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孕之初 一 (图)

(2009-02-05 22:39:04) 下一个


现在是翻几年前的旧账,但看着检查的单据,我还觉得很亲切---仿佛昨天发生的事情。

清楚得记得2006年8月14日。那天很热,我们决定去游泳,免费的游泳馆,人又少。刚下水不久,脚心就抽筋了,悻悻然地爬上来看着老公游。以前在国内总是抱怨游泳池里象煮饺子似的,一米方圆内碰不到人都是不可能的,当然深水区除外,可对咱这样水平的人,不敢涉入半步。那时,老公就诱惑地说学校的游泳馆免费人少水清等。说到游泳,想起来一个笑话。朋友的弟弟人很瘦,游泳技术也不怎么样,偏学着人家跳水。自己又没信心,套个游泳圈跳,扑通-----游泳圈漂着,人没了。从游泳馆回家,吃了好多东西,仍觉得饿,又过一个星期,觉得不对劲,因为天天都很饿。于是700日元买了根试纸,原来怀孕了。知道怀孕后就觉的该吐一吐了阿,没有。自己得意了有一个星期,孕吐开始了,持续了一个月左右。这一个月,口水特别多,食欲不怎么样,想吃黄豆芽,丝瓜,煮青豆。当然,没吃上丝瓜,我们在的地方没有卖的。孩子快一岁的时候,老公去东京买到了两根老丝瓜,瓤子可以洗碗用了。

坚持到9月28日,11周了,才去医院做了第一次检查,得知小家伙2。65厘米,形状特别象花生。本次花费7500。
 
至于为何拖到两个多月才去检查,是有原因的。那就是别人总是告诉我,超声波对孩子不好,多做更不好,其实这种担忧是多余的。早检查对母亲有好处。第一次检查过后,过了一个月又去,医生说我贫血,开了点补铁的药,一个月的量。

国内的许多朋友在怀孕前三个月就吃叶酸了,而我大大落后了。后来我让医生给开点,医生说叶酸是商家宣传的必需品,不是孕妇的必需品,如果我正常饮食应该没有问题。我要求过两次,医生都不理睬,就算了,自己也没买着吃。吃了不一定就有坏处,但会有个别人还会因此内分泌不调。想想也是阿,没有数据证明物质贫乏年代出生的人,脑神经发育不好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