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键的一票

(2009-02-04 20:23:30) 下一个

前几天隔壁的古川给了我一张集会说明,据说我们现在居住的小区每年有近40个孩子出生,所以有必要设立一个可供孩子们游玩的地方。以前都是开车去别的区参加,现在好了,我和然走过去10分钟足够了。到了才发现我们是第一个,志愿者是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子,很热情地上来跟然招呼,然却害怕,想走。

不一会儿来了20多个孩子。有的母亲真是很强,手牵一个 ,怀抱一个,看看肚子明显又大了。都说日本少子化问题严重,这么看来,很怀疑啊。很快,别的孩子都玩到一起了,只有然坐在我的腿上,不愿意参与。半个小时后,活动范围不超过我身边一米方圆。她说还怕我忽然离开。前两周时有次把她塞给一个老太太,然后和其他妈妈去别的房间学习如何做东西。没想到就这还给她留下阴影了。

活动一半时候,每人发了一张问答纸,就是提意见或建议,比如多长时间一次聚会,什么时间段比较好等等,我认真地填写了。我希望天天有,在然上幼稚园之前,呵呵。

过了一会儿,准备给这个区的聚会取个名字,从两个里面选一个:ぴよぴよ広場、ゆめみキッズ。想了一会儿,仍然不知道哪个好,或者自己喜欢哪一个,于是就选了第一个,起码好记。投票结果,第一个9人,第二个8人。就这么凑巧,去了17个妈妈,只有我这个中国人,模棱两可的一票起到了关键作用。心底里稍微有点惭愧。

日本人很能遵循规则的,估计以后这个小区的集会名字很难在短时间内更改掉了。人生は不思議な物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