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母亲

(2010-03-31 17:36:28) 下一个
我的母亲已经去世快5年了, 可是每当想起母亲, 心如刀绞的一般难受, 我都不能自己, 眼泪情不自禁就流下来。 总是想写点什么, 来纪念我亲爱的母亲。最后一次见到母亲是2005年5月2日。 我从美国飞回家, 已经是五月二日的晚上了。 五月的东北, 天气还是很谅的, 妈妈穿着她自己做的绿段子棉袄, 躺在躺椅上。 妈年轻时很漂亮, 这时被疾病折磨的老了一些。 妈妈已经是肺癌晚期了。 咳嗽很厉害。 尽管病已经很重了, 还帮我张罗被褥。妈当时的神情永远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 第二天早上, 当我起床去看她老人家时, 她就已经走了, 去天堂与我的父亲相聚去了。 妈妈一直瞒着她的病情, 怕我担心。 妈妈就是这样的人, 不论对谁, 都总是替别人着想。 对儿女更是疼爱有加, 不给我们增加负担。 二月春节, 回过家。妈让我在婆家多住, 考虑到婆婆也想儿子。 我本想这次哪儿都不去,就跟妈妈多住一些日子。 没想到, 这次只跟妈几个小时, 就天上人间, 阴阳两隔了。 人们都说时间可以疗伤, 但是对我来说, 再长的时间也不能治愈我心中的痛。我会带着无限的思念去见我亲爱的妈妈。我的爸爸妈妈长得都很漂亮。 他们是一见钟情的, 然后在不知对方消息的情况下, 相互等待,到第二次握手时, 已经过了六年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