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练「舞」功

(2014-04-27 08:51:30) 下一个

快乐练

文:太极门弟子  庄子谊

  我从小就在太极门练气功。每年春节过后,道馆都会举办新春茶叙,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们一起欢庆有古早味的中国年。今年的新春茶叙很不一样,因为我的师父推行了「良心时代运动」,希望人人都能找回自己的良心,我相信师父要做的这件事一定是大家期望已久的。我是个国中学生,对我来说,良心就是要尽本分,做对的事,并与他人和睦共处,如果人人都有良心,那么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非常的好。真的感到很荣幸,我才国中一年级就可以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在这次的新春茶叙中,我参与了「传奇再现独领风骚」-小Michael Jackson展演。我们从寒假前就开始练习了,刚开始学Michael舞蹈的时候,看着台上的师兄跳,好像很轻松的样子,但是换自己跳时,就变得很奇怪。那时候学了一段舞,回家也会躲在房间拚命记动作,平日在学校也会利用空档在头脑里不断的想动作,就是想办法想要记起来就对了,但偏偏不是那么容易!后来有次机会师兄跟我们说:「跳舞不是只要会跳,还要把你的心意也一起展现出来!」于是我在心里试想着,我要传达给别人「快乐、欢喜」,很神奇地,跳起舞来变得轻松多了,而且也变得很快乐,练习时的辛苦也通通被快乐打包带走了。

 

  除了越来越熟悉的舞步之外,带阵的师兄姊也请我们上网做功课,多看Michael Jackson的生平事迹,让我们更了解Michael心中的爱与和平、他所做的许多公益、他所期望不要有种族歧视的世界一家,让我心里真的很钦佩这位天王巨星。

 

  终于到了当天彩排的时候,一走上台,POSE摆好了以后,我的脚竟不自觉的抖了起来,但是我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就是Michael,去好好享受这个舞台吧!」于是脚就没再抖了。跳舞的时候,真的很开心,我也把这些快乐的能量全部藉由这支舞传送给在场所有贵宾,希望大家也能将这份快乐送给更多人,也期望传达Michael爱与和平的心愿,让这世界不要再有纷争。

 

  节目最后我们还跳了超炫的?龙马舞?,这是师父要送给贵宾们的最后一首歌,我们所有展演的师兄姊都站满了全场,带动着大家一起跳的时候,我感觉超HIGH的,因为随着音乐和歌词,身体就会不自觉的跳跃飞舞起来,尤其是跳到「往前跑,往前跑,前途无量好」的时候就更开心了,台下的贵宾们也随着音乐摆动。

 

  我感受到师父送给所有佳宾这首龙马舞,希望大家不畏惧困难,勇敢向前冲,不管是师兄姊还是台下的贵宾们都能一起携手做好事!所以我希望我也能一路充满着勇气,继续跟着师父向前冲,继续做好事。

 

  我现在国一,功课和考试越来越多,假日要练阵,平日有时也要练阵,但我愿意把握机会,把自己的时间通通都安排好,功课考试也都打理好,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让爸妈操心。因为我想把握师父给的每一次机会,和师兄师姊们一起学功夫,贡献小我完成每一件有意义的任务。

    

图说:小时候曾因哮喘住院的庄子谊,跟着全家人进入神气家族练气功后,不仅变得健康自信又阳光,同时喜欢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练就不同的好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