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法医周石我的工作就是替死者说话

(2014-03-26 07:29:19) 下一个
法医周石我的工作就是替死者说话
记者曾若芃/新北市报导
  法医的主要工作是验尸,这个工作充满着灵异的色彩,给一般民众更是无限的想象空间。周石担任法医17年来,始终保持着帮助往生者找出真相的初衷,不论是要上山下海,还是要面对各种型态的往生者。周石说:「我的工作,就是替死者说话!」每天面对死亡案件,也让周石更懂得珍惜生命、活在当下。日前,周石热情参与响应良心时代运动,他认为每个人都要为自己身为人的价值而努力。他说:「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
   当人遭遇非自然死亡的状态时,死因就必须交由法医处理。有一次他遇到新生儿的猝死症案件,是一位六个月的小婴儿,相验时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外伤,或其它因素造成死亡,分析可能是婴儿猝死症所造成,在核发证明书时,看见死者母亲自责的神情、压抑着情绪,因此他特别要求父母双方及家属到齐后再加以说明。「小孩的死因经过相验并没有发现照顾上的问题,而且在医学上来说:婴儿猝死症是无法完全预测及预防的事,请节哀!同时也无需苛责自己或是其他家人。」说完后,那位母亲流下眼泪,彷佛压在心头上的石头卸下了!
   死者已矣,重要的是活着的人要勇敢面对未来的日子,周石说到「在过去类似的案件中,常见到家属互相指责并造成家庭争执,如果我可以尽一份力,让他们了解并接受事实,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珍惜彼此相聚的缘份,好好的活下去,也是我工作的价值。」周石不仅把法医工作「做完」,更把它「做好」,让真相大白,家属也能放下一颗心。
   不管任何工作或人生角色,只要愿意,大家都能让自己更有价值。法医周石呼吁全球人类一起来响应这样的「良心时代」运动,让社会能够常保正向能量,让每个人的生命存在意义,都能发光发热!邀请大家以文字撰写100 到300字分享个人良心话、良心事或实际做法,附上照片上传「良心时代」专属网站: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话录像、录音,或以漫画或绘图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专属信箱,共同推动良心时代运动。
    
图说:法医周石坚持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为自己身为人的价值而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