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个老师和同学 二

(2009-02-21 23:13:03) 下一个
波大学毕业的那个夏天就结婚了,嫁到一个比较远的市,那年底就生了个儿子。据说她的老公就是其大学同学,苦追波两年未果。最后一个学期波的态度突然就转变了,实习时候就到男的家去了。她老公的哥哥是一个地方台的官儿,所以帮她找了工作。波很有福气,一下子不忧不愁了。听到这,大吃一惊,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波曾去学校找过我玩,那时候开朗明媚,假想将来的困难与幸福,还是有股拼劲的。

毕业前,波给小李子写了一封长信,叙述了一个女孩子这些年的苦恋和自卑,而今她终于可以摆脱自卑,想留在自己心爱的人身边。。。小李子回了一封信,波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但只能当妹妹,因为以前有些传言传到他的耳朵里过,他不能让这些传言变成真的,否则面子上过不去;还说自己找到了女朋友,马上准备结婚了。小李子也是那年结婚的,第二年有了孩子,比波的小几个月。李的老婆我见过,是一个医院院长的女儿,长得不错,但人比较古怪,在李之前有个痞子男朋友---书记的儿子。

爱梅始终什么也没说过。她高傲地以为小李子会有什么表示,的确,没有人能无视她的美丽。师范毕业回去几年,同学的婚礼上我见过几次。小李子结婚后,她也草草嫁了,婚前狠狠地哭过。这些年,据说非常 变得非常苍老。不怕不得到,就怕不争取。如果当年她也写过波那样的信,也许会越过越象宝钗。

后来与母亲聊天,才知道小李子是我奶奶的兄弟的孙子,我们是亲戚。所以,直到现在,我还可以零星地知道他的事情。他有次捉住了妻子和那个书记的儿子,最后也没怎样,因为怕毁了聪明的孩子。他的妻子始终还是爱着那个坏男人,纯净的李不是她能咀嚼出味道的。

波不经常回去,因为她说看到熟悉的东西,还会伤感。女人都这样缅怀于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里面,时间经历冲淡不了什么。其实,什么还是熟悉的呢。物非旧,人非昨了。我去过原来的学校,花园没了,操场小了。老老师不在了,小老师不认识了。就是周围的孩子,也都穿着不一样了。就是当年我喜欢的那丛翠竹,也不再摇曳着往事了。。。

芙,后来和高,李们一个学校教书。最终嫁给了高三的那个人,因为生了个女孩,那人的父母不待见她,编排她的绯闻,导致他们婚姻破裂。

去年回去,想去看看老师们,有个要好的朋同学说拉倒吧。芙离婚后,自己带着女儿。高经常给她发些短信,晚自习后经常要送她回家。我说老师关心学生还正常阿。同学说高的短信都是“小心肝,小甜心,小宝贝”之类的。唉,连老别里都这样了。这世道真是不一样了。


本来高中的生活也没什么亮色,只是因当初青春年少,就固执地认为那是段好日子。。。。回忆是美丽的,现实多残酷。。。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