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妈妈也许入错了行

(2010-11-19 20:13:37) 下一个
入错了行,很难受的.我妈妈学了化学.在研究所里工作.小时候我还不懂,听人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就觉得自己的父母的工作很好.来美国之后,看到人生其实有很多其他的选择,才慢慢感觉到我妈妈不是搞学问的人.同样是学化学的,我爸爸至今ENJOY他的工作.人和人真是不同啊!

我老想,要是有选择的话,我妈妈如果能从事文艺工作,应该比学化学开心多了.

妈妈很有音乐细胞.很可惜我跟我弟弟都没能遗传下来.我妈妈从小就会手风琴跟扬琴.她说当时没天放学不写作业,一定先弹琴,否则就会非常难受.

我妈妈很会唱歌,唱起来悠扬婉转.我就不行,小时候老问她如此悠扬婉转,是怎么唱的,也教教我吧.她说又没人教过我,我怎么知道怎么唱?就那么唱贝! 可见她是天生会唱. 我小时候最美好的记忆之一,就是晚上跟我妈妈唱歌.唱了一首又一首...

我妈妈识谱的能力也很好.她没有得到过正轨的音乐教育,所以不怎么认五线谱,但是识简谱非常厉害.我记得自己在小学音乐课上还得到老师表扬,说我能识唱简谱能一次成功,音很准.但是我妈妈比我厉害多了.她看到从来没有听过的歌,都能边看简谱边唱词,一次就能把歌词唱出来,在我看来很神,因为我自己到现在都做不到.我一定得先把调调哼出来,知道了,才能再添词. 要说我妈妈在这方面应该是有点天赋的...可惜没有得到发掘.

我妈妈向来是需要非常多ATTENTION的人.来美国之后再没工作过,爱上了唱歌跳舞,老年时装表演,大家别笑话哈:).乐此不疲.她整天忙着编排,表演,化妆,一天也落下. 一次我怀孕儿子的时候病得起不来床,老公跟女儿也病倒.当时觉得劳工带女去他妈妈那里得到照顾.把我妈妈接来照顾我.结果她老人家刚来就跑了,也不告诉我到低干什么去了.俺饿着肚子苦苦等了她一天,她才回来,手里拿着气球,估计是开PARTY跳舞表演去了. 可见得到ATTENTION对她来说是多么地重要. 我常想,其实她在国内工作的时候,就能看出来她不喜欢工作.来了美国,没有了经济上的担心,才是真地把她喜欢做的事发掘出来了.

据说我妈妈年轻时非常地漂亮.有个爸爸的同事跟我说,当年爸爸把妈妈带到所里,大家看到妈妈,都说:"哎,看来还是读研究生好,能讨到这么漂亮的媳妇."那时候能读研究生的人很少.俺爸爸长得比俺妈妈差太多了,大家看到他能讨上漂亮媳妇,就归功于他的学位了:)可惜我妈妈不好好打扮自己.我妈妈的双胞胎姐姐,我姨,就不同.当年我们大学里上大课的时候,我姨是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她一出场,我们全年级同学都肃静下来了.下了课,好多人跑来问:"那个真的是你姨?!挖!她也太年轻漂亮了!" 我姨喜欢打扮,也会打扮.有时候我想,我妈妈那么不肯打扮自己,也许是对我姨的嫉妒. 至于我,长相上遗传了我爸爸.我弟弟遗传我妈妈.小的时候为此不开心.也很嫉妒我弟弟.现在大了,无所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