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ひな (图)

(2009-03-02 21:36:37) 下一个
被小东西吃掉的草莓,就算是今天的小礼物算啦。


前些日子买的土豆静悄悄地发了不少芽。今天早上7点钟起来,把这些土豆埋在后院。费时20分钟,作案工具是小东西平日玩沙的小铲子。老东西起来看了下就笑,要是能收获埋的那么多土豆就可以了。

饭后,心里很不踏实,问了问专家老妈。老妈说:春天了,整个土豆都埋的话,苗要长疯了,结不出土豆的。奇怪,难道能长出西瓜?老妈建议用刀把一个土豆芽削一块种,并施点肥料。于是,又掏出所有的土豆,削块,然后再埋下。工作量翻了二倍。

接近尾声时候,隔壁的古川路过,停下来,问我干什么。简单说了两句,古川说,把土陇弄得再高点,否则的话,土豆没地方长。阿----我要疯了,为何不及时吃了这些烦人的东西。

扒出来,整土,再种。费时半小时。这半个小时,我没关注小东西。等我看时,我的芫荽,这些天刚刚有点亭亭玉立的芫荽,都被小东西践踏在土面上苟延残喘了。

正巧这时候,有个日本人来邀请我们参加爬梯,她家已经装饰好了。看看天气,和我的心情一样阴。我就说今天没空,人家又选了周五和下周二的日子。推托不掉了。周五吧。

今天这些事情要倒过来,心情就大不一样了。

爬梯后,路遇古川,回家和老妈褒电话,小东西吃草莓,我种土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