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

(2009-04-09 23:18:13) 下一个

小时候,父亲还是很偏爱我的,处处能让母亲挑出话柄 。自从长大后,和父亲一直亲不起来,不知道为何。就是打电话回去,不小心,他接了,没两句,我或他都会主动提出和我妈说话。父女间的生疏已经成了习惯。


记得,读初中的时候,我异常淘气,经常迟到缺席,最后被班主任罚站外面。我满不在乎地跑回家,好好地玩了一天。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外号老刺猬的班主任,胡子都气得要从皮肤底竖起来得样子 ,看着很吓人。干脆继续逃学,过了几天,父亲问我玩够了没。当然很够了,同龄的都在学校,我孤魂似的,找谁啊。

父亲知道我的心思,骑着自行车载我去。那个下午,太阳暖洋洋地照着,父亲慢悠悠地吹着口哨蹬着车,我不安却也很享受地靠在父亲的背上,觉得他强大地可以挡住凶狠的刺猬。谁知道他见了刺猬,居然递烟赔不是,看得我很难受。刺猬没说什么再。为了父亲不再因我而屈辱,俺好好读书了。

去年带着女儿回去,父亲似乎把满腔的柔情都挪到小女身上了。看着小女在他身上撒泼耍赖,我很嫉妒 。为何我们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