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贴觉得咱一些人可能中文没有phonics,就对phonics有一定误解

(2012-02-06 19:08:41) 下一个

phonemic awareness是阅读能力的一个体现. 这个也不见得完全是教出来的.有的孩子可能需要教,需要练习才能会. 有的孩子自己就在阅读的过程中找到了规律,给人不学自通的印象. 孩子跟孩子不一样,所以以一刀切的形式不让孩子搞phonics的说法,在我看来很可笑. phonemic awareness是在学习阅读的过程中孩子自然而然可能达到的一个阶段,到了就是到了,没有阻拦的必要.


phonemic awareness在测试孩子阅读能力的时候,我记得是其中一个项目. 我儿子才上PRE-K,也有bench marking. 儿子刚开学的时候老师把测试结果给我看过. 儿子歪歪斜斜地写"IGMAH",老师说,当时是老师讲"I give my mom a hat."让儿子从发音写出自己能听出来的字母. 我儿子就是把其中一些词的头一个字母听出来了.他们班搞不同水平的阅读小组教学,phonemic awareness就是其中的一个考虑因素.


我女儿做1对1阅读测试的时候,phonemic awareness也是记录在案的.


英文跟中文是不一样的.中文必须学到一定熟练才能读.英文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如果能总结出phonics规律的话,就能开始读内容比较复杂的书了.不让孩子搞phonics的说法,我觉得很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