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狠毒老辣却终归无用之举——也说说马英九的官员布局

(2008-04-29 18:25:21) 下一个


    这阵子骂马英九的人挺多,好像没什么人愿意替马英九自己想想。我怎么觉得马英九挺厉害的啊。
    看看马英九旁边,都是些觉得他应该这么做应该那样做的高参,都觉得自己比马英九聪明比马英九能干,都觉得马英九按照他们的想法做才是正理儿,凭什么啊?除了马英九,这政权你们拿的到吗?我马英九凭什么听你们的啊?
    你们不是看不起我吗?我想找的人不愿意,你们希望的人我不喜欢,找个大家都没想到的,搀沙子也不错啊:)
    王金平一定是不听话的,位子自己动不了,威望在那里摆着,矛盾也在那里摆着;连战本来就对马英九意见挺大,貌不合神也不合,挟两党和谈平台,一直盯着两岸和谈荣誉宝座,老人干政,有火儿还不能发,郁闷;江丙坤众望所归,好不容易以年级大为由不让他做总理,弄个海基会虚名大大实权没有的位子给他解套儿,算是安慰奖,大家意见的有,话却不好说,实在这个位子太大个儿了,但是有矛盾的时候怎么控制也是个大麻烦;萧万长也是元老级,手下威望比自己高,本来就不是什么痛快事儿,胡萧会又大出了风头,虽然事儿是自己拍板的,却好像没什么人觉得是自己的功劳,这算哪门子事儿啊!
    这么多人里,哪一个都不是我马英九能控制的,他们都有自己的主见,我说了他们不听我没什么办法,撕破了脸大家都不好看,他们的意见如果我不采纳,毛病就大了,都会说我不好,而没什么人质疑他们——旁边全身大个儿,您说我这总统怎么干?
    做好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做不好,都是我的错,我怎么这么倒霉催的啊!
    这绿营还没找我事儿呢,自己阵营就这么麻烦了,以后怎么干啊!
    所以,要不搞点事出来,我怎么控制局势?
    搀沙子!

    现在我搞点儿绿营的人,还是深绿,但又是李登辉的人,强压民进党一头,民进党并不爽,现在犹豫着该不该转向的民进党更不爽。人呢,又是冲动型的,不是深谋远虑型的,好控制还爱出头,多好的人选啊。
    对民众,显示我虚怀若谷,容纳不同政见者,做全民政府而非党政府。
    对民进党,以后有什么统独的问题,就让他们出来说话,你们找自己曾经的战友比自己还狠的战友,自己人闹去吧。
    对想抢两岸对话主动权的人,放个能闹矛盾的人,你们闹不好了,我就来调停了,就是我说了算了。
    至于共产党,那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反正帮不上我忙,当然也祸害不了我什么,反正你们拿我没办法,只要我不过分放肆,你们还不得由着我啊。
    深绿在我马英九的政府里,一定是少数兼异数,不靠我,他们根本没力量,他们的意见和做法呢,如果得不到我的首肯,一定实现不了。而当他们的想法与国民党阁员起冲突的时候,我喜欢支持谁就支持谁,我觉得支持谁合适就支持谁——而他们是一定会起冲突的,那时候,话事人,就是我马英九而不是别人了。
    使功不如使过,古人多聪明啊!
    引入内部矛盾,大家都麻烦,大家都乱,但我不乱就行,主导人是我就行。

    摆了几粒棋子,就扭转了整个局势,多好的如意算盘啊,为什么会觉得马英九笨呢?
    鸳鸯绣好从君弄,不把金针度与人。马英九一路走来,蒋经国时代,李登辉时代,陈水扁时代,威权时代民主时代等等,局势风云变幻,多少曾经的风云人物都倒下了,马英九却都是顺风顺水,就没吃过亏,可以说是路路顺,难道只是运气?
    台湾这个小码头,城头变幻大王旗,你方唱罢我登场,连战输了,宋楚瑜输了,陈水扁输了,谢长廷输了,民进党的那么多前主席,四大天王,国民党那么多老将,都输了,最后的赢家是谁?
    难道这个赢家靠的只是运气?


    当然,大家关心马英九的原因是,担心台湾。其实,台湾可以随便担心一下,却用不着担心太多。
    原因在于,不管马英九如何聪明能干,却改变不了世界大势。台湾的事情,主动权本来就不在台湾人手里。
    不管马英九在权谋之外有什么想法,是隐形台独还是不统不独,想玩台湾还是玩大陆,他到底想把台湾引向何方,其实都不重要。
    不过是中美两国间的一颗小棋子罢了。
    再怎么闹,再怎么折腾,也改变不了世界的基本规律。台湾改变不了自己只是个小岛的命运,就象中国改变不了自己是个大国一定要去争霸世界再怎么装绵羊人家也不会信也会防着你算计你的命运一样。
    台湾的悲剧,就在于怎么做都对最终结果没有影响力,或者说这出戏不管怎么演,结局却是早已经注定的——不管马英九如何盘算,不管李登辉如何谋划,不管民进党如何折腾,还是那句话:实力决定一切,中国现在虽然还麻烦多多,但中国现在的实力和以后的发展轨道决定了,所有的事情只取决于中国自己,而不是这些人。连美国在内的已经控制了世界五百年的西方势力都挡不住中国的脚步,台湾又能做什么?
    冥冥中还是有天意的,且放宽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随口瞎说,真分析就复杂了,叶兄见笑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不厉害,林下一散人而已:)
呵呵喝茶比吃咸菜好:)
叶叶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冥冥中还是有天意的,且放宽心。”早晚还是归入大陆的果盘。
叶叶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台湾象是一颗橘子,每一瓣儿都被微风透视的一清二楚。可口的水果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马英九厉害?俺们风兄更厉害!:)

“冥冥中还是有天意的,且放宽心”好好好,俺这下放心了,不过心宽就会体胖,减肥又成了问题,听说吃咸菜减肥,不知有没有这个说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