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事

(2009-01-29 22:57:37) 下一个

天气阴沉沉的,和然快速地去超市买东西,回来途中应然要求拐进公园例行公事地散步去。然今天穿着一件宽松的风衣,给她松绑的时候,我彻底傻眼了----在然的右侧赫然躺着一瓶鱼酱〈我几周前买过这个,然很喜欢吃〉。

我清楚记得自己没拿过这个,看看然然的小手,我几乎不敢相信她能拿动这个玻璃瓶,而且我还能完全不知情。心里乱糟糟的,赶快把然重新绑好。电视里经常放些在超市偷拿东西的人,这下子他们会不会认为我也是那样的人啊,胡乱想中有种把这瓶酱扔在公园里的冲动。

以前在国内我有过这个经历。俺是做会计的,每个月初月末的那些天,总是忙得昏乎乎的,吃不好饭,下班后常常在门口的超市买包吃的上楼。有次竟然忘记付钱,提着大包东西冲进电梯。。。回到家往床上一躺,脑袋立马清灵起来,坏了,赶快又冲下楼,到收款的地方,说刚才忘记了,不好意思。收款小姐狐疑地看了看我,指着通道问,你就从这里出去的?我点点头。心想问那么多干什么,赶快收钱得了。事情没这么简单。小姐拿起呼叫器,叫来了主管人员,捣鼓了好一会机器,机器是没有毛病的。我只记得当时好多等着付款的人,怨恨或幸灾乐祸地盯着我看,看得我无地自容,恨不得钻进地缝。。。最后付了钱后,我心情沉重地回家了,买的东西再没胃口吃了。第二天上班和同事说,有的同事开玩笑说我胆子真大,不是自找难堪吗,送回去干什么,悄悄地吃了算了。

我拿着那瓶酱,跟然讲了好一会道理,然似懂非懂地听着。只好再去超市一次,一路上心里不停地想着如何开口说,人家的反应会是什么样。我罗索地说着经过,收银的老太始终谦卑地站着,微笑地听,最后问我,需要不需要这个?如果不需要的话,她会拿到货架跟放好。。。当然是要了,付了钱后,这瓶酱就放然身边。然说,妈妈付钱了,我们拿走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