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震有感

(2009-01-10 15:37:07) 下一个

地震有感

 

从地震开始到现在, 每天看新闻每天都要泪湿. 网上说: 龙要翻身, 大地垮塌. 是啊, 中国这条巨龙, 这么多年的沉寂之后, 蓄积待发之时, 还要经受天灾人祸的考验. 我为我的祖国心痛, 我也为我的祖国人民和政府骄傲着, 因为我知道我相信凤凰陧磐重生之后的坚强和精彩.

 

思绪复杂, 略总结几点:

 

  1. 中国政府的惊人学习能力: 这次政府的杰出表现实在是一个质的飞跃. 和以外的封闭作风截然不同, 这次的全方位报道和主席总理的深入灾区安抚民心俨然是一大国风范. 从年初的雪灾, 和后来的西藏事件, 再到这次的地震大灾难, 政府越来越成熟, 也让傲慢的西方媒体放下些对中国的妖魔化扭曲. 这就是沟通能力, 大到国家政府, 小到个人工作, 良好的沟通能力必不可少, 也会事半功倍. 不可想象, 如果这次中国和缅甸军政府一样对外封锁灾区情况也关闭国际救援之门, 西方舆论界会怎样大肆抨击人权问题, 而且这也可能成为压倒骆驮的最后一根稻草- 将我们的奥运主办国的资格彻底地动摇. 我很感激祖国的政府在批评和恶意攻击之前没有被挫败, 而是以自己的进步来表现, 让我们很是在西方媒体围绕的环境里长舒了一口气.
  2. 大灾难之前的人性: 这些年来的蓬勃发展, 让大家都难免有些心急浮燥. 难道冥冥之中, 大自然以如此残酷直接的办法让我们缓一缓, 想一想到底啥是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脆弱, 以及藐视自然规律会带来的严重后果. 当那些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时, 标榜的是欣欣向荣. 可曾想过地基之下的不可承受之重. 当那些推杯交盏的喧哗时, 鼓吹的是生命的热闹, 可曾想过透支后的不可弥补之代价.
  3. 活着就是福气. 活着就善待生命吧.

 

:

2008童谣

今年的雪,特别的大,
爸爸还有妈妈,回不了家。

有群坏人,来把人吓,
烧了我的学校,砸我的花。

那个喇嘛,叽里呱啦,
长鼻子的洋人,假装眼瞎。

巴黎铁塔,伦敦警察,
抱火炬的姐姐,人见人夸。

汽笛嘟嘟,铁轨哗哗,
去天堂的列车,还没到达。

龙要翻身,大地垮塌,
教室的瓦砾下,埋了童话。

重重的墙,将老师压,
我们在他身下,都很听话。

没过多久,听到喇叭,
外面有个爷爷,叫我别怕。

叔叔的手,使劲地挖,
解放军的飞机,送我回家。

经过灾难,我已长大,
永远不会忘记,二零零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