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陪伴

(2009-01-29 22:00:46) 下一个

家附近有一小超市。天气好的时候,我推着然慢悠悠地走过去,大概需要10分钟。然特别喜欢走这条熟悉的路,因为我们会路过两个公园,而我经常会停下来和然在公园里玩一会。

这两个公园很有特色。一个纯粹就是儿童的游乐场所,里面有球场,滑梯,秋千和高低不一的单双杠。每天下午4点以后,这里最热闹,放学后的孩子基本都在这玩上一个小时再回家。另一个公园里有个葫芦状的大池塘,葫芦的腰上恰好架了一座30米左右长的木桥。这个公园里有百年老树,有一季季的草花,池塘周围还有许多芦苇,芦苇上站不住的鸟突然飞起会让我们吓一跳。

这两个地方,然都很喜爱。每次我们出去,然都会找出自己的小兔子,紧紧地抱住,说,兔子和我们去散步喽。因为然走在路上喜欢东奔西突,这条单行道上的车,不多不少,反正足够让你一刻也不能跑神,所以,即使她现在很擅长走路甚至奔跑了,我还是把她圈在车上推着走。

这一路上溜狗的老头老太都认识然然和她的醒目的红兔子了。走上一小段路,总会有人和然打招呼,写到这里,忽然想起〈〈蜡笔小新〉〉里的小白,小新的爸爸带小白去散步,不断有人和小白打招呼。。。虽然拿然然和小白对比,不合适,但小新爸爸的感觉,我真是很能体会啊。也可能就是这儿的老人喜欢孩子,也不对,有几个年轻的也很喜欢和然打招呼。然然通常对这些友好的招呼并不
care,只是在人家走过去了,才扭头和我说,妈妈,我和奶奶or爷爷or叔叔拜拜了。

然然喜欢把红兔子放在秋千上,自己在那里耐心地为小兔子荡秋千,偶尔兔子掉下来,她捡起来,小心地掸掸土,再放上,继续。边上如果有的孩子秋千荡得很高,然会用崇拜加一点茫然的眼神盯着人家看,容易害羞的孩子,往往随便扭两下就玩别的了。

我很喜欢有池塘的公园,所以渐渐地然自己都会要求去那里了。在木桥上,她高兴的时候,可以跑十几个来回可以数十次地指天空的飞鸟,大树上的果,身边的花让我看。。。。。。

每天有然陪伴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有然陪走的路不觉就走到了。记得23日的那天晚上,下雪,我不得不出去买点东西,就走那条走了几百次的路。第一次感到那么漫长,只有我的脚步声和寂寥的影子陪伴我。。。。心里很难受,回家推门看见到处找我的然然,心里温暖的酸楚只想哭-----

平时总感觉我为然然做了许多事情,然一直在影响我的计划和事情的进度,实际上是然然一直全身心地陪伴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