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公鸡

(2009-02-09 20:32:42) 下一个

忽然想起我妈去年喂养的一只大公鸡了。我妈圈养了好几只鸡,但唯独这只大公鸡可以找各种方法溜出来。如果他老实地走自己的小路倒好了,可他偏偏欺负我们家最弱小的两个小家伙:弟的孩子寒和我家的然。

一次这只大公鸡看见这两个小家伙一前一后的,且没大人跟着,跳得比孩子高,翅膀扇起来,尖尖的喙好像要去啄孩子的脸。这时候的小家伙们完全没了平日的伶俐样了,呆若木鸡,连逃跑都忘记了。就那一天,两个可怜的孩子被这只鸡吓了好几次。然当时可能还觉得好玩,没有因此哭泣,寒每次都被吓得尖叫。
没几天,一早,我妈喊我们起来吃早餐,意外发现早餐居然炒了只鸡---原来是作恶的那只。我妈招呼着两个小家伙:以后大公鸡不能咬你们了,现在你们咬他吧。两个孩子抄起来,拿住狠狠地咬。哎,可怜的大公鸡,和人斗----哪怕就是个小人,也是自不量力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