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色男人

(2009-03-08 18:51:31) 下一个

经 常有 熟 人 问 ‘日本男人是不是真的很色?’。 满脸 期待的神情 ,好像特 别 想得到一个肯定的答 复 。我怎么能知道?只能 说 色不色,是个体的事情 。

原来工作过的单位,有部分客户是日本的,所以招了不少日本人做事。这些日本人为人非常谨慎,在走道里碰面了,微微地点下头,沿着走道的一边快速地走掉了。

当时销售部有个叫宫田的,长得很英俊,不输给木村拓哉,甚至更高点,更酷点。很快人事的小姐就把他的底传开了。宫田的老婆还在日本,有两个孩子,老婆正怀着第三个孩子。当时的销售部门几个小妞儿还故作很失望的小样。这个宫田,平时工作严谨积极,特别干练,在单位很有人缘。

我有个在日本买的相机。有次他带着翻译找到我借相机的接线去拷他的相片给老婆发去。一时,大家对他又高看了一层 : 好男人啊。当然拷照片发给老婆,每个丈夫都能做到,但宫田做似乎就不那么一样了。

此后不久的一个周末,闲着无事,一个人在步行街溜达,迎面一个很熟悉的一张脸,仔细一看,喔,宫田。正想着大声招呼,看见他胳膊上还挎着一条胳膊 ----20 出头的一个青春女孩,而此刻宫田想摆脱那条胳膊,拿开了,胳膊又凑过来了。宫田的脸立刻红了,眼睛游移到别处。那个女孩满脸幸福地依偎着他慢慢地从我身边走过。后来人事的说那是某大一个外语系女生。

单位还有一日本的花花公子,整天在商业街游荡。按他自己的话说太便宜了, 150 块就可以挑一个不错的,而在日本的酒吧,找个看的顺眼的喝杯酒都远不止这点钱。嘴脸无耻地单位的人都不理睬他,包括单位的几个翻译。他的老婆孩子被接到中国时,他还整天假装加班。

最搞笑的是一个叫藤本的老先生,那时候大概 58 岁左右吧。经常发邮件给我要报表看,我有时候懒得理他,就说头不给,他也没话说。看得很老实的一个老头,按他的级别,单位可以配车,但他坚持坐公交车,一次一块钱,来回两块,哈哈。这点也让我们这些小虾很佩服。

但这些只是发生在阳光下的。老先生也爱去商业街,听说有晚看中了个小姐,开了瓶 xo ,谁知道小姐并不赏脸,推囊中抓破了他的脸。从那以后藤本老先生破的一边脸总是侧向墙面走路,好了也是如此。这还不完,他还惦记着那瓶 xo , 没喝完呢,还放那里。他不好意思去了,叫那个花花公子继续去喝。。。。

除了亲眼看到宫田在步行街和女生逛街,其他的都是单位人事说的。

这是我知道的几个在中国的日本人,很色吧?

在日本看到的一些却都是顾家顾孩子的好男人。看来好不好,只能给他们换个环境再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