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加州大雨之偷歡

(2024-02-05 13:42:04) 下一个

這幾天下雨下狠了。

南加州的冬季,突然陰雨綿綿,我把電車索性關在車庫裡了,風雨交加的時候,我不願意用電池板安裝在底盤的車,懂技術的人又會罵我沒常識,電車不怕水好不好?可是我就是覺得這時候用油車更踏實。

據說這個星期天是立春,因為還不到農曆新年,應該「躲春」,又正好雨下得狠,那就躲著吧!可惜馬上就躲不過去了,洗衣機壞了,突然發現衣服洗滌過程都結束了,實際上裡面的滾筒沒有轉過,大概是馬達壞了?算算這機器已經買了有十五年了,剛搬房子的時候買的,因為沒有裝修,就湊活著用著,一晃那麼多年,即使壞了也沒什麼抱怨的。其實我後來查了一下,只要拔掉插頭重啟幾次,這種GE的電器就可以恢復,不過當時就沒有這麼想,心裡太服氣它的質量,就不願意折騰了。

可是衣服洗一半呢,只好收拾起來到外面去洗。雨下得大,濕答答的,感覺什麼都難受。開著上次文章裡說的大卡雷德,關上門,倒是覺得隔開了風雨的喧鬧,然後冒著巨大的水氣出門去。隨便找了一家洗衣店,平時注意過那裡是比較貧困人口出入的地方,把車停在外面,拎著包著衣服的袋子和洗衣液走進去,環顧四周,倒也一目了然,有換硬幣的機器,洗衣和乾衣的設備分列兩邊,還有足夠的空間放置衣物,甚至有掛衣服的架子。人卻不多,儘管很多機器開動著,洗衣人大概是估摸著時間進出的。

我很快換了五塊錢硬幣,洗衣只要三塊錢,設定好機器以後把硬幣投入,然後洗衣就開始了,顯示需要28分鐘,就回到車上等著,到了半小時去看,果然洗好了,再放到乾衣的裡去,設定溫度,25分錢7分鐘,我用了五角錢,就烘乾了。我懷疑這種洗衣店是政府有丟錢來幫助的,價格好像解放前的標準,非常有福利感。我看見一個漂亮的婦人,哼著歌把衣服一件件疊好,有的掛在衣架上,然後一次次認真地放到籃子裡,好像這是她的日常生活。不方便的是走到汽車的幾步路,雨太大了,會把衣服搞濕了,所以我幫她打了個傘,回過頭來,她也幫我把衣服放進車裡。

當然我是用籃子把衣服一大把裝進去帶回家的,夫人會照顧那些細節。雨下得還是狠大,據說海拔低的地方積水了,有氾濫了,尤其是聖地牙哥地區,那裡下雨多就有災害。不過對我來說,下雨是利好,魚池的水灌滿了,夏天可以多換水來用來幫助大樹周圍的土壤保持一定水份。當然現在說這些還太早,不知道從現在到夏天,還會有多少風雨。

晚上,模特打電話來,說明天的課會取消嗎?因為很多地方發大水,有的學校明天不上課了。還好我們學校儘管也有狀況,發了信來,明天照常上課。所以我給了她肯定的回答,不過即使這樣,晚上風雨交加中的每一分鐘都會升起一個奇怪的念頭,明天可能不用上班了。

一夜無事,今天早上還在下雨,到了中午也沒有通知不上課的事,所以還是開車來學校了。路上,洛杉磯人差錯不斷,要麼有人在兩根道中間行駛,要麼不斷煞車,要麼已經車禍了到路邊去交流名片了,讓我這個西雅圖呆過的人覺得好笑。到了學校,竟然沒有任何積水或道理阻塞,原來那些艱難險阻都不過是被氣氛烘托而已。

雨還在狠狠地下著,在畫室天窗上敲擊著,好像讓我們放假去!因為農曆新年快到了!想到這個,又偷偷地開心起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