, 对与错, 一定是绝对的么?

 

第三天: 爬山过海到OUTLET MALL 购物. 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大型购物城, 纯属为了刺激当地经济而生. 又一个美国消费, 全世界买单的案例.

 

第四天: 著名的NAPA VALLEY WINERIES 酒庄游. 喜欢那葡萄丛在路边一茬茬茁壮成长; 喜欢那故意不看路牌让心带着自己驰骋, 随后撞见优美别致小镇的惊喜. 生活可能如此吧, 只要你有颗勇敢的心有分尝试的愿, 生活的美丽和满足就在欣喜中绽开了.

 

: 参观斯坦佛和柏克莱大学时, 最过目不忘的是那茂盛的百年老树林. 植树育人, 放之东西方皆准.

附附: 浪迹天涯这许久, 从喝红酒到欣赏旅途风光, 我已是越来越沉迷于那层出不穷的复杂了. 喜欢那剥开一层还有一层的内涵, 喜欢那咽下之后还有的回味无穷, 喜欢那扑朔迷离的曲折.

 

我那颗驿动的心啊, 就是不甘乏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