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叫我第一名

(2014-01-13 06:59:36)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卢辉堂
    自幼家贫,又因生在日据时代,经常为了躲避空袭,没念什么书,所以年轻时就开始做水果批发生意,以前生意不好做,但是为了赚钱养家,每日还是要雇一部大货车,装满着挑选过的货,运到东部的宜兰、罗东果菜市场去卖。水果生意的好坏是看天气来决定的,当地天气好,水果价钱才会高,天气不好,买家就少,当然价钱就低不好卖,卖不完就需要囤货,因此只要货车一出门,我就开始担心,这批货是否能赚到钱?所以整天都是皱着眉头,脸上写满忧愁。
 
    媳妇因缘际会到太极门练气功,原本罹患恶性淋巴肿瘤,经手术切除胃部及化学治疗,元气虚弱,身形清瘦,原本需要别人照顾的她,竟然精神体力快速复原,还可以到医院照顾婆婆,看到这种情形,又受到儿媳的鼓励推荐,所以就跟着家人一起到太极门练气功,从此学会让身体放轻松,这才发现自己以前有多么紧张,多么放不下。
 
    在道馆里面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师兄姊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关心与分享,我也因此获得许多生活智能。所以我在做生意的方面,也学着转了一个弯,改变做生意的方法。以前我是主动配货到水果行寄卖,会不会赚钱那可不一定,还得看市场需求,现在我改成被动状态,等水果行来订货,再照他们所需要的订单挑选适当的水果寄送过去,如此一来,既轻松又能赚到钱,一点压力也没有,都不用烦恼,少了忧愁,每天笑脸盈盈。
 
    在果菜市场里,以往跟我同年龄打拚的伙伴们,多半早在二十年前就因健康因素退休了,现在市场上都是年轻一辈的在经营,我今年已经快八十岁了,练气功后身体依然强健硬朗,还可以整天精神奕奕充满活力的在市场做生意,买货搬货都没问题,且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跟年轻人相处也都很融洽,所以在市场上,论年龄、健康、活力与经验历练,综合起来的我,堪称总冠军!孙女曾问我念的是哪所学校毕业,我跟她说我念的是「水果大学」,至于成绩呢?那当然要叫我第一名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