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ひなparty 图

(2009-03-05 23:11:05) 下一个


终于,第一次在别人家可以自在地玩乐。




这个姿势很象日本小女人的坐姿吧? 平时在家高桌高凳的,小东西倒很能习惯,这个姿势下吃饱饭了。






前几天的坏情绪让这个party拖了三天,觉得自己很自私的,无视人家的劳动和心情,并且错过了真正的节日。这些日本女人真不简单,肯迁就我,不知道心里是不是也会生气,换作我估计早没这个心情了。诚心诚意地道歉后,心里舒服一点了。

这次去的川口家。他们一家四口和公婆同住,这比较少见。川口的婆婆穿着和服,吓我一跳,如果这么正式的话,自己的穿着太随便了。进了房间才觉得很放松,就像小时候去爷爷奶奶家里的感觉,房子也许很老了,到处都泛着岁月的痕迹,发黄的记忆。壁橱里的照片孩子的居多,但老人年轻时候的也有,摆设也看得出不是一夕之功。

川口的公婆一直呆在一小客厅里,迎送的时候热情地打过招呼后,就安静地拉上门。我们占用了两个大房间,一放满了玩具,一摆了个大桌子,进去后大家把自己带的东西都摆上了。

小东西毫不客气,喝光自己小杯子 里的饮料 ,又把我的拿去一仰而尽。我心里跟着急 ,完了,食物没地方盛乐。结果证明我是错了,开了胃后,每样东西都有滋有味地品尝着,还不停地皱着鼻子眯着眼睛对我笑,妈妈,好吃。可能隔锅的饭就是香。

川口递米饭团子给她的时候,她居然清晰地用日语谢了人家,大家都惊奇后惊喜地鼓掌,她害羞地低头笑了。哈哈,前几天在家说过一次她居然记住并且正确地用了。后来再道谢就老练点了。

流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