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蛙变王子?王子变青蛙?

(2021-12-04 07:17:54)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芬芳

有一天一边做着家事,一边听一位心理医师的演讲,他劝女孩找对象,「要找青蛙,因为青蛙会变成王子;不要找王子,因为王子会变青蛙!」我笑了出来,刚巧良人师兄走过来,我说,原来你是青蛙变的王子耶!他莫名其妙地问:「那妳是什么?」我回:「我是公主啊!」

 

从我懂事以来,爸爸妈妈就忙于经营事业,我和哥哥弟弟由阿公阿嬷照顾长大,身为家中唯一的娇娇女,但我心中一直有个想法──希望将来的对象,只要平平凡凡有稳定收入就好,不要像爸妈那么辛苦。

 

我和「青蛙」是同窗五年的同班同学,看起来似乎很浪漫,但「青蛙」与「公主」有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吗?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后先从事通信业务,还曾当上Top Sales,后来转职进入金融业;几年后,对于师父提醒「钱够用就好!」这句话有很深的体会,因此蛮年轻就退休,自此投入公益活动,做有意义的事,还意外地成为公益摄影师、剪接师。虽然看起来一路顺遂,但婚姻生活中,两人生活背景和个性差异大,常吵架、冷战,甚至说出:「干脆离婚好了!」

 

庆幸的是,二十多年前我因体弱多病,经先生银行主管的推荐,我们先后进入太极门,没想到不只是练得身体健康,更让我们这对「青蛙」与「公主」几经波折的婚姻迈入三十周年!

 

因新冠疫情,这近三个月几乎足不出户的生活,师父要我们日日省思、日日祈福、凡事往好处想......让我们居家生活充满更多正向能量。早上醒来,互道:「早安!美好的每一天!」我们是二十多年的环保蔬食者,我家的标准是「有熟就好。」每次用餐前我们会先合掌感恩:「领受了!」虽然食材简单,但也是要经过多少人的努力,才能来到我们的餐桌上。吃饭时我常说:「这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杏鲍菇、最好吃的米粉!」有时我们会利用吃饭时轻松地「追剧」,不过我们追的是人文史地或旅游的纪录片,虽然宅在家却可以遨游世界增广见闻;有时一起运动、应景学包粽子,甚至互相DIY剪发;透过网络也参与许多公益活动,助人助己,简约生活过得非常充实!

 

感恩有明师的引领,感恩有太极门,让我们有了愿意改变自我的契机,终能让「王子」与「公主」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虽然过程中难免有风有雨,未来也可能有许多的考验,但我们会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不论您现在是「青蛙」或「王子」、「公主」,祝福您也能找到蜕变的契机,一起继续加油!一定要幸福喔!

 

图说:芳芬(右前)在太极门找到改变自我的契机,因日日省思、日日祈福、凡事往好处想,并参与在线公益活动,让防疫期间的居家生活充满更多正向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