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岛与田中 二

(2009-02-02 21:06:52) 下一个
田中工作后,常常给我写信,后来就提到和大岛先生交往的事情,从大学时候开始,到修士毕业,有三年了。告诉老公,反应是下巴快掉下来了: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可能日本人比较忌讳师生恋吧,至今他们研究室的教授和副教授仍然不知道。当然我们知道的时候,大岛在大阪已经工作几个月了,田中回到了福冈。每两周一次,大岛会开车与田中约会,风雨无阻,又是两年。


去年三月,我们也到了福冈。命运有时候真是会开玩笑,见到田中的时候,我们相视大笑。这以后的几天,田中都与我们在一起,因为我们的车还在托运途中,她做起了临时司机。这时候大岛先生也不可避免地以田中的男朋友身份与我们见面了。

我现在还记得他那天的着装,上身超短 ,下身是低腰牛仔,和田中搭配地很情侣。后来我开玩笑,不容易啊,极力扮演年轻人的角色。大岛与田中年龄差了11岁。

一个周末,田中约我去泡温泉。躺在舒适的水里,田中有点忧伤地说起来他们俩的事情。田中的父母很是反对,理由就是年龄差距太大,大岛要是早死那么多年,田中以后的生活会相当寂寞。这是田中的原话。我不知道日本人讲话是不是就这么直白,听着很残酷,感觉有点冷。不过也是阿,正常的自然规律是这样的,而且日本女性的平均寿命又是那么长。

田中的父母特别宠这个最小的女儿。卒业式上,田中是那天最惹人注目的,漂亮---天生的,和服真的是特别的炫----即使在一堆和服里面。这些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路途遥远,父母双飞去参加,而且田中的母亲特别恐飞。能想象出来年近70满头白发的父母,乐呵呵地和如花似玉的女儿 合影的场面吗?那无疑是最动人的画面。

田中的眼神很忧伤。我不知道如何安慰。我只告诉她,我母亲见我老公第一眼,就很不喜欢,因为个头不高。。。田中惊奇了,夷,那么好的人都不喜欢。我母亲以貌取人,所以嫁给了我父亲,呵呵,父亲当年是非常地好看,可惜了好基因,没有遗传给我们姐弟几个。

我只告诉田中,对于相爱的人来讲,能够相守在一起就够了,五六十年固然好,但二三四十年也不能说坏。。。如果不相爱,一天也不想在一起的。再说人生死由命,谁又能保证年龄大的就一定先走?说这些话也许挺没意思,但田中似乎很爱听。

又过了些日子,大岛先生在九州的一个大学找到了合适的职位。离福冈 很近了。他们常常到我家来吃饭,席间总会开些玩笑,比如他们婚后谁做饭,田中指着 大岛笑---当然他了。但田中也有婚后辞职的打算,毕业后读的博士,为了什么呢?她说结婚后,要生三个孩子,二个女儿一个儿子。近来又改变了,两个孩子。因为不想孩子毕业的时候,他们也满头白发。

今年樱花开的时候,将举行婚礼。7年爱情长跑的圆满结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